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苹果汽车项目走马换帅,阿迪达斯要用机器人造鞋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6 17:07
实名制后第一罚,央行开出第三方支付最大罚单;苹果返聘已退休高管负责苹果汽车项目;斧子科技更名蓝港科技;曾获谷歌资助的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obvoi将在美销售智能手表...

实名制后第一罚,央行开出第三方支付最大罚单

1

首批27家支付机构正在期盼牌照续发,而央行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整肃重拳接连袭来。就在网络支付实名制落地20多天之后,央行对银联商务和通联支付开出了罚没金额高达4680.64万元的罚单。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机构近期以来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处罚的频率和力度均明显增加,未来严重违规的支付机构可能面临被剥夺牌照和清退的“死刑”式处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央行此次检查的线索来源是社会举报。央行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据相关法规和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持续加强支付结算市场监管,从严惩处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

苹果返聘已退休高管负责苹果汽车项目

2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重新聘用了已经退休的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他将回到这家科技巨头负责领导其“苹果汽车”(Apple Car)项目团队。曼斯菲尔德曾在此前负责领导苹果公司的硬件团队,随后改任一个特别项目职位,负责开发Apple Watch智能手表,随后退休并改任公司顾问。业界人士指出,苹果公司返聘已经退休的曼斯菲尔德来负责领导“苹果汽车”项目,表明该公司有着面向市场推出一种电动汽车的强烈意向。虽然苹果公司并未证实其是否已经返聘曼斯菲尔德及其职务,但《华尔街日报》称,多名负责其电动汽车项目的工程师现在都向曼斯菲尔德汇报工作。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的职员在该公司的名录中注意到,这个汽车项目的所有高级经理现在都已开始向曼斯菲尔德汇报工作了。

斧子科技更名蓝港科技,蓝港互动为其单一最大股东

3

今日蓝港互动(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斧子科技正式更名蓝港科技。更名后,蓝港科技依然使用FUZE作为战斧F1家用游戏机系列产品商标。蓝港互动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峰宣布,蓝港互动联席首席技术官李辉调任蓝港科技,担任分管软件研发的副总裁,向王峰汇报。此外,王峰称,蓝港互动(集团)有限公司为蓝港科技单一最大股东。王峰在内部信中也表示,今后,蓝港互动将进一步加强与蓝港科技在产品、技术和市场方面上的协同。同时,蓝港科技将继续保持在游戏娱乐设备以及消费电子产品方面的长期投入。资料显示,斧子科技是王峰拥有创始人兼CEO头衔的第二家公司,在去年10月完成了一轮6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IDG资本、北极光、复兴资本等。

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obvoi将在美销售智能手表曾获谷歌资助

4

受谷歌(微博)资助的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obvoi,计划于今年9月在美国市场销售智能手表,与苹果展开直接的对抗。这家由若干名谷歌前员工创办的初创公司,希望美国消费者将会采用这家公司的第二代Ticwatch智能手表。Ticwatch可以通过语音激活自然语言搜索,并拥有触摸敏感的滑动装置作为滚轴等创新性功能。新版本的Ticwatch能够用英语回答问题,并让美国用户订购披萨、使用打车应用Uber、或是通过Yelp选择餐厅。Ticwatch的售价为200美元,仅为标准版Apple Watch售价的一小部分,而且要比摩托罗拉最新的智能手表Moto 360便宜大约100美元。Mobvoi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志飞估计,在美国市场上市一年之后,Ticwatch的销量将达到5万块,这将有助于公司明年的营收达到1亿美元。

北京发改委处罚当当聚美:下单价和标价不一样

5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对多起价格违法行为开出罚单。在当当网销售的几十种服装,从未按标注的“原价”销售;号称448元的白鸭绒被在下单时却变成了1299元,手机也从2999元变成了3400元,号称满100减50的优惠,并未让消费者享受到。由于存在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北京市发改委决定对当当网作出警告和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另外,聚美优品在销售女士挎包、化妆品、坚果、男鞋、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时,同样“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再加上一些未在商品描述页面和相关位置准确标示的原因,标注“满299减100”却未让消费者享受优惠等行为,北京市发改委责令聚美优品的经营方北京创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改正,并对其作出警告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另外,北京优购文化发展公司在电视购物销售某品牌海参时,无其他价格内容的描述或解释说明;沃尔玛宣武门店在2016年2月1日销售某品牌手机时,标示“春节特价”开展价格促销,但其实上架时就为“特价”价格。北京市发改委对这两家单位也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曼联曼城北京之战意外泡汤,运营方乐视体育遭球迷质疑

