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桌面杂乱党——ROCK 6口智能桌面U站评测

砍柴网 / 酷加网 / 2015-08-27 17:12
如今人们的电子设备可谓是越来越多,算是“五花八门”吧。而这些设备呢,使用时间过长后就得需要充电了,这就导致这样一种情况:插线板上插座数量严重不够用,更有甚者需要...

如今人们的电子设备可谓是越来越多,算是“五花八门”吧。而这些设备呢,使用时间过长后就得需要充电了,这就导致这样一种情况:插线板上插座数量严重不够用,更有甚者需要在插线板上再插插线板。不同规格、大小各异的充电器也浪费插座空间,更是加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而多USB接口充电器的出现解决正好解决了此问题,最近有幸在我大酷加体验一款多口桌面型充电器,它一共有六枚USB充电口。这样的充电神器你岂能不有所了解?那就让我带你来一起体验一下!

一、开箱

▲在此感谢酷加网的大力支持,感谢Rock电子公司的无私提供

(有点寒碜哈,我收到快递的时候下面就已经磨烂了,不过大家放心,不会影响评测)

▲从侧包装封面可以看出,本产品有多彩系列

▲Rock智能6口桌面U站包装盒背面是中英文显示产品型号、产品功能、产品优势等功能,底部还有产品条形码,和APP二维码,产品参数详细,并说明了产品颜色,我这次收到的是灰黄色,很炫酷!

▲得见真容,可惜运输途中包装压的变形了,不过U站拿出来还是挺方便的 

▲来张全家福,包括有主机、固定底座、电源线、产品说明书等

-----------------------------------------------------------------------------------------------------

二、使用

▲主面板6口依次排开,从上至下依次是两口万能USB\两口iPad(iPhone)\两口Android

▲机身是灰色,全磨砂手感

▲底面有印刻的产品名牌,可颜色一致很难辨认

▲背面主要有散热孔和电源接口,做工非常棒

▲我们分别从侧面和背面来看U站,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品

▲接通电源后,U站的蓝色指示灯会长亮。不过作为电源指示灯,U站的蓝色LED灯非常刺眼,希望可以减小亮度,起到指示作用即可

▲由于没有专业测电压电流的检测工具,只能通过将已有的设备电量耗光(至少低于5%)、完全充电并记录时间的方法来检验充电的效率,当然这样也更贴近大家平时的使用。

▲要提前说明的是,1.每次测试都是单独进行的,即除了测试设备之外不接其它设备;2.iPhone用的是小米移动电源的线+原装转换头;3、小米的产品都用自己的原装线缆。测试结果如下:

▲为了测试这组数据,我可没少折腾这些设备们。不过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小米 4手机虽然原装充电器也是2A大电流输入,线缆也是原装的黑色圆筒线,但是在这里似乎没有被识别出来,充电时间与使用1A充电器相当,倒是给移动电源充电的表现令人感到满意。这些数据都是一次测试所得,可能有不准确的地方,不过基本上能够反映这款U站的表现了。

▲同时接入两个设备之后,直观的感觉是充电速度没有变化,因此就不详细测试了。除非极端情况(6口火力全开),基本上充电速度方面不会有太多差别,倒是智能识别似乎对于iOS设备的准确性高一点,安卓设备识别情况不太好,如果设备支持大电流充电的话,放到3-6号USB口上就好了。

▲还有一点要特别说明的是,虽然没有拆开外壳观察内部结构,但是一个细节引起了我的注意:晚上断电熄灯后,U站似乎内置了电容,在断电之后还能支撑10秒左右,LED灯和供电才会结束。这还是很良心的设计,内置电容可以有效保护各类设备,以免被电涌等伤害。

◆小结◆

优点:1、从外观上说,ROCK智能6口桌面U站外观小巧,便携性好,磨砂手感,多彩系列;

2、ROCK智能6口桌面U站通过了26项的安全测试以及117小时循环测试,独立输出设计的USB端口,配合“过充保护、过放保护、过功率保护、过流保护、过压保护、温度保护、短路保护”七项技术,对于用户而言,不仅仅是有着整理清洁桌面的好处,更有充电时的安全考虑,良心之作;

3、适用范围广,通用性强,因为内置智能芯片可以针对设备不同而自动识别充电;

4、底座的可反复使用粘胶是惊喜。

缺点:1、包装过于山寨,不利于长途运输,建议换成硬质纸质包装,文案设计更丰富些;

2、充电完成后在主机拔出USB时,主机会跟着USB的拔出方向跑,缩拉结构不紧凑;

3、深蓝色LED指示灯非常刺眼,希望可以减小亮度,起到指示作用即可;

4、主机产品参数标示过于隐蔽难以发现,电源线过于疲软短小,后续可以改进。

▲Rock的这款产品和其它品牌的U站目前来看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差异,不过外观确实比较吸引人,至于智能充电嘛,也许是我设备不够多,反正效果不是特别明显。不过有总比没有的好,我认为Rock应该这样定义接口:两个Smart口放在最上方,智能识别,适合于各类型设备,用于常用且拔插频繁的设备;两个1A输出放在3、4位,为各种手机和智能设备充电;2A输出放在5、6位,专职各类平板供电,后四个U口的线缆可能不常被拔出来,因此固化也没有什么问题。这样一方面有助于用户清晰地了解每个U口的用处,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用户更合理地划分使用每个U口,何乐而不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