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餐饮刷单:根本停不下来!

新消费
2015
11/06
13:29
博互网
分享
评论

O2O领域刷单是常事了,为了获取融资方的青睐以及迎合市场的需求,很多企业都开始大规模的暗中刷单。这种行为对于消费者和企业自身而言都是没有好处的。刷单对于企业而言无异于是杀鸡取卵,即便博得了短期的利益,从长远看来也是没有丝毫好处的,但是很多企业仍然前赴后继、源源不绝,出现这样的问题的根源还是在于市场的自由竞争。

目前我国O2O行业内的刷单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几乎没有不刷单的企业和不造假的公司,出现如此严重的现状主要还是企业自身需要担负大部分的责任。虽说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尚不成熟,但是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互联网企业还是需要继续发展下去的,这也就意味着企业有转变的可能。那么企业发展会朝几个方向呢?目前来看主要是有三个方向。

目前我国O2O餐饮刷单有多严重

巨头纷纷都在刷单

首先,在一个O2O行业来说,领头的肯定是规模庞大的巨头公司。这些公司的风向直接决定了市场内的风气和走向,可是就目前来看,饿了么、美团以及一些其他的餐饮O2O都层次不同的出现了刷单的线下,这么一来,别的小型企业纷纷效仿,于是一时之间乌烟瘴气,整个市场和行业都危机四伏。从巨头刷单的现象就可以看出来我国O2O餐饮行业的刷单有多么的严重和严峻。

刷单催生安全问题、信誉问题

刷单孕育的危害也是满满的,首先是安全问题,其次是信誉问题,安全问题主要是指刷单导致的一系列支付系统的安全问题。其次就是信誉问题了,频繁的刷单必然导致信誉出现危机,导致客户对平台的不信任程度加重。因此,刷单还是有很多别人难以承受的后果的,然而如果不能够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市场将继续混乱下去。市场的混乱危害到的首先就是客户其次才是企业自身,但是最终对于企业而言还是引火烧身难以为继的。

刷单引发烧钱危机

长期频繁刷单的另一个严重的后果就是会引发烧钱危机,由于O2O长期频繁的融资,所以导致了需要频繁烧钱的现状,这也是不可避免的现实困境。如果一直烧钱的话,最终的结局肯定是惨淡收场的,如果是企业发展过程之中正常情况下的烧钱那肯定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刷单和造假来烧钱的话,那么肯定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最终只会是杀鸡取卵一样的结果。

O2O行业未来将如何发展?

行业规范化更加严谨

从理性的角度来分析,O2O行业尤其是餐饮O2O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肯定是越来越严谨化的,一方面是政府管控力度的加强,另一方面是行业内的明朗和清晰化。当然,随着市场的严谨规范化的发展,企业自身的自律性也会加强,也会实现管理水平和制度的提升。当然,就目前来看,这些都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是,行业朝着规范化和理性化发展肯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是毋庸置疑的。

将继续出现资金问题

虽然说今后餐饮O2O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规范化,但是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比如说资金问题等等。为什么规范化了之后还有资金问题呢?因为融资现象不会减退,此外,去除掉了刷单行为而带来的利润损失也是不可取的,光是这一个漏洞就意味着企业要拿更多的钱去填补。因此,资金问题还是会持续出现的,并且解决的过程是极其缓慢的。如何解决这样的资金问题,填补这样的漏洞是每个企业都要认真思考的重要问题,但是目前主要就是需要引起企业家以及经理人的重视和反省,否则就不能及时的纠正过来。

企业加速身份验证等技术发展

随着内外环境的压力,企业将会加速身份验证等技术发展水平,提高自己的技能来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为了克服安全问题和信誉问题,首先就是需要解决身份验证问题,加入指纹识别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就目前的水平来看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的。如何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这些都是需要长期研究和发展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怎样赢得用户的信任,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稳固用户的忠实程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2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市场对汽车后服务需求的多样化发展,这些具有线下传统性质的汽车后市场企业难以应对市场的多变性,还逐渐出现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
创投
创业是一个人的朝圣,还是一群人联合作战?拿家居家装行业来说,要共同把行业的盘子做大,不能靠单打独斗,因此进入需求多样化、消费形态多变、改革因素增强的2018年,思考什么是行业的下一个爆点至关重要...
创投
爱因斯坦曾说,“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用什么武器,但第四次一定是木棍和石头”。滴滴和美团的这场战争,差不多就是石器时代前的最后一场对决了。
创投
时间退回到2011年,那时候移动互联网的各种应用开始普及,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习惯慢慢养成。从2011年到2017年,移动互联网实实在在地影响了用户已经7年。
创投
一时之间,“千架大战”,像极了当年的千团大战、O2O浪潮、共享经济的蔚然之风,这些颇为相似的历史都有着一条共同的剧情发展主线,缺乏好的投资标的,泡沫之下行业爆发出疯狂和不理性。
创投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