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新规出台 空净企业将重新起跑 专栏

/ 张江健 / 2015-11-03 13:32
随着史上最严空气净化器新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一批“新国标级”产品陆续登场,有望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真正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张江健

  每年进入秋冬季,雾霾问题导致的室内空气质量差,都成为困扰消费者挥之不去的烦恼。然而,随着史上最严空气净化器新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一批“新国标级”产品陆续登场,有望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真正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2015年10月1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智享乐居承办的“首届空气净化器行业年会”在京召开,并展出首批通过新国标测试产品。此次新国家标准的发布,将给竞争激烈、乱象丛生的空净产业带来重要影响,也意味着空净企业将重新起跑。

  “穹顶之下”空净新国标出台

  随着近年来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尤其是知名记者柴静的一段雾霾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更引发了人们对空气质量的高度重视,空气净化器已逐渐成为继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之后的家电五大件。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品牌数达556个,较2013年的151个增长了268%。然而,随着空气净化器品牌的剧增,原有空净国家标准滞后于市场实际需求,不少企业通过产品性能虚标、夸大宣传等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严重影响消费者购买信心。根据奥维云网最新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2015上半年市场规模达58.1亿元,同比下降20.5%,销量达298万台,同比下降10%,与前两年的火热势头对比鲜明。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空气净化器》新国家标准于2015年9月15日正式公布,并于2016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了解,此次空气净化器新国标重点关注CADR、CCM、噪声三大指标。其中,CADR即空气洁净量,是指单位时间内所能够净化的空气量,体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而CCM即累计净化量,体现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持续净化能力”。可以预见,空净行业无序的行业竞争随着新国标的实施,将得到有效遏制,行业洗牌大幕也即将拉开。

  “新国标级”产品首度亮相

  尽管目前离新国标正式实施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以三星为代表的数家空净知名企业已经在执行新标并全力贯彻新标,三星AX70J7000WT空气净化器成为首批通过新国标测试产品,并于10月16日在京举行的2015年空气净化器年会亮相,成功入选“智享之选”2015年空气净化器年会推荐产品。

  此次三星AX70J7000WT空气净化器能够成为空净年会推荐产品,主要源于三星对技术的极致追求。以新国标重点关注的三大指标作为参照,无论是针对CADR值的检测,还是CCM值的检测,三星AX70J7000WT皆表现出色。

  权威测试数据显示,三星AX70J7000WT的CADR值即空气洁净量高达755m?3;/h,远高于新国标要求的标准,颗粒物净化效能达到高效级。同时,由于三星AX70J7000WT搭载两套HEPApro滤网系统以及两套油烟滤网,真正四重过滤,意味着空气中漂浮的粉尘甚至做饭的油烟都能达到超强的净化效果,并且对空气中的PM2.5以及0.1μm颗粒物过滤效果可达99%以上。

  而三星AX70J7000WT的CCM值即累计净化量达到39435mg,也高出新国家标准最高等级P4等级3倍以上,意味着消费者享受更低的使用维护成本;最后一项噪声指标,凭借三星成熟的电机技术及独特的进出风口设计,设备正常运行中依然能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环境。

  作为一件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的家电产品,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的实施将让市场上鱼龙混杂误导消费者的劣质产品无处遁形,而本次“空气净化器行业年会”展示的“新国标级”空净产品也将引领行业产品升级潮流,成为消费者的放心之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