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眼镜来了!据说,这家公司李嘉诚和马化腾都投了 专栏

/ 刘勇 / 2016-06-05 12:55
Meta 2是一款增强现实眼镜,戴上它就能够在你的真实视野里叠加虚拟影像。

1111

虽然AR界老大哥微软的HoloLens已经开始预售,但同为AR界的另一家美国初创公司Meta也提前发售了旗下的AR产品——Meta 2。

和HoloLens一样,Meta 2是一款增强现实眼镜,戴上它就能够在你的真实视野里叠加虚拟影像。

参数方面,Meta 2拥有90度的半透明视野,比HoloLens的视场角要大,二代的投射屏幕分辨率为2560x1440,相比一代有很大提升。

2222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Meta 2眼镜需要连接电脑,运行电脑系统为Windows 8或10,未来还会加入Mac的支持。相比之下,HoloLens是款无线产品,可以独立运行App。

3333

Meta 2还装有位置追踪传感器和一个720P的前置摄像头,用户可以直接用手势进行操控。

售价方面,Meta 2预购价为949美元(约合6214元人民币)不足HoloLens三分之一。

Meta到底是什么来头?李嘉诚和马化腾都看中

据了解,Meta公司为美国一家可穿戴智能设备初创公司,主要涉足可穿戴计算和增强现实技术领域。

Meta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获得3轮融资。首轮由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领投。而日前,有消息传出,腾讯的马老板也已经参投Meta,具体消息将于6月份公布。

可能你还记得当年苹果公司创立的时候,“两个史蒂芬”的故事。而AR界的“两个史蒂芬”大神,就是Meta的技术核心团队。

Meta公司创始人之一Steve Feiner是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全球增强现实技术领域最领先的学者之一,被誉为“增强现实技术之父”;公司另一创始人Steve Mann被誉为“穿戴式计算之父”!

史蒂夫·曼恩,1962年出生,今年50多了。早年求学于MIT,理学学士,工学硕士,1997年拿到了媒体艺术博士学位。现在在多伦多大学当教授,在电器与计算机工程系,艺术与科学系各种跨界地牛掰闪亮着。

别看他这么逗乐,其实人家被业界尊为“可穿戴技术之父”。上个世纪(1999年)就开始带着图中的EyeTap眼镜四处拉风。2012年吃麦当劳时,还因为带着这样酷炫的装备被人打过,在当时引起了全球范围的对于谷歌眼镜类型硬件的大讨论。

他在动图里晒的就是自己发明的三大神器:EyeTap眼镜,智能手表,和SWIM连续波形打印的AR技术。

曼恩主要的科技成就集中在计算机摄影技术方面:1993年,曼恩就第一次提出了“视频轨道”算法;还发明过使用高压液压流体发生的乐器(比如,你可以表演弹个“水”);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曼恩开发了CLI(命令行界面)和GUI(图形用户界面),均属于通过与现实世界的自然动作进行交互的方法。后来还开发了HCI基于声乐的人机交互技术。

其总体的开发思路也是很鲜明,瞄准人类的各种自然行为研发交互技术,并且越做越精细。

如果说这是一个“抢大神,变身独角兽”的时代,那么上图左侧笑地低调的Steve Feiner也被Meta集齐了。

史蒂夫·费纳是哥大计算机系的教授,2014年获得了IEEE VGTC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可视化和图形技术委员会会议评选的虚拟现实终身成就奖。

1996年他利用可穿透的显示屏创建第一个户外可移动增强现实系统。其设计的The Private Eye头部佩戴显示器利用一个可摆动的镜子,扫描虚拟场景里垂直的LED阵列。探测屏幕对角线长度为1.25英寸,不过图像会显示在18英寸距离远的15英寸屏幕上。

除了两大“XX之父”,Meta还有个30岁的天才CEO:Meron Gribetz(出生于以色列)。走上创业道路之前,曾在当地的许多创业公司甚至国防军工技术单位工作过。后来Meron Gribetz飞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和神经科学。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是因为Gribetz想进一步了解自己ADHD的毛病。

科普一下,ADHD(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注意力缺失症。很多拖延症患者其实就是这个情况,器质性疾病,所以你从此可以不必太过苛责自己了。

所以话说回来,就是Meta的CEO当时想搞搞明白自己的“分心症”,于是就去美国深造了。然后在这里,Gribetz脑洞大开地想到可以用计算机科学拯救自己的“分心症”,这就是他开始做Meta公司的初心。

找到了奋斗目标,Gribetz立马就从哥大辍!学!了!回想一下那些改变世界,同时辍学了的硅谷大佬们,莫非他们也都有“分心症”?

后来的Meta的故事就是从2012年的100万美刀的种子轮开始的,直到今天Meta团队的25个小伙伴在加州Los Altos“同吃同睡同劳动”,用AR技术将移动互联网当前的平台使劲拧到可穿戴设备上。具体做法呢,就是通过AR眼镜的虚拟屏幕和手势交互来实现目前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全部功能,从此能够甩开各种硬件,甩开键盘,甩开鼠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