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做App永远不会过时,做微信公众号容易被封专栏

/ 李建华 / 2016-08-11 09:23
就因为看了一篇外行人写的软文,就把一个公司的未来和自己创业的未来押宝在微信公众号上?这个是对自己对公司的不负责。

昨天晚上看到一篇没做过App的行外博客人士写了一篇文章,让大家别做App了,反而去做微信公众号,下面一群没做过App和做失败App的人好像找到了知己是的,在哪里点赞评论,我忽然感觉这些人很可悲。

这些人不懂行业,也不懂App,或许正准备踏上创业做App的路上,结果因为看到这样一篇不懂行业的外行人写的文章,结果便误了前程和终生,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所以说,不懂行的人最容易被误导,不是因为他们甘愿被误导,是因为他们的无知和懒惰,因为他们从来不看写作者的来源和经历,不去思考作者专业不专业,从来不去研究App行业,然后就听从一面之词,这些都是懒惰造成的。他们未来创业的不归路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这个是他们罪有应得。

下面,作为一个从业多年了App行业人员,结合自己的感受,我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创业做App会靠谱一些。

1.创业做App永远不会过时

我们可以思考下当下的互联网主流产品,网站,软件,网站从互联网出现开始出现,到现在依然很火,无论何时何地,网站一直在互联网行业中存在着,尽管面临各种各样的新的产品层出不穷,网站也经历了蓝海,红海,也被人吐槽过,也被人遗弃过,但是网站始终是今天互联网发展的主流。大家要知道,当下网站的数量绝对是超过App的数量的。为什么网站不会过时?那是因为网站就是互联网的本质,万维网的本质表现形式就是网站。

网站基于浏览器运行,如果网站过时了,被淘汰了,那么浏览器也就无用武之地了。所以,只要浏览器存在,万维网存在,网站永远不会过时。

其次,再看软件,软件基于pc操作系统,只要pc操作系统存在,那么软件也会永远存在,除非有一天没有操作系统了,那么软件自然而然不会存在了。同样的道理,我们看App基于什么?基于手机操作系统,大家觉得手机操作系统会过时吗?会消失吗?永远不会,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都是手机系统,如果有一天人类消灭了手机系统,那个时候App才会消失。但是,现在看来,那一天似乎看不到。

所以说,创业做App永远不会过时。

2.只要创业,无论是做App还是做什么都会面临红海

现在很多文章不建议大家做App的另外一个理由就是App是红海。不懂行的媒体人和外行人永远看到的都是行业浮云,也就是永远只能看到表象,看不到深处。所以他们一旦看到这个表象,就会危言耸听,吓得那些不懂行业,又不愿意思考的创业者半途而废,甚至一事无成。

比如很久之前媒体就开始唱衰手机行业不行了,结果小米做大了,然后等小米做起来的时候,大家又说手机行业是红海了,结果360做起来了,华为做起来了。

接着媒体人又开始唱衰App红海了,结果很多直播App火了,媒体人唱衰外卖要被新美大占领了,饿了么火了……总之,媒体人看到了行业不行和某个行业红海的时候,行业里总能出现一个又一个超级大的产品和品牌。为什么?因为任何一个行业,只要你想进入,永远都会面临竞争。竞争是一个行业发展由低级到高级,由劣币到良币,不断更新换代的过程。

如果没有手机行业的竞争,没有红海,我们或许还用着过去曾经用过的按键手机,如果没有竞争,我们现在可能还用着特别低端的安卓手机,如果没有竞争我们都无法选择好吃的外卖,看似恶性的竞争和红海,是市场自然发展变化的结果,经过变化过后,留给用户的才是最精美的App。

所以说,要想创业做一款App,永远都要面临红海,因为一个公司要想有发展和生存,就要在做App的产品定位,产品设计,产品推广上更加贴近用户,只有这样,才能有发展机会。过去那种随便做个垃圾App,就可以获得几百万用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那个时代本来就是应该被新的App淘汰的时代。

所以,只要把一个App做的更好更贴近用户,真正的为用户思考,自然而然就会有好的发展。那种"赚一把就走"得思维不适合任何一个行业,App行业就是如此。

所以你如果不好好做产品,任何时代都是红海。

3.App运营有广阔的用户来源

任何一个产品,无论是App还是公众号,要想获得成功必须有可靠的用户来源,如果没有用户来源一切都是扯淡,在过去App的运营推广中,通过各种渠道都可以为App引流用户。

特别是在当下App的发展中,网络上已经形成了一套专业的运营方法论,而且有完善的引流渠道比如各种商店等。

所以虽然做App开发比较慢,但是做得好运营起来并不难。

相反,看看微信公众号,你从哪里倒流用户?天天写文章,发朋友圈?

所以,App和微信相比,有自己独立系统的运营方法论,而且有自己的推广渠道,如果是微信公众号呢?天天发朋友嘛?貌似你始终是在腾讯的框里。

4.微信政策的达摩利斯之剑

如果创业做公众号,那么捉摸不透的微信政策就是悬挂在你头顶的达摩利斯之剑,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把剑啥时候会掉下来,因为一旦掉下来就是你创业完蛋的时候。

uber的微信因为微信的系统抖动被封……

易到用车因为某个图层(这个理由太逗逼了)存在诱导用户被封……

被微信以“逗逼”的理由被封的账号太多了……

除了被微信封号,微信公众号一系列不平等的歧视政策也让人手足无措,无端删除后台文章,从来不告诉你具体理由的,虽然有个申诉入口,但是永远以高高在上的姿态,不会通过你的申诉的,你永远不知道微信无端删除你文章的真正理由,因为他们永远不敢告诉你真相,因为这个真相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另外,后台差别功能的区分,有的微信一天能发三条,有的一天只能大一条,都是微信的关系户,甚至连和菜头都在吐槽微信的不公,还有音频功能的差别对待,评论,赞赏,认证功能的差别对待……

就因为看了一篇外行人写的软文,就把一个公司的未来和自己创业的未来押宝在微信公众号上?这个是对自己对公司的不负责。

作者:移动互联网李建华,交流请加微信:beijinghutuxiong ,转载请注明个人名称和微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img.ikanchai.com/images/nohead.jpg

李建华

李建华,移动互联网(ydhlwdyq)自媒体创始人。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里从业超过10年以上,曾...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