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S8要彻底根治白带问题了吗?专栏

砍柴网 / 科技老周 / 2016-02-19 17:34
从体验的角度来看,笔者认为,泄密的金立S8这种设计方式应该被广为推崇,值得其他厂商借鉴参考,但要是金立为此申请了专利,这种设计就又难以推广了,其他厂商应该多在天线...

8cf8f3e0-d525-11e5-ab25-796a6cedee54

随着一年一度的MWC世界移动大会即将举行,多个手机厂商不断曝光自家即将推出的产品,高通820、6G RAM、按压式触屏等各种元素,配合各种泄密图、渲染图,科技圈KOL们猜的不亦乐乎,这个配置要逆天、那个要出黑科技,估计苹果又要被秒杀几十遍了。

猜的那么热闹,我就想问:都2016年了,你们手机厂商难道还要用塑料+金属的三段式设计来糊弄消费者吗?你们就那么热爱白带、黑带吗?当真就没有办法让金属跟信号二者的矛盾有机调和吗?

笔者曾经有机会参与到一个手机项目,当时笔者提议将信号线设计在机身的侧面一圈,即解决了白带问题,又能兼具防滑和呼吸灯作用。产品经理听完当即否定——太非主流!先不说这么做会不会让机身的密封度下降、机身侧面割手,就说那一圈呼吸灯,也会产生跑马灯的既视感。

白带黑带不好看,机身侧面又不太好操作,那还能怎么觉得信号跟金属的矛盾呢?昨天我看到金立即将要在MWC发布的新品S8的泄密图,虽然也是各种猜测,但从曝光图中,我看到了一点需要仔细端赏的信息——曝光图中,S8机身后盖的边缘,又一圈明显的线条!

笔者手里有金立M5 Plus,机身后盖与侧面的交界处做了内凹设计,这样的设计避免了机身产生类似魅族那样的“馒头视觉”,也能让机身从视觉上显得更薄。我们先大胆点假设,如果S8是把曾经的这圈“凹线”、“腰线”变成天线呢?岂不是就彻底解决了金属机身跟信号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

倘若真如此设计,那金立S8的信号强度应该可以达到同类手机的前列,有弧度的后盖会让天线无时不刻处在最佳收发状态,彻底避免了带白带手机在金属多的场所信号丢失的问题。如此设计的后盖在视觉效果上也会更协调和统一,比三段式自带白带的视觉感受明显要高一大截,也会比那些拼命保持塑料件和金属件颜色一致的产品更自然真实,恐怕官方一定会以“真正的金属一体式设计”作为宣传重点吧。

“向苹果致敬”是一句被国内厂商反复利用的遮羞布,虽然几乎每一场发布会都号称要秒苹果多少条街,然而现实依然还是现实。即便是自诩中国版乔布斯的罗永浩,在锤子T1和T2上也都只是用玻璃来替代金属,但指纹收集器的名声恐怕也不是那么好听。所以,如果金立S8当真以将天线以环绕后盖边缘的形式出现,将名副其实地在这方面超越苹果,也可算得上是黑科技了。

从体验的角度来看,笔者认为,泄密的金立S8这种设计方式应该被广为推崇,值得其他厂商借鉴参考,但要是金立为此申请了专利,这种设计就又难以推广了,其他厂商应该多在天线的设置方面做更多的尝试和努力,毕竟永远跟着苹果也不是个事,总得要有属于自己的风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