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广告网上线,坐拥6亿用户的微信变现之路正在加速

新消费
2015
08/21
13:41
苏维
分享
评论

 朋友圈广告网首页

朋友圈里刷出了宝马的广告或者可口可乐的广告,你是屌丝还是高富帅?除了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大概没有什么广告能像朋友圈广告这样受到万众瞩目。坐拥7亿用户的微信,无论是朋友圈广告还是突然的「抖动」,无一不备受瞩目。

昨天,微信朋友圈广告网正式上线
,微信官方在网站上公布了合作流程,广告主只需通过官网自主申请,审核通过即可接入微信朋友圈广告,五步操作即可获得亿级社交流量。

这个拥有6亿用户的App,其变现方式正在冲进快车道。

朋友圈广告「懂你」? 

在朋友圈广告网的页面顶部,赫然写着“广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而早在今年1月份,「微信团队」发布第一条朋友圈广告时,其文案就写道:“它是什么,它无孔不入,你无处可藏,不是它可恶,而是它不懂你,我们试图,做些改变。”当时,这份文案还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一大波模仿营销的热潮。

朋友圈第一条「广告」

朋友圈第一条「广告」

「微信之父」张小龙不止一次地说过,对于微信来说,「用户价值」永远第一位的。在这个原则的指导下,微信对朋友圈广告的态度相当谨慎,「不是它可恶,而是它不懂你」的广告词背后,则是微信希望朋友圈广告可以依靠大数据实现精准推送。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用户在朋友圈刷出英菲尼迪、宝马、可口可乐、Vivo广告的时候,都会掀起一场「高富帅or屌丝」的炫耀或自嘲。“年收入100万以上的用户消费能力强,收到的是宝马广告;买不起iPhone6但买得起小米的,收到的是Vivo的广告;连小米甚至红米都买不起的,收到的是可口可乐的广告。”这条信息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得到广泛转载,似乎被视为微信朋友圈广告根据“大数据”精准投放的一种标准。然而,笔者作为屌丝,宝马、vivo、可口可乐的广告都刷到过,可见在目前的条件下,说朋友圈广告「十分精准」并不准确。

微信变现在加速 

2015年微信用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微信用户平均年龄只有26岁,97.7%的用户在50岁以下,86.2%的用户在18-36岁之间。25%的微信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的微信用户每天打开微信超过10次。

作为一个平台,微信已经成长为覆盖了通讯社交、公众平台、手机支付、社交游戏等领域的巨无霸。对于微信来说,用户数的增长和粘性的提升都趋于放缓,如何变现成为这个巨型App面临的新问题。

朋友圈广告合作流程

朋友圈广告合作流程

朋友圈广告网显示,广告商投放广告的流程依次是邮件沟通、前期准备、方案审核、方案执行、效果跟踪。在网站上,并没有广告报价的数据。但在朋友圈广告内测初期,据称首批仅有 50 个广告主能够获得曝光机会,且要求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核,价格从 1000 万起。

这样看来,朋友圈广告无疑将成为微信变现的一大「神器」。腾讯公司副总裁张颖曾做出过这样的预估,初期朋友圈广告能为腾讯贡献 50亿元左右的收入,后续可能达到百亿级别。

如果说此前微信对朋友圈广告的态度还是「私下沟通」的话,广告网的正式上线,则意味着微信在变现的路上要加速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朋友圈 广告 微信 变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