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苹果手机被“咬”过吗?

新消费
2015
11/27
17:37
胡小侃
分享
评论

u=4287437779,2150350398&fm=21&gp=0

翻新机,一个另所有消费者都头疼的问题。尤其苹果翻新机,更是让很多人恨的牙痛!

继京东被曝售苹果翻新机后,又有新闻报道,东莞破获三宗翻新苹果销售案,销售网络遍及国内二十多个省。苹果翻新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众多果粉的关注,很多果粉都想知道,自己的苹果机是否也被翻新“咬过”。

事实上,关于销售苹果翻新机的新闻屡见不鲜,对违法翻新苹果手机的严打也在媒体上屡屡被爆出,其巨大的利润空间和巨大的销售网络,实在令人咋舌。那么苹果翻新机这一产业链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一直以来,苹果手机都以其强悍的性能和卓越的外观设计吸引着果粉们的眼球,但高高在上的价格,却又令许多果粉望机兴叹。苹果翻新机无疑就成了一门好生意。

说到翻新机,就不能不提到深圳华强北。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来算,华强北流通的苹果翻新机每天最少应该有四五万部。在华强北销售的苹果翻新机分为港版、美版、欧版和日版。这些翻新机的销售渠道除了华强北自己的柜台、销售商外,还包括淘宝和58同城等网店。但市场鱼龙混杂,不打开看,谁也不知道东西的好坏。

翻新机分为高保机和过保机。高保机的翻新手法是,在二手市场以低价回收还有较多保修期限的国行或港行二手机,然后花钱送到苹果售后维修中心换新机,之后再搭配包装与配件,封装后销售到各个手机市场。这样量大而且速度快,最重要的是成本更低。

至于过保机因为已经过了保修期,不能送到售后保修,所以卖家会直接进行维修翻新。用于制作过保机的配件来源多种多样,进行组装成整机后,配上附件就能对外售卖,利润非常高。

一个完整的翻新机产业链,除了二手机供应商,还涉及配件商,充电器、数据线等附件商,包装盒生产商以及翻新机销售商。看上去他们做的都是小生意,但从官网上提供的数据来看,可观的年营业额让人不得不重新认识这些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商家。

就拿附件来说,包括耳机、数据线、充电器、包装盒和说明书等,非原装的附件还分高仿、精仿、一般仿,一套稍微差点的附件也大约在五六十元,但实际成本却极低。而说到封胶机,成本之低就更不用说了,一两百块钱就可以买一台进行批量封装,成本很快就可以赚回来。

高额的利润使得翻新机产业链不断膨胀,也造就了国内翻新机的乱象,有些翻新机商家为了谋取更多的利润,甚至会选择高仿机进行翻新,这样成本可以更低,利润更大,但产品本身也就变成了假货。

面对越来越混乱的翻新机市场,期待能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可以制约,透明化、合法化经营才是对消费者最大的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手机当中能具备IP68功能的那就更好了,防水防尘不害怕手机进水,似乎大家都会这么认为,但是苹果就的IP68防水防尘功能就遭到了用户的质疑。
手机
大多数智能手机购买者倾向于坚持他们熟悉的平台。然而,美林 ( Merrill Lynch ) 的新数据显示,很大一部分 Android 用户打算在下次购买手机时改用 iPhone。分析师贺拉斯 · 德迪乌 ( Horace Dediu ) 在推特...
新零售
真正意义上开创刘海屏时代的当属iPhone X手机,难道苹果没有技术做出屏占比更大的手机吗?
手机
对于期待iOS 12正式版的用户来说,已经可以做好升级准备了,因为9月17日,也就是今天苹果将正式送出该系统的正式版。
手机
去年,在iPhone X的标杆示范下,异形全面屏(又称刘海屏)被彻底引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甚至流传出“不是全面屏,都不好意思开发布会”这样的调侃。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