硬创先锋周超然:做一款千元的智能背包 市场在哪?

新消费
2015
07/03
20:25
国仁
分享
评论

1

智东西 (公众号:zhidxcom) 文 | 晓生

6月末的一天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和乐泡(LEPOW)创始人周超然探讨了乐泡团队的最新进展。他们的最新产品千元价位的Hismart智能皮质背包众筹上线一个月了,累计众筹额157万。在智能硬件圈子里,智能背包是一类比较少见的产品。

乐泡以前推出移动电源,现在推出智能背包,有一些原因在里面。总结来看,小米这种公司入局移动电源市场,使得移动电源的利润变得越来越薄,而智能背包这种即时尚又科技的产品对以前在硅谷做移动电源的乐泡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定位千元 做智能背包

这款产品的形态是怎样的?智东西了解到,Hismart背包内部有12个分割区间,采用了可以防水的面料,有背包、背带背包、吊索挎包、斜挎包4种背包模式。

Hismart和普通背包最不一样的地方便是它处于肩带处的可调整位置的“大圆按钮”。蓝牙连接手机之后,Hismart背包便可以找手机或者用手机找背包,也可以通过大按钮一键接听电话、调控音量、一键定位并记录自身位置、遥控自拍。Hismart背包一次充电的正常待机时间是24小时,可连续使用7小时。

“Hismart的产品设计、营销、渠道是乐泡团队自己做的”,周超然对智东西表示,这三点应该叠加起来,才能支撑一个品牌。

现在Hismart还在淘宝众筹中,最低众筹价1199元。

怎么想到做智能背包,而不是别的?

周超然说,2013年的时候可穿戴概念很火,乐泡团队也想做。周超然对智东西表示,他觉得用户突然要多带一个手环这样的饰品,产品黏性不够强,所以在想能否从另外一个角度,从日常都要携带的用品衍生出一个穿戴产品,把他智能化、数码化,“包就比较适合。”周超然对智东西表示,一个男性用户经常需要背大件的东西,需要调整包的尺寸。所以周超然想,能不能做一款能够适用不同场景、背身上又很时尚的多功能背包。

加上此前乐泡团队做移动电源的经验和资源。周超然最终把Hismart定位在“出行、时尚、安全”的售价千元以上的背包,主要用户群体是中产阶级。

为什么转变?

总体来看,周超然做智能背包上是因为小米以及各种大小公司的入局使得移动电源的利润越来越低,市场越来越小。虽然从去年11月乐泡的Amazon官方店开张至今,卖出了5万个产品,但这也才是千万左右的销售额。

乐泡团队不想在一个类别越做越窄,所以有了从移动电源到智能背包的转变。“设计师团队还是原来的团队”,周超然表示,“还是要涉及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设计。”

Hismart的差异化在哪里?

与传统挎包、背包相比,结合了创意和科技的Hismart背包是比较另类的。周超然对智东西表示,一方面,与走时尚路线、设计师品牌的传统挎包背包不同,Hismart还是一个主打科技、时尚消费的背包。另一方面,乐泡不想做一个太小众的产品,希望Hismart能在大众市场有所突破。因此,乐泡不会专门宣传他们是箱包行业的领域的的某个品牌。“如果一定要对标某个产品的话,那么对标的是市场2000元这个价位的背包、挎包。”

一款千元的背包,也不算便宜。中产阶级是否愿意花费千元买Hismart,是乐泡现在面临的比较大的问题。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智能硬件第一媒体,行业必读!专注报道全球智能硬件创业者和产业链;为创业者,连接智能硬件生态,走到风口去看猪。已有智能硬件创者、投资人10万+忠实读者。

zhidx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东西 周超然 hismar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