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鼠标使用习惯,远离鼠标手,从保手派人体工学鼠标开始评测

/ 酷加网 / 2015-07-16 14:32
鼠标手学名腕管综合征,广义来讲,一切因使用鼠标而产生的上肢(手臂、手腕、手掌、手指)不适,如手腕和前臂的疲劳酸胀、僵硬、手掌的酸涩,都称之为鼠标手或鼠标伤害,除...

引言:  鼠标手学名腕管综合征,广义来讲,一切因使用鼠标而产生的上肢(手臂、手腕、手掌、手指)不适,如手腕和前臂的疲劳酸胀、僵硬、手掌的酸涩,都称之为鼠标手或鼠标伤害,除上述上肢的症状,更包括肩部甚至颈部的不适。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因使用大小不一的普通鼠标,而不同程度的出现鼠标手症状,防治鼠标手已经迫在眉睫。下面我们看一下麦塔奇保手派人体工学鼠标在防治鼠标手方面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保手派无线鼠标概述】

  麦塔奇保手派人体工学鼠标采用人体工学流线型与最佳的33°夹角设计,使之完美贴合手掌,有效减少手腕摆动,放松手腕肌肉,缓解肌肉疲劳带来的酸痛。此款为无线鼠标,采用1节5号电池供电,配备大、中、小手托各一个,型号为N200,兼容Windows7、Windows8、Windows Vista、Windows 2000、Windows XP、Mac OS 9、Max OS X(10.2.8 or later)、Linux。鼠标手托采用三部位磁吸式设计,大手托保护手腕,减少手腕摆动;中手托兼顾手腕保护和鼠标精准定位;小手托适于精准的画图和游戏。与无线接收器的有效传输距离为10米,采用2.4GHz频率蓝牙传输,DPI三档可调,分别为1000、1500、2000DPI,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调整合适的DPI。鼠标按键数量设计为6个,分别为左键、右键、滚轮、DPI按键、前进键、后退键,底部光学引擎采用安华高A3000引擎,主控MCU采用华矽3802,其强大的硬件配置,既保证了鼠标的正确指向,同时又提高了鼠标的灵敏性。

【产品外观】

  产品包装盒虽然全部为英文说明,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鼠标的使用,只要购买前做足功课,选择适合自己手掌的鼠标即可。官网为www.newtralmouse.com,中文官网为www.newtralmouse.com/chinese.html。如何根据自己手掌的大小选择鼠标大小,官网给出了尺寸参考:手长在6.75英寸以下(17.2厘米以下),建议选择小型号;手长在6.75英寸-7.6英寸(17.2厘米-19.3厘米),建议选择中型号;手长在7.6英寸以上(19.3厘米以上),建议选择大型号(手长为手腕至中指指尖的距离)。

  麦塔奇保手派无线鼠标由中国生产制造,建议采用全中文包装。

  此款鼠标型号为N200,颜色分灰色和黑色两种颜色,大小有大、中、小三种类型。

  中型鼠标适合大众用户使用,另随机赠送三种大小手托,适合不同用户人群使用。

  麦塔奇NEWTRAL 第二代人体工学鼠标

  麦塔奇的logo看起来和摩托罗拉logo有些类似,盒子给出了麦塔奇的官方网址,属于英文界面,产品的中文界面地址为:www.newtralmouse.com/chinese.html,可以了解一下。

  手长为手掌底部到中指指尖的距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手长大小选择合适的无线鼠标。

  此款鼠标设计于加拿大温哥华,生产于中国,全英文解说,希望在以后,国内包装建议更换成为中文包装。

  从上图可见鼠标的系统兼容性非常强

  本次有幸试用麦塔奇保手派光电鼠标,离不开酷加的牵线搭桥,感谢!

  麦塔奇/Microtouch产品LOGO

  OPEN为盒子的打开之处

  盒盖与盒体采用粘连式设计,上下两角各设有一处粘连。

  粘连处有力的将上盖与盒体紧密的粘连在一起。

  打开盒子上盖,露出了里面的无线光电鼠标、三个大小不同的鼠标手托以及一块5号干电池。

  麦塔奇保手派鼠标说明书(无线版和有线版),采用折叠式设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鼠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随机赠送的金霸王双A无汞干电池,为鼠标的长期使用提供动力。

