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直播,凭什么能够在第一时间斩获奥运爆点?专栏

/ 刘雷 / 2016-08-22 11:03
不差钱的映客,能在奥运引发诸多爆点,只是棋盘中的一粒棋子。

8月20日上午结束的男子4X100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7秒90的成绩获得第4名,创造了国内奥运历史最好成绩。

直播是把运动员的光环,套在了自己身上。

赛后,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子飞人组,在映客直播平台上与观众粉丝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直播。运动员无比自豪的荣誉感,让粉丝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将苏炳添在直播时也感慨万分,他们为了这场比赛的准备,已经在巴西足足呆了7个月。

图为映客直播飞人四人组画面

的确,生命在于运动,但是中国运动员为国家付出的热血,让我们几度沸腾。新时代文明的竖立,已经不再是关注比赛的输赢,而是队员之间的配合与勇气,从而赢得坚定胜利的信念,这才是决定赛事成功的筹码。

第一时间斩获奥运爆点,映客凭什么?

奥运期间,我们记忆犹新的是洪荒少女傅园慧的直播引爆了映客的下载量,也引爆了我们的微信朋友圈。

在经历了文字时代、图片时代、视频时代之后,以映客为代表的直播产品公然进入到公众视野。以揭露数据真相为使命的Quest Mobile数据显示,现直播产品分两梯队,第一梯队包括映客、YY、斗鱼、虎牙、熊猫;第二梯队则包含花椒、繁星、易直播、全民、么么。两个梯队的MAU基本拉开300万的差距。

众家纷纭,家家都想创造出鏖战一方的风口。除映客之外,我们在第一梯队看到YY LIVE推出了奥运直播真人秀节目《放开里约冲我来》、斗鱼则派出阵容极其强大的实力派主播团走进里约奥运最前端、虎牙直播也开启了一档直播真人秀节目《明星奥运玩很大》、熊猫TV与香蕉计划联手打造的体育真人秀《香蕉球·直播里约》。

用兵之道,亦然如此,皆贵在随机应变。

从直播行业角度来看,映客的切入点,反而和其他几大平台相反。从个人角度分析,奥运期间映客推出一套奥运组合拳。一,以直播的方式全程参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名牌栏目《经济之声》和奥运特别节目《三人五环》。二、邀请了傅园慧、龙清泉、秦凯、何姿、苏炳添等奥运健儿直播。 三,同时,映客全新广告片登陆了CCTV1和CCTV5频道。

但映客并没有增设自己的奥运栏目,而是像押筹码一样对每一个运动员,进行赛前预测解析,从而在引发热点之后,扩散热点,甚至大范围的引爆,最终成为了观众粉丝们观看的爆点。

资源上,映客作为网络直播奥运的领军产品,其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1500万人,下载量达突破1.3亿。你想想,如果成功押中运动员的赛点,自然就吸引了无数的新老用户,从而进一步达到提升映客在直播行业的品牌影响力。

如果说奥运成就了映客,那么映客就是创造出了一个全民理想化的直播平台。

以上我们从各家平台推出的奥运栏目来看,其实并没有多少关于奥运的惊爆消息,更多的是为了节目效果增加引流。

而映客的不同之处,就是真实的将热点的赛事,以及国内热门奥运选手搬到了家中,甚至你在床上都可以用映客看到运动员的切身感悟。比如之前『洪荒少女』傅园慧的直播,就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围观人数达到了1066.93万人次,创造了直播平台人数的历史新高。

还有像网球天后李娜挺着大肚子上映客直播,以及篮球巨人姚明、足球巨星迈克尔.欧文,跳水冠军吴敏霞等体育明星也都去参与了映客的直播。甚至中国跳水队的教练们,在出征奥运前也在映客上得到了亮相。所以说,直播平台的真实性不仅让个人喜爱,也受到了运动员,明星们的群体追捧。

与户外广告大屏同步,映客要玩出什么创意?

比较创新的是,中国飞人组田径比赛后的直播内容,除了在映客平台直播,还同步于全国的7大城市中,并且在11块大屏幕中上演赛后激情。7大城市11块大屏,真正实现了全民公映的直播场景,这在行业领域上是史无前例的。我们不得获悉户外有多少国人会翘首观看,但是这场直播必定是创造了直播内容价值的新巅峰时刻。

图为北京西单君泰百货大屏映客直播

7大城市11块大屏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郑州。

拥抱CCTV,是为了凸显自己的强大实力?

在今年奥运期间,我们发现映客全新的广告片『上映客,直播我』,已经强势登录在奥运会期间cctv1和cctv5频道的《相约里约》、《全景奥运》、《奥运新闻》,这3档重磅栏目之中。映客运用这种独特的营销理念,在行业里算是首次。有人可能会怀疑映客在投放上下足了一定的功夫,但是能够在互联网新兴领域之中注满传统筹码,我想这是其他直播平台,应该值得借鉴和学习的。

自此,映客直播成为国内首个与央视合作的直播品牌,而映客作为首个直播引爆奥运赛事的平台,不断展现出自己的强大实力,从而奠定了自己站立第一梯队的宝座。

当然笔者认为的毕竟代表不了全部,8月19日映客在国内最大广告媒体平台“广告门”的评奖中,荣获了年度最佳直播平台,该奖项是科技商业领域结合的创新的奖项。广告门以品牌奖项为映客加冕,这无疑也是对其营销策略和传播力度最有力的肯定。

为将之道,勿以胜为喜,勿以败为忧。

不差钱的映客,逆向发散了自己新互联网脉络思维。这次里约的奥运能够引发诸多爆点,也只是映客棋盘中下的一粒棋子而已。

虽合天理,奈离乱之时,会用兵争强。我想对映客来说,未来迎合内容的爆点众多自然不在话下,但需要留心思考的,便是如何在诸国之中逆流成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