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315持续报道安心金融跑路一事专栏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6-03-23 17:52
从股份占比情况来看,安心金融(北京紫御乾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中国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及实缴资本为200万元,占平台总股份20%;“中航...

网贷315研究简报(李想/文)3月1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银监会召开了10家P2P(网络借贷)公司和3家国有企业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对安心金融平台进行了点名。

今日,网贷315第一时间对安心金融平台展开了调查与核实,研究人员试图与平台负责人取得联系,发现安心金融官网已无法打开,最终未能与负责人取得联系。

随之,网贷315针对该平台运营疑点进行了调查,并做出如下总结。

首先,安心金融平台背景作假实属“伪国资”平台

安心金融在官网打出“央企平台,稳健理财”的宣传语,并对外宣称该平台从属于中央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显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确实是央企,但是从公司股东结构上看,安心金融(北京紫御乾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之间相隔至少三层股东,其中含有多个自然人股东和私企股东。今日,网贷315第一时间对安心金融平台展开了调查与核实,研究人员试图与平台负责人取得联系,发现安心金融官网已无法打开,最终未能与负责人取得联系。

而从股份占比情况来看,安心金融(北京紫御乾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中国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及实缴资本为200万元,占平台总股份20%;“中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30%的股份;因此,真正的“央企”对平台的控制力其实极为有限。

其次,平台客服蒙骗投资人,告知假地址

据投资人反应,在听闻平台负责人赵长江失踪传闻后,与平台客服取得联系,并表示希望可以到平台办公地点当面了解情况,客服推脱不过后提供了公司地址。但是经该投资人验证后发现,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国际财经中心C座9层并未看见安心金融平台相关LOGO,亦没有找到平台经营办公地点,并在帖子中晒出相关图片证据。经确认该地址为中航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地,该公司表示对安心金融平台失联事件并不清楚。

截止到网贷315发稿前,安心金融官网仍无法打开,网贷315将进行持续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924/1443071288520.jpg

网贷315

网贷315是中国专业P2P网贷理财行业门户网站,提供全方位、权威的网贷平台数据,拥有专...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