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保养进驻O2O,汽车后市场迟迟发展不起来

新消费
2015
11/03
13:54
博互网
分享
评论

E保养是最近崛起的汽车后保养企业平台,目前正在积极进驻O2O领域。那么,为什么E保养要进驻O2O平台呢?一方面是因为企业的自身的发展需要,而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外界的市场环境的影响。外界环境的影响自然是不可小觑,一方面是政策,还有一方面就是消费者环境了,这些都是需要企业的经营者去仔细琢磨和观察的,如何解决以及提出方案。

透过E洗车我们可以看到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现状,目前汽车后市场还是面临很多问题的。就目前来看,汽车后市场主要面临三个问题。单丝如何解决尚未明朗。因此,作为O2O平台主要就是需要建设自己的特点和服务体系,以及解决痛点问题。虽然这并不容易。

E保养为什么要进驻O2O市场?

借助理财产品增加用户粘性

E保养积极进驻O2O市场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构建自己的理财产品然后增加用户粘性,因为只有用户忠诚度建立起来了,企业才可以长足发展下去,才可以万年基业长青。增加用户粘性除了从借助理财产品入手还可以利用售后服务、增值服务以及增加产品附加值来实现,但是,这样一来企业也会面临很多其它棘手的问题。因此,很多机遇和挑战都是并存的,因此,享受机遇必须迎接挑战,没有挑战就没有机遇,很多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因此不能够只看一面,只看机遇不看挑战和只看挑战不看机遇都是不可取的,都是错误的。

希望能够打造支付体系

此外,除了产品这个核心业务以外,还有支付体系这个辅助项目。如果支付体系能够打通的话那么很多事情都比较方便了,消费者也能够更加便捷地使用平台的服务。并且,支付体系也可以起到增加用户粘性的作用,实现进一步盈利空间的拓展和开发。因此,打造支付体系成为目前的主要任务。但是支付体系能不能够打造好,能不能够做到让消费者满意,那又是一个问题了。

实现多元化经营

如果仅有核心产品和支付体系那是不够的,更多的还有其它增值项目的辅助和补充。首先,平台可以借助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潜力来实现更多领域的拓展。其次,可以实现跨行业经营和跨区域经营。当然,这些动作对于企业而言都是比较重大的挑战和困境,因此企业要积极迎接挑战实现自我和环境的双突破。这样一来,实现多元化经营就是必须迈上的一条道路,因此很多企业都必须加强自身的多元化建设,实现互利共存、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完成长远的道路规划和愿景。

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痛点

解决“上门难”的问题

汽车后市场主要是如何解决“上门难”的问题,一方面是要实现怎样为顾客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另一方面是要解决上门服务的痛点和难以与市场并存的问题。解决上门难问题,主要是要实现技术的革新,例如便携式洗车、车具等等,还有其他的诸如服务、套餐、以及产品附加值,这些都是解决上门难问题的焦点。只有解决这些焦点才可以实现长期的发展和利润规划,否则就不能够解决上门难的关键问题。

无法营造的盈利模式

对于O2O的互联网平台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盈利模式了,一种盈利模式的成败往往就关系到企业能够走多远,但是就目前来看,似乎这家E洗车还没有创立自己的盈利模式,然而,更多的是放眼整个汽车后市场,最关键的还是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和借鉴,要有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如果一家企业一直都不能够实现盈利的话,那么很快就会陷入死局。一旦陷入死局就不能起死回生。

增加产品附加值

还有就是,平台要积极建设自身价值,实现产品附加值的增加和盈利,不然的话就无法完成长期的一个利润创收。在很长的时间里,企业都无法看得到自己的产品价值究竟如何,但是更为重要的就是,必须有自己的一个运营模式,而辅助这种运营模式的重要手段就是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和利润率。虽然这无比艰难,但是还是需要尽可能地加大努力。总而言之,如何发展得更好是本企业的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保养 O2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