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2初体验:国产手机界的斗牛士?评测

砍柴网 / 城宇 / 2015-09-28 11:17
虽然城宇团队从创立至今,体验过的智能手机无数,然而同质化十分严重的安卓手机却始终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与一年前的今天不同,现在如果谁说自己是做安卓手机的,往往都会...

1

虽然城宇团队从创立至今,体验过的智能手机无数,然而同质化十分严重的安卓手机却始终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与一年前的今天不同,现在如果谁说自己是做安卓手机的,往往都会有种麻木的感觉。然而,随着我们拿到一加手机2代,才发现原来安卓手机也可以做的如此“特立独行”。那么,一加手机2到底有何不同?为什么说他是国产手机行业的斗牛士?

 一、 外观感受:

2

一加手机2采用了大红色的外包装,拆封后从包装盒到手机的都给人极强的质感。相比国内某些粗制滥造的包装盒,一加手机2的包装堪称顺滑。

3

打开包装,一加手机2配备了卡针,充电器和USB充电线。值得一提的是,红色似乎是一加手机2的标准色,充电器和USB线都是以红色为主,大红的颜色既喜庆又让人联想到西班牙斗牛士的不屈精神。

4

以往的手机通常包括了上述配件也就足以,然而一加手机2却给力城宇团队很多惊喜。的确,如上所见,跟随手机而来的还有四个后壳。原来,一加手机2为了带给用户更多后壳体验,所以对后壳加以开发,于是除了手机自带的砂岩黑版,还可选择竹质版、酸枝版、黑杏版和凯芙拉版。

5

一加手机2拿在手中给人的最直观感觉是质感很强,但重量似乎稍重,不过对于喜欢厚重感的用户来说可谓福音。无论是四周还是按键部分,一加手机2制作相当精细,正面虽然配备了指纹识别按键,但不能按压。摄像头与闪光灯安排也很合理,可以看出一加手机2在产品设计方面相当有水平。

 二、 实际体验:

6

对于一部手机而言,短暂的使用并不能完全充分的展示手机的特征与性能。所以,城宇团队本着差异最大化的特点,对一加手机2几大重点功能进行了体验。其中,手机中一个名为“调调”的APP吸引了我们的目光。点开后发现,原来这是一加手机2为了给耳机进行优化而特别内置的一个应用。如上图,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对应二级型号以及均衡器。如果你刚好拥有1+耳机或者比如森海塞尔和拜亚动力等耳机,那么恭喜你!你将享受一加手机2为这些耳机特别优化的声音。经过该应用优化后的声音高音更高昂,低音更浑厚。

7

看完了耳机声音部分,再来看看拍照。一加手机2配备了后置1300万像素摄头,前置像素则为500万。用户可以选择普通模式,如画质加、HDR美颜、滤镜、AE/AF锁定、20张连拍等。也可以选择手动模式,如ISO、曝光补偿、焦距调节、快门速度、对焦与测光分离等功能。如上图,整体来说,一加手机2对于细节颗粒的表现还不错。颜色调整上一加手机2偏向冷色调。然而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一加手机2拍照完成后不能在摄像app里直接点开查看,而是需要进入图库才能查看,这样的设置似乎有点多余。

8

另外值得提到的是在电话界面,用户可以点选生活服务页面。这里收录了各种功能号码,用户可以很方便的通过该页面完成所需要求。对于不爱记号码或者记不住号码的用户来说,可谓一大福音。

9

在体验之前,早就听说一加手机的H2OS系统相当有特色。拿到一加手机2你就会发现,在国内系统领域,H2OS绝对算是很有特色的了。如上图,用户在选择主题时,可以直接点按时间位置区域,进入这个页面后,就可以选择对应的壁纸、颜色、时间显示风格等。而另外一大功能特色是,一加手机2可以根据后盖的版本自动切换对应主题。如果用户安装的是凯夫拉后盖,那么主题也会随之变成凯夫拉主题。后盖与主题相结合,这也可以算是一加手机2的另一大特色。

10

通常看视频和玩游戏最能体现手机性能的优劣。于是城宇团队选择了时下火热的拳皇98终极之战ol来测试一加手机2的游戏特性。别看这样一款小游戏,恰恰是这样的小游戏最能反映手机的好坏。从启动加载到进入游戏画面,一加手机2在画面表现上做的不错,声音也属于HD音质十分清晰,屏幕对于操作的感知度也还不错。整体来说,一加手机2运行该款游戏基本没有太大问题。

三、 综合总结:

一加手机2的体验虽然短暂,但手机本身却给城宇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颇有商务气质的副主编小勇对这款机子可谓钟爱有加。不过,从中立客观的角度,城宇团队将本次产品体验的心得汇总于此,供大家选购参考:

1、一加手机2外形酷炫,质感优良,可选后盖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无论是砂岩黑还是凯夫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从女孩使用的角度来看,175g的重量还是稍微沉了一点,女孩拿在手里会有稍重感。

  2、一加手机2的H2OS系统可谓特立独行,属于国内手机系统中做的不错的。拍照、耳机优化都做的十分到位。不过,因为与传统的安卓系统和其他系统都不太一样,所以需要一定时间适应。从海外市场的反应以及一位来自美国科技圈的朋友表示,他们对一加手机2的系统还是颇为关注的。

  3、一加手机2的处理器和内存都属于中上水平,所以运行游戏和看视频可谓卓卓有余。不过长时间运行仍然会遇到发热问题,好在可以接受。希望后续版本可以对发热上进行优化,让系统运行更加流畅。

总而言之,在国产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一加手机2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新意。虽然有些小问题可能是安卓手机老生常谈的,不过这并不能阻挡一加手机2傲娇的红色情节。相信经过系统更新与优化,这些小问题不会成为斗牛士面前的公牛,相反,会因为斗牛士的勇猛而被最终得以征服!

  ----------------------------------------------------------

  城宇自媒体:百度百家、微信公号、今日头条、搜狐新闻、一点资讯等20多家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

  分享互联网智能硬件、电商等业内动态,顺手点评房产、影视和娱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