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万达影业和乐视影业 黄晓明还投了哪些互联网项目创投

腾讯科技 / 雷建平 / 2016-06-06 15:43
万达院线递交的资料显示,黄晓明作为合伙人参与了万达影视股东——天津鼎石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后者持有万达影业股权比例为2.68%。不仅仅是黄晓明参...

除了万达影业和乐视影业 黄晓明还投了哪些互联网项目

万达院线(股票代码:002739.SZ)今日复牌,开盘一字涨停。就在昨日,万达院线宣布公司拟向万达投资等3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的股权。

万达影视100%股权预估值为375亿元,各方协商暂确定资产交易价格为372.04亿元。在这场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和美国传奇影业资产的盛宴中,影星黄晓明也间接参与其中。

除了万达影业和乐视影业 黄晓明还投了哪些互联网项目

万达院线递交的资料显示,黄晓明作为合伙人参与了万达影视股东——天津鼎石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后者持有万达影业股权比例为2.68%。

不仅仅是黄晓明参与了天津鼎石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也参与其中。乐逗游戏股东大会刚通过私有化协议,很快将退市,回归A股市场。

万达影业只是黄晓明投资的项目之一,在乐视网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的交易中,黄晓明也参与其中,黄晓明持有乐视影业0.0717%,以此计算,黄晓明这部分股权价值达702万元。

参与万达影业和乐视影业投资并非是黄晓明的经典案例,当初华谊兄弟上市前增资扩股时,黄晓明就以每股价格3元的价格购入180万股原始股,后又增持到360万股。

2009年,华谊兄弟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最终以70.81元/股的价格收盘,这使黄晓明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

除了万达影业和乐视影业 黄晓明还投了哪些互联网项目

如今,作为演员的黄晓明,旗下拥有北京泰耀文化工作室、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黄晓明持有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并亲自出任明嘉投资的董事长。

黄晓明曾参与Star VC,Star VC在2014年7月11日正式推出,在股权分配方面,任泉、李冰冰、黄晓明三位创始人各占30%。不过,从最早开始任泉就是Star VC的核心人物。

2016年4月,黄晓明现身北京,宣布正式联合资深投资管理顾问张晓婷共同创立明嘉资本。

根据介绍,明嘉资本专注于投资文化创意产业、消费升级领域、影视泛娱乐行业及其周边行业,首期募资约5亿,以投资A轮为主。

实际上,从2014年起明嘉资本就投项目。明嘉资本表示,已参与多个天使轮的股权投资项目,并投出包括火辣健身、第一车贷、同道大叔、Innail、芭比辣妈、寿全斋姜茶等项目。

同时也参与投资了果智能化家庭影院、秒拍、小咖秀、明星衣橱、韩都衣舍等优质企业。

有分析认为,黄晓明站台明嘉资本,可能意味着黄晓明彻底与任泉等人分道扬镳,独立运作自己的基金。而秒拍、小咖秀、韩都衣舍等互联网企业可能更多是Star VC投资的跟投项目。

另有资料显示,黄晓明目前一共投资有上海客非科贸有限公司、深圳札菲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波明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良友名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爱潘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达23家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雷建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