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运动版体验评测

砍柴网 / 酷加网 / 2015-07-29 15:34
由于之前iPhone,iPad等苹果一系列的产品太过于成功,以至于在每个人眼中心习惯性的认知苹果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将势必改变世界,所以Apple Watch也必将改变世界。在后乔布...

今天这篇体验文想必大家十分的期待,因为连我自己也期待以久。

Apple Watch终于开卖了,作为苹果一条全新的产品线,从Apple Watch 的诞生之日起它嘴里就含着金汤匙,因为它背负着苹果的名誉。

由于之前iPhone,iPad等苹果一系列的产品太过于成功,以至于在每个人眼中心习惯性的认知苹果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将势必改变世界,所以Apple Watch也必将改变世界。

在后乔布斯时代Apple Watch真的能改变世界么?它究竟会成为人们生活中习惯的必须品为人们的生活锦上添花呢?或仅只是个累赘,中庸不堪的电子表呢?

Apple Watch究竟能不能完成属于自己的任务?来改变世界呢?OK今天的体验文正式开始。

设计 · 引领潮流

从2588元到126800元的价格区间Apple Watch在备受关注的同时也给出了一种信号,这个信号是拉开人与人之间的消费差距的信号,它既有2588元的屌丝款也有126800元土豪专用款。你可以和有钱人用一样的iPhone但是你绝对不能和他们带一样手表开一样的车。

从Apple Watch诞生之初也就明确了这一规则,在款式上Apple Watch一共有三个版本分别为运动版,标准版和Edition版。这三个版本在外观上并没有差别依然是苹果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和iPhone放在一起我们能看到它对于iPhone的延续和设计语言上的相同。

三个不同版本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材质区分开来,首先运动版表壳采用的是阳极氧化铝的铝合金材质,并且采用了喷砂的工艺如果你手上正好有一台iPhone6的话那么iPhone6的边框手感也就是运动版Apple Watch表壳材质的的手感。那标准版采用的则是了不锈钢的工艺相比于运动版会显得更加的明亮精致一些,整体材质差距还是比较的明显的。而最后的Edition版就不需要做过多的介绍了吧18K金的表壳工艺怪不得它的售价会如此之高。

OK啊,那除了三种不同的材质区分之外呢Apple Watch还从大小上做了区分,分别是42毫米和38毫米。这次我手上的这个运动版Apple Watch是38毫米的表壳。虽然我的手腕已经是属于比较偏瘦型的了,但是带上38毫米的Apple Watch还是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有点而类似的你可以穿38到40码的鞋子。而你穿38码的鞋子虽然是可以穿的上去的但是整体会显得比较脚小。所以切记啊!!男生务必选择42毫米的Apple Watch千万别为了省那一点钱而买38毫米谁买谁后悔!

并且在屏幕玻璃上也进行了细分,运动版的Apple Watch采用的所以强化lom— X镜面玻璃而其他两个版本采用的蓝宝石的玻璃,所以运动版在硬度方面会比其他两个版本来的更弱一些。所以贴膜这个行业又可以在Apple Watch上实现了。

Apple Watch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有着不同种类的表带可以供我们选择,并且只要是相同尺寸的表带都是可以通用的。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你买了一个运动版之后想买一个米兰表带来感受一下的话,也是可以的。但是这个表带可并不便宜,所以苹果究竟这是卖表呢?还是卖表带呢?这个问题让我陷入了苦苦的深思。

OK,以我手上的这款黑色运动版为准,这个表带采用的是氟橡胶的材质这个采用有点儿类似于类肤质的手感在我们平时佩戴的时候和手腕皮肤接触的时候还是十分不错的,但由于这款表是运动款,这个表带并不透气在手腕有大量汗液的时候还是会感觉比较的闷。

说Apple Watch和iPhone相比有延续性是有一定依据的,Apple Watch正面大角度的弧形玻璃相比iPhone的2.5D玻璃来的更加有质感,在光线的映衬下玻璃表面会有光线的律动。其实Apple Watch点亮屏幕之后呢是有黑边的但是由于大弧度的玻璃进行包边的设计就弱化了黑边的存在。在日常使用中并不会感觉到黑边的问题,所以啊苹果很机智的利用了设计的魔力,巧妙的隐藏了这个黑边。并且由于Apple Watch并不是采用圆形表面的设计而是采用了方形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就更加使人觉得有iPhone影子的存在。