6

国际冠军杯是一项商业性赛事,每年会定期邀请五大联赛中有影响力的球队到各地举行季前热身赛。作为该赛事背后的中国运营方,乐视体育去年成功运作了首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不过,此次曼联与曼城的比赛突然取消,其声称的"天气与场地的"原因受到球迷质疑。许多球迷不能接受,在曼联队下榻的喜来登酒店现场,上百人聚集到附近,情绪激动,提出诉求要见球队,并对乐视方面的赛事组织运营提出质疑。除了球迷以外,本次赛事的赞助商权益或也因此受损。今年3月,乐视体育在鸟巢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夏的国际冠军杯(ICC)中国赛将在7月正式开打。据《北京商报》报道,乐视体育将负责杯赛的赛事运营、信号制作和内容播出以及商业变现等全部工作。当时,《北京商报》报道称,乐视体育披露,该项赛事去年在中国已实现盈亏平衡。在商业运营层面,首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获得三星、阿迪达斯、EA等全球知名品牌支持,加上票房收入达到1亿元营收,实现了盈亏平衡。

为欧美大牌代工的中国工厂有了新对手:阿迪达斯用机器人造鞋

7

近日,德国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CEO赫尔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将利用机器人来进行生产,生产线将回归欧美等消费地”。上述报道援引赫尔伯特·海纳的话称,制鞋厂在过去30年中曾经撤出欧洲,向韩国、中国和越南等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亚洲国家转移,但目前,“即使是在人工费较高的德国,也能以较少的人员实现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了。亚洲的生产优势正在逐渐减弱。”这一被认为是德国“工业4.0”的代表的新型工厂,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此前媒体报道称,首批由Speedfactory生产的鞋将在今年下半年问世,大规模生产则预计要从明年开始。阿迪达斯还计划于2017年在美国开设第二家Speedfactory。阿迪达斯还计划通过3D打印机生产有特殊功能的运动鞋。赫尔伯特·海纳在上述采访中表示,机器人自动化工厂的“下一个阶段将是3D打印机”。

亚马逊将与英国政府合作测试无人机送递包裹

8

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宣布将与英国政府进行合作,探索通过无人机送递小型包裹的可行性,这也是英国首次进行此类测试。由英国民航局支持的跨政府团队批准了亚马逊在三个关键领域进行探索:视野之外的操作、智能避障以及一人操作多台自动飞行无人机。这一试验所允许的最大负重为5磅(约合4.5斤),而据亚马逊发言人称,该网站上销售的90%的商品重量低于5磅。英国民航局发言人表示,在测试期间,首要的任务是保证无人机送递包裹时不能对其他空中使用者产生负面影响。在测试其中,这些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将限制在400英尺(约合122米),并远离空港的飞机跑道。亚马逊发言人表示:“无人机试验工作能够加强我们与英国方面在当下以及可预见未来的合作。”该发言人表示,确保系统能够安全地工作是测试过程中的头等大事。她说:“在保证安全之前,我们是不会推出这种服务的,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就这方面进行测试。”

研究人员用这套算法,将梵高的自画像转换成了照片

9

最近,荷兰奈梅亨大学就有四名神经领域的科学家正在研究这套新算法。它可以将人脸的草图转换为更清晰的照片。研究人员称它除了在美术领域的应用外,还可以被应用到警方的取证环节。因为它可以将警方基于目击者画的犯罪嫌疑人的草图转换为更清晰的人脸图像。参与该研究的两名博士生 Yağmur 和 Umut 在此前给科技媒体 TechCrunch 发的邮件中称,这实际是利用一套人工智能算法来实现的。基于这套算法,研究人员已经将荷兰三大艺术家,伦勃朗、梵高和埃舍尔的自画像转化成了更逼真的人脸照片。他们的研究结果已被一个专门收集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论文的网站 arXiv 收录,并且最近在阿姆斯特丹计算机视觉会议上被通过。目前,他们正希望寻求与美术和法医等领域的合作,并希望尽快将这套技术推向市场。

苹果在“印度硅谷”设3700平米iOS开发中心 定位高端App开发

11

印度是全球软件大国,软件开发人才充沛。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在号称印度硅谷的班加罗尔租赁了办公楼,将启动一个iOS开发支持中心。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ult of Mac报道,这一iOS开发中心并非是为了苹果自身的iOS开发任务,而是帮助、支持印度本地的第三方iOS开发群体。据报道,这一开发中心定位于“高端App”的开发,苹果已经准备租赁一栋3700平方米的两层楼建筑,这一场所可以容纳大约300名开发者,开发中心将会在明年初开张营业。印度本地的开发者能够享受到何种福利,进驻苹果这家iOS开发中心需要何种条件,目前苹果尚未公布。不过,苹果产品价格昂贵,远远超出了印度民众的购买力,苹果手机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也少得可怜。据悉,印度民众更加青睐定价一两百美元的高性价比安卓手机。显然对于苹果而言,挖掘利用印度的软件人才优势、做大iOS应用软件生态系统,可能比印度零售业务更具有现实意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