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荷包金融 你想知道的那些事专栏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6-03-24 12:02
近日,荷包金融被微博网友各种深扒,有网友爆料该平台的团队合伙人有造假的可能。不过,截止到目前为止,该平台仍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

近日,荷包金融被微博网友各种深扒,有网友爆料该平台的团队合伙人有造假的可能。不过,截止到目前为止,该平台仍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

据网友爆料,荷包金融团队合伙人MatthewRaleigh,其实原名为MattFraleigh,目前在加拿大买房,而其官网介绍的关于该人的信息则与实际情况大相径庭,并称MattFraleigh的图片是从其他网站盗图而来。此网友还在某网站温馨提示投资人要小心被骗。

据平台官网显示,该平台具有多家分公司,其中包括青岛营业网点、武汉营业网点、惠州营业网点、赣州营业网点、海口营业网点、深圳营业网点,但在企信网中进行登记的仅有武汉分公司和惠州分公司。

年化收益率高出同行注册人数增长速度怪异

荷包金融于2015年3月上线手机端理财APP,在PC端只有官网及其荷包金融的相关简介,不能在官网上直接进行投资,因此,投资人要想在荷包金融进行投资,就必须下载手机端理财APP。举平台官网显示该平台的年化收益率在10.88%到15.68%之间,并有每周上涨0.5%的收益,如此看来,该平台的理财收益在同行中位于中上水平。

3

该平台的理财业务主要有零钱包和定期项目两种,就零钱包而言,随存随取,方便灵活,每周涨0.5%,最高涨至10.88%,每人限额10万。定期项目的年化收益更高且分为58天项目和88天项目,58天项目年化收益13.88%,88天项目年化收益15.68%,先息后本,利息每天到账。官网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为止,该平台的注册人数已达3,345,094人。且注册人数以每秒2人注册的速度增加。截止到2月29日,该平台累计撮合成交额为13,693,322,019.36元人民币。

千万级风险准备金数目不明

风险准备金是每个平台必备的一笔资金,荷包金融称其在民生银行有千万级风险准备金,然而这笔金额到底是多少,网贷315仔细浏览了整个页面也没有找到相关的确切数字。在法务方面,该平台则称由深圳市嘉得信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支持,主要对荷包金融的融资项目及模式进行评估。

部分项目借款人信息披露不明

借款项目的信息披露一直是投资人关注的焦点,荷包金融在前期对借款人的信息都有较为透明的披露,委托贷款合同、三方质押协议、抵押物价值评估报告等都详细的展示,然而,近期的借款标却有所不同,网贷315随意点开了近期的一个标的,在安全保障中,该平台仅仅只是列举了相应的资金保障方式,以及所提供的法律支持。而对于借款人却只字未提。不仅如此,对于借款项目的相关介绍也都抹去了。

高息的平台固然可以带来较高的收益,但投资风险也不应该被忽视,荷包金融虽自称有千万级风险准备金及第三方资金托管,然而这些信息都处于模糊状态,无法获得明确的信息。此外该平台还有屡次变更运营地址、注册资金并非实缴金额以及分公司未能完全进行备案等行为,另据微友爆料。该平台存在协议内确定的投资时间和投资人实际投资的时间相差甚远,平台或涉嫌自建资金池。

综合以上种种现象来看,投资人在对该平台进行投资时还需三思而后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924/1443071288520.jpg

网贷315

网贷315是中国专业P2P网贷理财行业门户网站,提供全方位、权威的网贷平台数据,拥有专...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