Apple Watch的右侧边则是堪称为标志性设计的数码表冠,这个数码表冠并不是和普通手表一样起到调节时间作用,而它的存在则是肩负着除了触摸之外很大一部分对Apple Watch的操控的动作,就等于是iPhone的home键的作用。在使用中单击它在任意界面都可以回到主界面,双击则是在最近使用的两个程序之间切换长按则是呼出Siri。

这样的操作方式如果你是iPhone用户的相信你会很容易习惯这样的操作逻辑就算是普通用户也十分容易接受 。并且这数码表冠在手感方面特别的柔软并不像普通的机械表一样很紧有摩擦力,

而这个数码表冠的下方则是类似于电源键功能的按钮,但是这个按钮在任意界面中单击它就会弹出联系人界面,长按则是可以唤出关机界面和开启省电模式的界面,双击它在美国可以直接出现支付的界面,国内还暂时不可以。

而Apple Watch的背面则是聚集了各种传感器的区域,并且这个区域和普通的手表不同的是它有一定的凸起并且这个凸起设计的很巧妙,因为佩戴时人手腕的位置刚刚好也是有一定的凹陷,所以这凸起是有一定程度对手腕位置产生互补的作用。使得佩戴的时候会更加的牢固和舒服。

还有一点其实你们都是知道的,就是苹果把Apple Watch生产信息给设计在了让人最想不到的位置,就是表带的和手表连接的凹槽。苹果的对设计上的细心还是依然令人敬佩,这里不得不点赞。

那么最后在表盘的可选择上是Apple Watch默认提供的但是在种类上还是十分的丰富的,并且对表盘的可自定义的也是十分的高的,让消费者在不同的场景在可以选择不同类似的表盘来作为搭配。

我这款是运动型的Apple Watch,那么自然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比较活跃,鲜明的表盘。那么好在这款表带是黑色的,所以在日常的出行工作中佩戴并不会显得那么的突兀,所以也适合更换简约商务的表盘,那么女生也可以选择比较可爱的表盘。

Apple Watch从外观和定位上给我的感觉是它并不想单单做好一款电子表。而它的定位是做一款时尚产品,通过不同的形态来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产品细分。Apple Watch的工艺是精致的它的身上没有电子表的影子更多的是朝着机械表的方向在努力。

带着Apple Watch去喝下午茶

昨天晚上刚刚到的Apple Watch我可是把它充的满满的呢,今天出门一定要戴上它装装13。充电的方式很简单Apple Watch是采用了无线磁贴充电的方法,更加的便捷。

iOS的界面应用图标是呈圆角矩形状而Apple Watch的应用图标则是圆形的,并且在表面的形状则是以中心重点四周缩小的形式存在的这样的能够保证我们在日常的行走时或是在静止的时候点击任何APP都能够迅速精准的开启它。不过38毫米的屏幕确实小了手指比较粗大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有些吃力,一些换做是42毫米的表盘会来的更容易一些。

这不刚戴上Apple Watch就传来一阵的震动提示声,叮叮叮!!!原来是微博,QQ,微信的各种推送,原来戴了Apple Watch我们现在连拿手机看一般推送的步骤都免了。并且这种震动十分的简短有力并且是在手腕上的所以我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通知事项。并且在iPhone亮屏的时候有通知Apple Watch是不会有反应的,只有iPhone息屏的时候Apple Watch才会自己启动通知,两者在使用中并不会产生冲突而是以互补的形式存在的。

这个通知模式类似于iOS的下拉通知中心,我们在Apple Watch上直接下拉就可以看到各种的通知了,那么删除的逻辑和iPhone一样直接右滑删除就可以了,如果通知太多长按就能够一键删除。并且如果你有未读通知的时候它是会以一个红色圆点的提示方式来提示你有未读消息。

并且在表盘的界面上拉就 和iOS上的控制中心一样,里面可以有着各种控制的按钮和其他提示的信息。并且这些信息都是通过苹果的审核后才能使用的所以这些信息在内容的显示上都是十分的精简的但是虽然已经是精简的了笔者建议平时也不需要设置太多不然在操作的时候会显得十分的繁琐,简而精就可以了。

在公交上或是人多的不方便拿iPhone的地方Apple Watch的通知功能一定是你最佳的选择,反而你用了几天之后反而更加的依赖Apple Watch的通知功能。并且任何APP的通知都是可以通过iPhone上的Apple Watch应用进行开启或是关闭的这个就看个人咯。个人建议比如频繁的微博通就不要开启了,不然会烦死你的。

