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儿子来了? 传安卓系统创始人要自己开发手机专栏

/ 卓越 / 2015-12-03 20:20
近日据外媒传来消息,Android 系统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正计划重回智能手机市场,他将不再关注智能手机软件,而是有想法自己开发一款全新的 Android 系统手机。

前瞻科技 12 月 3 日讯:如今我们人人都能用上智能手机不得不感谢一个人,那就是 Android 操作系统创始人安迪·鲁宾 (Andy Rubin) ,正是由他开发的安卓系统在被谷歌收购完善后进行开源,公布源代码之后全世界的手机厂商都纷涌而至进入智能手机行业,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 Android 系统,那么智能手机市场要发展到现在地步还不知道要推迟几年,那就会形成苹果一家独大局面,大家都只能看着高昂的苹果手机哀叹不已。

而近日据外媒传来消息,Android 系统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正计划重回智能手机市场,他将不再关注智能手机软件,而是有想法自己开发一款全新的 Android 系统手机。

1

这是亲儿子要来的节奏?

自从鲁宾从谷歌离职后,就创立于了一家创业孵化器 (Playground Fund) 公司,现在又加盟了一家新公司,只是具体他在其中是做领导层还是投资方暂不可知,不过现在他将创业孵化器通过进行融资来为新的手机公司获得资金链支持,截至目前,已经获得 3 亿美元的投资。

鲁宾认为现在的Android 手机市场仍未成熟,对于新公司来说仍有机会。

事实上,Android 手机市场,一直都不缺乏新人的加入,尤其是中低端市场,每年都有新的厂商介入试图分一杯羹,鲁宾如果想自己开发 Android 系统手机,中低端竞争压力太大也不太符合定位,那么很有可能将定位于高端市场,也就是说,我们有希望看到 Android 亲儿子的出现咯,而同时,谷歌也曾表示通过与芯片厂商合作设计及制造自主的智能手机元件,有意参与高端领域与苹果一决高下,到时候高端手机领域将会一片混乱强者辈出,苹果会感到有压力吗?

在 13 年的 3 月,鲁宾出乎意料的离开了谷歌部门,当时他的行为令人很不解,而现在他又宣布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举措则再次令人惊讶!对于这位 Android 之父即将要推出的新款手机,相信全世界 Android 用户都在期待是否有惊喜!

 

微信搜索:头条前瞻或toutiaoqz,免费订阅,每天推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