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应用群雄并立 点点运动为何能突围?

新消费
2015
07/18
08:18
蔡小飞
分享
评论

QQ图片20150717145431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垂直社交仍然被多数人认为是社交网络的一片蓝海,还有很多的垂直领域等待被发掘。运动社交的关注度凭借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生态链长等特点持续升温,算是这片蓝海里最亮的那个灯塔。这种情况也使得运动应用如雨后春笋般争相上线,从而形成了现在群雄并立的格局。

然而,参与者和旁观者都清楚一点,那就是群雄并立的局面并不能一直持续下去,再差异化经营也不能容下太多参与者,这是用户的选择,也是市场规律的选择。那么,如何从“群雄并立”的格局中脱颖而出、成功突围呢?

从“体验”出发的突围艺术

“如何突围”这个问题摆在争战运动应用市场的群雄面前,参与者们都想得到答案。点点运动从“体验”出发似乎找到了它想要的答案。

虽然在运动领域不属于元老级运动软件,但点点运动上线后深耕运动领域,还是如期的在各大应用市场的运动类APP用户量发展迅速直逼咕咚。官方资料显示,除传统的运动类型外,点点运动还可提供多种专业运动算法,几乎是涵盖了主流陆上水下的时尚运动类型,可以全面帮人们记录每天的运动状态。

此外,点点运动为了能够进一步完善用户体验,围绕点点运动,云狐时代近日宣布,接下来将会在这个平台上推出点点跑步、点点足球、点点拍等特色功能模块,为用户提供跑步指导、在线教练、体育场馆预约、运动图片视频分享等内容。与此同时,跑团、陪练等功能近期也将陆续上线,在运动的同时增加用户间的互动性,是点点运动憋的大招吗?运动社交是公认痛点,玩法众多,点点运动这次想必是有备而来。

从点点运动系列上线到迅速规模化占有市场,种种发展轨迹现在来看可圈可点,一个完整的生态故事到现在几乎呼之欲出。云狐时代似乎正在做大范围全局式的战略调整和战略布局。由单点突破变成多点冲锋,接下来极有可能就是全面收网了。云狐时代是在用点点系列下一盘很大的棋,这盘棋里,包括专业性很强的点点足球、点点跑步等每个棋子都各司其职,却又相互关联和依靠。

凭借硬件后盾打造生态环境

在以后的发展中,如果这些棋子式的应用模块能够联动起来,共同烘托点点系列“越运动越快乐”的品牌调性,点点系列或将成为运动垂直领域里的一匹冠军黑马。这也许正是云狐时代高明的地方,依靠更名,改变旗下“运动应用们”的覆盖范围,让更多人的进来,然后借助其一直以来的硬件优势,扩大其在这个领域的市场份额,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从突围战转向扩大战果,战略艺术让人惊叹和深思。

有趣的是,当市场上绝大多数公司都在从软件到硬件发展的时候,云狐时代是逆向操作的,也就是从硬件到软件,这类公司也有参考,但毕竟不多,比如华为、酷派等硬件公司,目前也是在发力软件布局其战略认定的生态系统。

只不过,在众多这类公司里,成功者为数不多,从硬件到软件的逆向推进,云狐时代发展玩到现在,已经基本形成了“硬件+软件+服务”的生态链,这个生态故事相比较其他公司显得更清晰。

打造穿戴设备的公共服务平台

已公开的资料显示,云狐时代旗下拥有包括运动手表、运动手机、运动相机等专注运动的系列智能硬件。凭借这些智能硬件的装机优势和品牌势能,云狐时代也就有了强大的“后盾”。如何引导人们走向更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开创中国乃至世界智能体育、智能户外、智能运动新时代?

运动应用群雄并立 点点运动为何能突围?

剩下的问题,就是云狐时代能否看准时机抓住机会推行“硬件+软件+服务”的大平台战略了。

据可靠消息,云狐时代似乎对我们前面提到的问题已经有所把握了。不断优化点点运动系列应用,提供超值的用户体验;全面开放API接口,为穿戴设备厂商提供专业运动数据的解决方案,支持第三方硬件连接点点平台,向穿戴设备厂商提供多种运动数据算法的服务;这些动作正在发生或者已经完成。

不难看出,云狐时代这是要把点点运动打造成为穿戴设备的公共平台。作为穿戴设备的公共平台服务商,云狐时代既能帮助穿戴设备厂商降低研发成本,又能增加产品卖点,还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帮助用户解决使用多种运动应用极度繁琐的系列痛点。一举多得的事情,谁都想做,云狐时代这一次或许想的更多。

不久的将来,点点运动一旦吸纳更多的第三方硬件厂商接入,形成良性循环和数据壁垒,这匹注定是冠军的黑马,不仅可以夺得头把交椅,还能让运动垂直领域这个正在高速成长的生态链更具想象空间。那个时候,穿戴智能硬件有了,运动应用有了,运动大数据有了,公共服务平台有了,在运动应用群雄并立的竞争环境里,点点运动和他的生态链,在运动产业集体探索的背景下,似乎能做的事情还很多。

蔡小飞:Wguang创始合伙人、硅谷网联合创始人,用梳理时间的态度关注TMT领域动态,偶尔文学,偶尔艺术,偶尔文艺。2005年至今,还有多少人记得蔡小飞。微信公号enbya2005,微信公号名称“蔡小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运动应用 垂直社交 穿戴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