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失信被罚5万,京东促销价格作假被罚50万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03 18:00
苹果中国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并罚款;广电:7月1日起未审核手游不得上线;果Apple Store再次技术故障;美政府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出口管制规定;亚马逊CEO的航天公...

苹果中国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罚款5万元

1

就在谷歌因逃税在欧洲被四处围堵时,近日,其对手苹果(中国)公司也被北京统计局列为严重失信企业,并被罚款5万元。库克曾对中国媒体表示,“中国将成为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将成为苹果收入最大的贡献国。”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披露,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投资人为爱尔兰苹果公司。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苹果、谷歌在内等多家美国跨国公司在爱尔兰设立公司,以利用当地低税率达到避税目的。目前,英国、法国、意大利已对这些大公司采取措施,对其避税行为予以惩罚。谷歌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后,其在华企业也被查出存在偷税、漏税行为。据2011年6月,《证券时报》报道,谷歌在华企业咕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构寻广告公司和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存在使用假发票、将无关费用如“按摩费”等列入成本、不按规定代扣代缴营业税等问题,涉及税款4000多万元。

广电:7月1日起未审核手游不得上线 续作需重新审核

2

6月3日消息,广电总局发布《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2016年7月1日起,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以下为《通知》全文: 

新广出办发〔2016〕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各游戏出版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秩序,提高移动游戏受理和审批工作效率,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及相关管理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移动游戏,是指以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为运行载体,通过信息网络供公众下载或者在线交互使用的游戏作品。

本通知所称移动游戏出版服务,是指将移动游戏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下载或者在线交互使用等上网出版运营服务行为。

本通知所称游戏出版服务单位是指取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出版服务许可,具有游戏出版业务范围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

苹果Apple Store再次技术故障 中国部分地区受到影响

3

今天美国当时时间周四下午四点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3:30分之前,苹果Apple Store再次经历了大面积瘫痪。除了涉及到内容APP,还包括iCloud服务,苹果电视和云iTunes服务,很多用户无法进入App Store。瘫痪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目前大部分地区已经恢复使用,但依然有部分用户反映无法很使用iCloud服务。目前已知出现问题的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澳大利亚等。苹果官方针对这一时间发布消息,正在积极调查原因,但还未清楚,也没有明确完全恢复所有服务的时间。

美政府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出口管制规定

4

6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该国有关出口管制的规定。外媒称一份传票显示,美国司法部正调查华为是否违反该国出口管制规定,前者近期向华为在达拉斯布兰诺的美国总部发出了传票,要求后者上交有关向伊朗、朝鲜、叙利亚、苏丹、古巴出口美国科技的全部信息。该传票显示,华为要么提交上述相关信息,要么出席德州一场听证会,听证会的时间在5月份。目前不清楚该听证会是否召开过。外媒称“华为还未被指责有违法行为”,华为表示美商务部的传票只是行政传票,并不意味着美商务部正开展刑事犯罪调查,美商务部回应“不对正在进行的调查作评价”。此前,中兴通讯因被美政府认定违法该国出口管制的规定,向被制裁国出口美国科技产品,遭到制裁,制裁内容为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售美国科技产品,但不久后中兴通讯同美政府达成和解,制裁被暂时取消。

亚马逊CEO的航天公司与NASA合作在太空测试新技术

5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民营宇航公司Blue Origin(蓝色起源)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展开合作,帮助他们将新兴技术运送到空间边界展开测试。这些物资将采用Blue Origin的New Shepard火箭,这种火箭可以重复利用,最高可以飞到距离地表62英里(约合100公里)的空中。在Blue Origin之前,还有其他5家公司也参与了这个项目,包括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和World View Enterprises。这些公司将共同竞争NASA提供的飞行机会。Blue Origin的New Shepard主要是为了将付费客户送到亚轨道空间,在那里体验几分钟的失重状态。在到达最高高度后,该火箭便会返回地面,并垂直降落。该公司的同一枚News Shepard火箭已经重复使用了3次。

谷歌调教无人驾驶汽车向行人自动鸣笛

6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消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月度报告显示,无人驾驶汽车团队近期正在训练车载人工智能何时及如何鸣喇叭,以及在路上向人类驾驶员致意。这表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将越来越智能,还会更有礼貌。为了训练无人驾驶汽车的鸣号算法,该团队测试了多种需要鸣号的场景,例如汽车从盲区中驶出,以及发现有汽车从单行道的反方向驶入。谷歌团队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训练汽车成为有耐心、有经验的老司机。随着在鸣号方面更有经验,我们希望汽车有能力预测,其他司机如何对不同环境中的鸣号做出反应。”谷歌还表示,已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车中设计了声音系统,使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能听到无人驾驶汽车的到来。随着汽车的加速和减速,音量将相应调整。该团队尝试了多种不同的声音,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敲定给汽车配上哪种独特的“语音”。

Uber终于获准进军日本市场了:但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

7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专车应用Uber终于打开了日本市场,获准在日本西海岸的京丹后市的探戈(Tango)地区提供专车服务。当地人口仅为5560人,而且从8年前就已经没有出租车服务了。

Facebook将关闭突发新闻通知应用Notify

8

虽然7个月前刚刚在苹果App Store上架,但Facebook却在周四下架了突发新闻通知应用Notify。Facebook发言人在发给科技博客The Verge的声明中表示,Notify采用的技术将集成到Messenger中,所以内容发布商可以“接触到更多对实时更新感兴趣的人”。Notify用户已经陆续通过Facebook收到该应用将关闭的通知,该通知写道:“我们将把Notify的部分组件转移到其他Facebook产品中。“

沃尔玛也开发了无人机:又有批员工要小心被炒了

9

沃尔玛开发的无人机技术会在四到六个月后得以实施,目的是执行仓库内的质量保证和监测工作。 这些无人机可以在高空快速地拍照,获取仓库库存的实时信息。使用无人机,可以一天内完成目前耗费三个月人力的工作量。 沃尔玛在全美国范围内有 190 个货物发送中心,单单是在 Bentonville 一处的货物发送中心,就有 120 万平方英尺。 想象一下: 当沃尔玛正式投入使用无人机技术的时候,将有多少管理库存的员工,将要被炒鱿鱼?

京东促销诱骗消费者被罚50万

11

北京市发改委官网公布了对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京东因“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 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元。昨天下午,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商品标价确实有原价标注错误、折扣计 算不准确等问题,京东对此表示歉意。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 年 10 月至今,京东因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不正当竞争等原因被行政处罚百余次,并曾被处以 149 万余元的罚款。2016 年 1 月 8 日,京东连获 3 张罚单,理由为「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和「化妆品广告出现有涉及化妆品性能或者功能、销量等方面的数据」,被罚 3 万多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