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不饶的移动医疗为何至今发展平平?专栏

/ 博互网 / 2015-11-06 13:24
移动医疗是目前医疗O2O发展的一个火热话题,虽说发展已经很久了,但是移动医疗至今还是没有什么良好的成绩以及惊人的动向。目前我国的移动医疗领域主要存在三大问题,分别...

 

博互网(优秀的互联网+媒体,http://bohutmt.com/)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移动医疗是目前医疗O2O发展的一个火热话题,虽说发展已经很久了,但是移动医疗至今还是没有什么良好的成绩以及惊人的动向。目前我国的移动医疗领域主要存在三大问题,分别是线下盈利始终成困难、行业内缺乏创新思维以及经营战略存在问题,这三大问题是移动医疗发展路上的拦路虎,起到的副作用不容小觑。

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移动医疗还将继续发展,实现人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所以,企业如何实现技术的提高和医疗水平的发展是极为关键的问题,并且,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之中,移动医疗主要向三个方向发展,分别是技术革新和思维创新、多渠道经营以及效率的提高,在满足用户需求上面也会越来越完善,这些都是往好的方面发展。

移动医疗目前面临的几大瓶颈

线下盈利始终成困难

目前移动医疗面临的第一大问题就是线下盈利的问题,由于线下的实体门店太多,所以企业没有办法在竞争之间短时间内脱颖而出,这也就导致了盈利出现很大的困难,所以,这就成为掣肘移动医疗的一大难题。只有解决了线下盈利问题,实现盈利空间的增值和盈利目标的实现,才可以让移动医疗长远的发展下去。

行业内缺乏创新思维

行业内缺乏创新思维也是目前移动医疗面临的主要问题,由于创新是企业长期发展下去的动力和内在力量,所以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培育创新机制和创新力量是关键。行业内如果缺乏创新思维,行业就会走到失败的下场,而竞争之中,创新思维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没有长足的进步。

经营战略存在问题

此外,企业的经营战略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一家企业的经营战略出现问题的话,那么企业迟早大厦将倾。对于O2O企业而言的战略问题主要就是补贴加地推的问题,一方面在线上如何发展,另一方面在线下如何支出。总而言之资金的运转问题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但是如果经营战略存在问题的话,企业是很难及时调整过来的。

移动医疗未来将如何发展

加强技术革新和创新

对于移动医疗而言,加强技术创新和革新是不可避免的道路,大数据和云计算,以及智能诊断等等都是未来移动医疗的发展趋势。企业只有加强技术革新才可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之中占据有利地位。而移动医疗未来如何发展也要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移动医疗最终还是会往高精尖的层次上发展,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加强技术革新和思想创新使目前企业要面临的一项重大问题,也是移动医疗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模式,这些都需要行业内广泛关注。

实现多渠道经营

实现多渠道经营是企业的又一发展良策,只有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才可以令企业发展腾飞。扩大盈利空间和实现市场细分都需要企业的多渠道经营手段来实现。但是就目前来看,我国的多渠道经营模式尚不成熟,很多企业还未发展自己的独特的经营模式,或许在未来不断的迎接挑战的路途之中会越来越清晰明朗。虽说如此,实现多渠道经营还是不是一个很容易的事情,因此需要多加探索和勇于尝试,只有不断尝试才能够实现最终的目的。

注重效率满足需求

对于企业而言,无比重要的就是效率,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只有效率满足了需求,才能够在市场上赢得顾客的喜欢和好感。因此,如何提升效率,让效率满足需求是当今企业面临的最大的问题。首先,企业应当加强自身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硬实力过关,其次,企业也应当积极探索顾客的需求,满足顾客的需求,这样才能培养顾客的忠诚度,最后,如何完成对现有顾客资源的保留和维护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挑战,总而言之,企业必须做好这些方面的建设。

博互网(http://bohutmt.com/)优秀的互联网+媒体,微信关注bohutmt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