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人到制作公司,看美国大V如何做视频自媒体专栏

Re/code中文站 / / 2016-03-15 14:56
在西南偏南(SXSW)音乐节上,大品牌和广告主也在举办研讨会和鸡尾酒会,想要了解如何将Instagram和Snapchat上的自媒体明星连接至麦当劳和梅西百货等企业,制作出令人惊喜...

Re/code中文站 3月15日报道

“意见领袖”正越来越受重视。在科技媒体行业,这是由于,营销理论更重视有着广泛受众的知名人物,而不是直接向潜在受众投放广告。

在西南偏南(SXSW)音乐节上,大品牌和广告主也在举办研讨会和鸡尾酒会,想要了解如何将Instagram和Snapchat上的自媒体明星连接至麦当劳和梅西百货等企业,制作出令人惊喜的内容。

本周一,Re/code编辑诺亚·库尔文(Noah Kulwin)在德州奥斯汀的四季酒店主持了一场主题为“这名Snapchat明星赚的钱比你更多”的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参与者包括新媒体明星肯达尔·奥斯特罗(Kendall Ostrow)、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塔利亚·戈德曼(Talia Goldman),以及YouTube明星塔林·索森(Taryn Southern),而讨论的话题包括Snapchat的优势和局限,以及为何广告主很难与Vine和Instagram上覆盖数百万年轻用户的大号进行适当的匹配。

索森表示,她的职业生涯从传统媒体起步,曾担任过多个表演和主持职务,随后返回了迈阿密大学念书。几年前,她放弃了当时的工作,开始全职制作YouTube内容。她的合伙人包括“Family Guy”的制作人赛斯·麦克法兰(Seth MacFarlane),而她也主持了一档网络视频节目“派对欢乐时光”。在Instagram上,她有数万粉丝,在YouTube上的订阅者已达到45.6万。目前她也有自己的制作公司。

以下为索森的访谈节选:

问:能否准确介绍下,你现在所做的是什么?

索森:我是一名内容制作者、数字战略师,以及“互联网娱乐创业者”。

问:那么这意味着什么?

索森:我制作视频内容,并且参与从开发到执行再到营销传播的各个环节。我通过个人频道去做这件事,而客户包括媒体公司和大品牌。

问:你从何时开始在互联网上制作视频?

索森:我的第一段YouTube视频制作于2007年,这段视频实现了病毒式传播,名为“Hot for Hillary”。这就像是一段为希拉里撰写的女同性恋情歌。

问:你开始制作互联网视频是出于什么原因?

索森:我对数字媒体很感兴趣。我曾在传统媒体工作过一段时间,担任演员、主持人和制片人。在这一期间,我将内容制作当作兴趣爱好。到2012年,我决定启动自己的YouTube频道。

问:目前你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索森:我的大部分精力用于自己的制作公司,为其他公司制作内容。我刚刚完成由Maker Studios制作的谈话类综艺节目“派对欢乐时光”,我们正在为第二季寻找依托。我们邀请到了Vine上的大V金·巴赫(King Bach)、赛斯·马克法兰,以及互联网上的其他知名人物,例如近期布鲁克林“最小丁丁选美”中的获胜者。

问:你的大部分内容投放在何处?

索森:YouTube是我的中心,这主要是由于我希望制作的内容在YouTube上表现很好。除非我自己有能力玩转,否则不会更换平台。关于金·巴赫,在他加入Vine之前我就已经认识他。他认为,我应当注册Vine。不过我自己都不太可能使用这款应用,因此为此制定策略有何意义?我主要使用YouTube、Instagram和Snapchat。我也使用Facebook,但对于Facebook并没有特别的策略。我的建议是,内容制作者选择自己最常用、最喜欢的平台,并在这样的平台上制作内容。

问:你从传统媒体起步,但目前大部分工作和收入来自新媒体。你和其他内容制作者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意?

索森:由于来自传统媒体,因此我知道,媒体行业有自己的体系,跨入这一行业有门槛,你需要优秀的中介去帮你完成交易和谈判。我认为,这其中蕴含着价值,你可以自己担任自己的中介。

数字媒体的许多明星都很难搞定自己的生意,但这样做是必须的。他们应当让最信任的人来帮他们打理一切。你不需要很多人,否则就很难谈成合作。如果有多支团队为你服务,那么后果是什么显而易见。

问:团队人员太多是否会是个问题?

索森:这些人都在为你工作,分享了你的40%至50%收益。这确实是个问题。在后端,一些内容制作者放弃了太多。分享收益的甚至不仅仅是广告公司和整合营销公司。

问:你认为未来的机会在何方?

索森:目前我还不太清楚有什么样的平台,不过虚拟现实和视频直播很明显将会带来机会。(李玮)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