  麦塔奇保手派鼠标的三个手托,小手托适合精细操作,比如画图和游戏,中手托适合办公使用,大手托将手腕整个托住,有利保护手腕,避免产生鼠标手,用户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三者的不同,小手托反应灵活,但是需要经常摆动手腕和手掌,中手托摆动手腕和手臂,大手托摆动的是手臂,虽然在灵活性方面不如小手托,但是大手托更能保护手腕不受伤害,避免鼠标手出现。

  大手托尾部设计有比较舒适的手掌硅胶垫,在长时间的鼠标使用中,既保证了手感的舒适,又能减少手腕摆动,保护手腕不受伤害。

  鼠标随机的2.4GHz蓝牙接收器,采用镀金USB接口,信号有效传输距离长达10米,个头小巧,同时又便于携带。

  麦塔奇保手派无线鼠标外观,Newtral刻印在鼠标尾部,鼠标形状不规则,左高右低,与桌面呈33°夹角。研究表明,33°倾斜角度为鼠标的最佳握姿角度,有效减少手腕摆动,放松手臂肌肉,长时间使用,不致感到手臂肌肉酸痛。鼠标内置安华高A3000游戏级处理引擎,极大提高了鼠标反应的灵敏度。

  麦塔奇保手派无线光电鼠标头部,两侧设有左右键,中间为橡胶滚轮,滚轮旁边设有DPI按键,支持1000DPI、1500DPI、2000DPI三档可调,鼠标表面的弧形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使手掌完美贴合在鼠标表面,防止手掌疲劳。

  麦塔奇保手派的前进键和后退键,由大拇指进行操作,像普通的鼠标,我们的大拇指根本就不起什么作用,但是在这款鼠标这里,大拇指分担了鼠标左键的一部分功能,使网页的前进和后退更加快速更加便捷。

  从鼠标尾部看过去,鼠标左侧面为右手大拇指位,采用凹槽设计,使虎口充分自然贴合鼠标,同时的防滑纹设计,让手指轻松拿起鼠标,不致滑落。

    麦塔奇保手派无线鼠标右侧面的三处磁吸设计

  同时三款大小不一的手托同样设有对应的三处磁吸,通过6个磁吸点对吸轻松将手托安装到鼠标上,吸力非常强劲。

  选择大手托磁吸到鼠标上面,手握上去,手掌完全落在鼠标上面,单凭手掌摆动鼠标有些难度,这时要考摆动手臂来操作鼠标指向,完成各项鼠标指令。

  大手托尾部胶垫采用柔软舒适的软硅胶材质,承托手腕,使得操控更加舒适自然。

  安装上中手托,更加兼顾健康和精准定位。

  小手托专为画图、游戏而设计,灵活方便,定位迅速。

  鼠标底部设有三处游戏级铁氟龙脚垫,防滑耐磨,使鼠标滑动得心应手,无论玩游戏还是工作都能带来很好的操控体验,中手托、大手托底部同样设有这样的脚垫。扣开电池仓盖,仓内注明了电池的正负极、电压以及电池大小,AA表示5号电池。

  麦塔奇保手派无线鼠标开关采用采用推拉式设计,凸起于底部又低于胶垫,鼠标滑动时不致摩擦到开关。鼠标长时间不用时,关闭电源开关,有效节省电能。开关往下为鼠标激光传感器,鼠标的精确定位全靠它了。右部为2.4GHzUSB蓝牙接收器仓位,长期不用鼠标时,将蓝牙接收器插入仓位,不致丢失。同时仓位两侧设有凹槽,便于扣出蓝牙接收器,比较方便。

  按照上图将5号电池插入电池仓,将电源档位拨至ON位置,蓝牙接收器插入到电脑USB口,无线鼠标就可以使用了。像普通的无线鼠标的定位传感器是采用LED灯光照射以定位,而这款不发亮,既能准确定位,又能节省电池电量。

【使用感受】

  鼠标采用最佳的33°夹角设计,虽然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但是要想真正的从普通鼠标的使用习惯转移到保手派鼠标的使用习惯,非几天的连续使用不可;三种手托满足不同的需求,既保护了手腕,又能完成鼠标的各项操作指令,鱼和熊掌可兼得也;鼠标六大按键位置布局合理,分工明确,为鼠标的快速操作节省了时间;自带三档DPI设置,让用户根据自己的操作环境,快速选择合适的DPI,满足自己的使用需求;自带蓝牙接收器仓,在便于携带的同时,有效防丢;不发光的激光传感器,更加节能省电;采用华矽3802的主控MCU以及安华高A3000游戏引擎硬件配置,为鼠标的稳定性和灵敏性提供强力后盾。

建议外包装设计成中文包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