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搜索引擎竞价推广要变成“广告”了 可能会是这样的 专栏

/ 光山居士 / 2016-08-11 09:22
今日,有网友爆料成,百度将原有的“商业推广”字样,变成了“广告”字样。据说是下面的这个样子。

今日,有网友爆料成,百度将原有的“商业推广”字样,变成了“广告”字样。据说是下面的这个样子。

百度推广

百度推广

随即又有网友爆料成,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360也将“商业推广”替换成了“广告”资源,如图:

360推广

360推广

单从以上两图看来,360的广告标识比百度的要醒目的多,在变革搜索引擎竞价推广来看,360要比百度有诚意。

2016年9月1日将施行新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其中第七条规定:“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其中“广告”二字加了引号,公布已经发出,便有网友质疑:是否意味着,竞价推广必须标注“广告”二字,随后国家工商总局明确回复称:只能写“广告”二字,其他都不可以。

百度推广

百度推广

但是目前来看,并不是所有地区的都上线了搜索引擎竞价推广的“广告”标识,只是小范围的测试。且仅限PC端,移动端没有变化。笔者随后进行了搜索测试,中午12点到13点左右,百度搜索引擎确实将原有竞价推广的标识“商业推广”替换成“广告”,但是在13点半左右,笔者再次查询,百度又替换回原先的“商业推广”字样。

本文作者:李新,常用名:光山居士,知名自媒体人,网络营销专家,互联网观察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