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的未来变革专栏

砍柴网 / 赛立信 / 2016-05-17 15:37
“21 世纪的算法就像是 19 世纪的煤矿:是我们的经济引擎,是现代生活的燃料”。大数据背后蕴藏巨大能量,在即将爆发与未爆发之间,潜流涌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在变革...

接入数字世界的互联设备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快速发展的技术,改变生活方式,重构过时的商业模式……

1.ICT产业已经由不同的基础设施平台与连接的设备向互联计算生态——云计算转变

云计算将改变传统的游戏规则,促进全社会与全行业在各个层面为个人带来新的创新。任何事物都变成互联计算的设备,例如智能汽车、智能冰箱、智能眼镜等。万物互联的新维度,将带来巨大、无限的可能性。移动服务与应用让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距离、任何地点创新地参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ICT行业转型

2. 大数据挖掘重塑ICT产业,带来大量的创新机遇

在数字环境,巨量的数据无时无刻被创造。爆发式增长的数据与需求数据相结合,产生新的经济油矿。大数据挖掘重塑ICT产业,带来大量的创新机遇,让事情更快、更好、更全面地完成,或以全新的方式完成。

随着技术快速发展,ICT由高素质的专业人士使用的大型主机、个人电脑向大众使用的多屏设备与互联设备转变。技术已经从罕见、很难用向普遍,直观、易用转变。

互联网(包括通过云计算)已经潜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改变经济、社会和文化模式,并已成为整个经济进步的根本推动力。革命性的创新开始出现,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诞生,即使没有将自己的全部潜力展现出来,也将预示着未来对现在彻底改造。

总结评论:

“21 世纪的算法就像是 19 世纪的煤矿:是我们的经济引擎,是现代生活的燃料”。大数据背后蕴藏巨大能量,在即将爆发与未爆发之间,潜流涌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在变革浪潮当中,通信企业亟需变革自身,再引领社会的变革。

来源:ITU:Trends in Telecommunication Reform 201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赛立信

专注通信行业竞争态势研究分析,运营商竞争分析。发表200多篇文章,被权威的通信行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