除了第三方应用的通知,Apple Watch本身对于iPhone的功能性通知做的也是十分全面的,比如来电通知,现在你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上代替iPhone接起电话了。但是测试通话的时候对方听到的音质是十分清晰的但是我们这边的音质就会显得比较的嘈杂并且由于麦克风体积的限制,Apple Watch的通话音量显得会明显的比较偏小声。所以在户外的时候你想用Apple Watch来接打电话基本上是不太行滴。

短信通知就比较的方便了我们可以直接通过Apple Watch上进行回复,回复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已经特定好的文字和不同的表情,会是通过语音进行回复。Apple Watch上的语音识别功能比iPhone上的要来的准确的多。我们在坐车或是不方便拿起iPhone的时候Apple Watch就能够直接代替iPhone来帮助我们进行一些简单的通知回复。

在周末的下午,在咖啡厅喝着咖啡悠闲的看着书,Apple Watch时不时传来阵阵的推送声音,我们可以很优雅的进行最快捷的回复,而不是再像之前一样拿起手机按部就班的来进行回复了。

此外Apple Watch在软件的功能性上和iOS上的APP并不是一样的逻辑,比如微博它只能显示你的运动数据,微信还好它的功能会相对多一些能够查看朋友圈,回复朋友消息等。

咦,此时对面有个妹子向我走来,这个时候我只需要把iPhone摆好有利的位置然后在Apple Watch上开启iPhone的相机,Apple Watch就能够替代iPhone的屏幕并控制iPhone来进行拍摄,不过嘿嘿现在拍摄声音是无法关闭的。

恩,下午茶喝的差不多了我们该回去了,这次时候我们可以通过Apple Watch的支付功能来进行结账,逼格大增啊。 

接完账我们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上启动Uber来直接叫车,这个时候Apple Watch的便捷性就体现出来了。

那么例如其他的一些应用在功能性方面则是能精简就都精简掉,支付宝就只能提供支付的功能,淘宝现在只能看快递信息等等都是如此。在Apple Watch上给你提供的是最重要最快捷的内容,而并不是臃肿的APP界面,这样我们在日常使用中就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在查看我们希望看到的内容。

OK啊,终于到家了,时间还早并且Apple Watch上的运动项目上提醒我,我今天的运动量还不够。

于是我先打开健身这个应用,在里面有各种运动选项可以供我选择。那么户外跑步是我最常用的一项了,点击后他会显示不同的详细设置来对你的这次运动进行规划。或者你也可以自由训练。其他的项目也是如此,在健身这个软件里面涵盖了大部分我们日常训练所需要的内容,并且都可以根据我们的训练情况来进行自定义。并且它会以圆环的形式来提示你每一天的运动量,并且在iPhone上都能显示每一天的运动量供我们进行对比和查看。并且Apple Watch会根据你的个人行为给你定时的推送你该起来走走了,或是你改运动了。这才是我见过的真正的智能手表啊,太贴心了。

最后关于续航这点事

我这款38毫米的Apple Watch在每天无数个微博,QQ,微信推送的情况下使用一天下来依然还有30%的电量。所以我相信42毫米的Apple Watch在续航上会更加的优秀,反而之前让我们最担心过得续航问题在实际使用中看起来还算是可以接受,所以小伙伴们大可不必因为续航的原因放弃选择Apple Watch,不听说MOTO 360 的续航貌似更差啊。

总结 · 完美的互补

说Apple Watch改变世界嘛?从现在看到那不至于。但是我们从Apple Watch身上看到了苹果对这条新的产品线的一个重新的规划。也看到了它和iPhone之间无缝的连接。

一个产品必将经历几轮的迭代才能够使其完美,而作为第一代的Apple Watch上我们也看到的它身上的不完美,例如打开程序速度慢,应用数量还不多的情况,虽然续航方面我们是给出了肯定的评价但是一天一冲毕竟不是手表的应该的状态。Apple Watch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但是相比同类的产品Apple Watch可以说领先了太多,完善了太多。

那关于买不买的问题,如果你没有iPhone就不要考虑它了,如果你是男生那么42毫米的型号是必选,运动版和标准版怎么选?如果你仅仅是想体验一下Apple Watch那么运动版便宜的售价可以值得买,如果你想把Apple Watch当做一款表来使用那么标准版你可以考虑看看,如果你是土豪,那么你懂得。

OK今天的体验就到这边,Apple Watch是一款优秀的“电子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