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日报:IDC预测2020年AR/VR市场将达1620亿美元专栏

/ VR日报 / 2016-08-16 11:50
VR日报帮您搜罗当天最Hot新闻,您关注的热门资讯,精彩观点尽在VR日报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IDC预测:2020年AR/VR市场将达1620亿美元

IDC日前发表了最新的“全球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半年投资指导”,其中预测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的全球营收将从2016年的52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620亿美元,这意味着从2015年至2020年间,这个领域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1.3% 。IDC最新发表的这份投资指导为AR/VR市场提供了技术、产业和地理方面的详尽预测 。

“全球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半年投资指导” 是对AR/VR行业发展详细分析,旨在为这个新兴市场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一个预测之道。营收数据涵盖8个地区、10个产业、18种使用实例和10个技术类别。跟其他产业调研不一样的是,这份详尽的投资指导是为了帮助IT决策者清晰理解产业情况,指导他们进行现在和未来的AR/VR领域投资。

二、翠贝卡电影节宣布下届将增加VR首映礼

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在今天宣布,它将从2017年开始接受虚拟现实电影参加电影节的主场首映礼。此次的决定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改变,这标志着VR电影制片人首次能够在大型电影节上与传统电影同台竞逐。往届的翠贝卡电影节只会在“Virtual Arcade”环节上展示VR电影,这是跟翠贝卡电影节主场首映独立的环节,而且VR电影是不能竞逐奖项的。

然而,仅仅是接受VR电影参加也不能马上完全颠覆整个电影产业 。翠贝卡电影节的一位发言人说,VR现在已经可以跟传统电影“平起平坐”,而且可以在主会场上展示,但是他们强调“电影才是这场电影节的基因和核心。”换言之,“平起平坐”并不意味着两者拥有同样的重要性,传统电影仍然是电影节的明星。

三、首支PSVR版蝙蝠侠预告片发布

索尼在6月份宣布了蝙蝠侠虚拟现实体验《Batman:Arkham VR》将于10月份登陆PSVR的消息。开发商Rocksteady已经与华纳兄弟与DC漫画合作,打造了这款最新的虚拟现实体验。

尽管《Batman:Arkham VR》是PSVR专属游戏,但是华纳兄弟与DC漫画联手制作了多款蝙蝠侠系列VR体验,包括三星Gear VR版蝙蝠侠洞穴体验,该体验还支持Oculus Rift头显。索尼在6月份E3上展示过该游戏的简短预告,根据预告片中的玩家反馈,该体验还是值得期待的。该体验将于10月份登陆索尼PSVR平台,售价19.99美元。

四、《我的世界》登陆Oculus Rift

今天,风靡世界的电子游戏《我的世界》正式登陆了虚拟现实平台Oculus Rift。任何拥有《我的世界: Win10 Edition》的用户都可以在Oculus Rift上免费运行该游戏,而之前没有该款游戏的用户则可以花费10美元购买该游戏。

已经拥有《我的世界: Windows 10 Edition》的用户登陆自己的Mojang账号后,会收到Oculus Rift版本的兑换码,然后可以根据Mojang的指引下载Rift版。待Oculus Touch正式上市后,Oculus Rift版《我的世界》还会进行一次大更新,以配合Touch控制器,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到目前为止,《我的世界》已经登陆了Oculus Rift、三星Gear VR、安卓、iOS、Mac以及Windows 10等平台。

五、谷歌为AR/VR研发Fuchsia操作系统

日前GitHub上出现了一个关于谷歌新操作系统的页面,暂时被命名为Fuchsia。目前谷歌方面还没有任何官方说明,而这听上去像是早期的开源项目。这个新系统并不是基于安卓,也不是基于Linux Kernel,最大的可能,这个系统可能是为未来AR/VR设备而定制的。

Hacker News上的一些用户(有一些证据)猜测,Fuchsia操作系统可能会用于增强现实中。有人说:“你需要一个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来处理时延。而现在的GUI并不适合一个可供你自由行走的3D环境。这(Fuchsia)是谷歌下一代安卓系统,具有一个低时延的渲染管道,可用于下一代移动设备。”这又或者是谷歌下的一步大棋:将所有现存的操作系统整合为一个,打造下一代计算平台。

六、纽约时报收购美VR广告公司

最近,《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收购了广告代理和设计公司Fake Love,这家公司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有一定的内容制作和广告营销能力。Fake Love在纽约和迪拜都设有办事处,此前已经与一些国际著名品牌展开过合作,比如Star Wars,Coca-Cola和Nike。Fake Love甚至还有过和Google以及Google Play Music合作的经历。

《纽约时报》的这一收购行为是为了拓展他们广告部门T Brand Studio的业务。事实上,纽约时报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收购了一家数字营销机构,HelloSociety。

七、加特林型VR游戏控制器曝光

近日,据合作伙伴htc vive爆料,《英雄萨姆》系列VR游戏开发团队正在尝试为本作制作一款专用的加特林型控制器。

《英雄萨姆VR:最后希望》中有大量的枪击镜头。而手持这款加特林型控制器突突突,想必会更加真实带感。据称照片中公布的目前仅是原型,还在测试中,尚未公布销售计划。《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预计于2016年夏季上市,将在VR设备HTC Vive和Oculus Rift上推出。

VR日报,微信搜索公众号“VR日报”,微博@VR日报网,转载请注明版权

(VR日报)原文链接http://www.vrrb.cn/guandian/7563.ht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