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亲子日亮相京城,生态下的亲子布局有何不同?专栏

/ 城宇 / 2016-08-22 18:44

 

8月20日,北京朝阳大悦城人头攒动,位于10层的蓝天城中不仅像往常一样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嬉戏,更出现了一批神秘的身影——与人等高的忍者神龟、海绵宝宝和朵拉等人偶。原来,这是乐视超级影视会员“820超级亲子日”的活动现场,这场以“同视界共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超过400组亲子家庭的参与。乐视影视互联事业群副总裁刘培尧与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张国礼也亲临现场发言,并与会员家庭现场互动。那么,近期火热的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为何要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亲子布局说明了什么?在乐视生态思维下,想象力IP模式又给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带来哪些创新?

有关亲子的话题一直是大众关心的焦点,关心关爱下一代可以说是全社会共同的期望。然而忙碌的工作与生活压力,导致不少家长与孩子聚少离多。再好的平板电脑和玩具,也无法取代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有句话说的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今则变成“陪伴是孩子最需要的温暖”。显然,关注亲子教育建设的企业,有责任给家长提供一些方法,让他们能够多一些时间陪伴孩子,多一种方式与孩子沟通相处,而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也因此扛起了这份责任。

动画片是孩子的最爱,优质内容成亲子间沟通互动桥梁

每个人都是从小长到大,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孩提时代和欢乐童年。相信在不少人心中,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无疑成为认知世界,记忆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东西。既然孩子没有不喜欢动画片的,那么动画片自然也可以说是孩子的启蒙导师。然而不可否认,传统的国产动画片内容和制作一般,提不起孩子的兴趣,更别提与父母进行沟通和交流。

显然,更为优质的内容才有可能提起孩子兴趣的同时,也引发家长的关注。正因如此,此次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与享誉世界的维亚康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斥资独家引入维亚康姆旗下尼克儿童频道的经典IP动画。共计18个系列,778集最新动画片,包括《海绵宝宝第十季》、《忍者小英雄》、《朵拉和朋友们》等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最新剧集可以第一时间观看。这些优质的少儿节目内容,以少年儿童群体为主,同时精彩的内容也让家长和孩子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

作为中国第一个针对家庭用户的分众品牌,乐视超级影视会员这次引进优质少儿节目IP,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价值。一方面通过优质内容帮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另一方面,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分享精彩内容,有助于消除代沟,丰富亲子沟通话题,增强亲子沟通效率。其巨大的桥梁作用在亲子教育问题上,突出作用明显。

IP生态化之余,想象力IP的想象空间更为巨大

众所周知,作为互联网世界生态思维的始作俑者,乐视凡事必谈生态。而在今时今日的环境下,大IP概念则覆盖行业。各家对于优质IP内容的争夺也可谓进入激烈的角逐阶段。就在不久前,乐视便推出《盗墓笔记》的IP生态化布局,如今又在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业务上,与维亚康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第一次提出了“想象力IP”的概念。针对此次亲子IP下的想象力IP概念,该如何理解?为何说想象力IP的想象空间更加的巨大?

仔细观察此次合作内容不难看出,引进优质少儿内容IP其实是在布局亲子IP,而传统意义上的亲子IP更多强调的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但是此次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将这一概念升华为“想象力IP”,在乐视影视互联事业群副总裁刘培尧看来,“乐视超级影视会员注重的是内容+体验+服务,想象力IP模式是希望让更多家长与孩子走出荧屏,来到线下。通过构建亲子的超级体验,给孩子创造一个想象空间,让孩子们不再只是盯着屏幕看,可以用最棒的体验感受到优质内容的魅力。”

显然,走出荧屏应该只是第一步,后续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将很有可能推出类似卡通明星与宝宝的见面会,海绵宝宝或朵拉带着孩子们去探险等线下活动,甚至像尼克儿童频道的“2017儿童选择奖颁奖礼”等在国外风靡的嘉年华很快引入亚洲。对此,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张国礼满怀期待:“儿童选择奖对我们来讲是儿童的嘉年华,按照小孩的喜好让他们自己投票,是专为儿童娱乐打造的最强内容。拿奖的时候,会喷我们很特别的绿胶水,小孩子就看到会很开心,互动性和娱乐性很强。”

借助亲子内容,打造亲子领域专属会员优势

虽然同属会员体系,但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又根据内容作出了细分,比如IP《盗墓笔记》是给乐视超级影视会员的福利、而SDCC则成为乐次元影视会员的嘉年华。此次,通过与Viacom合作引进优质少儿节目IP打造亲子场景,则体现出乐视生态思维下以硬件为基础,借助亲子内容布局亲子领域的决心与态势。而从荧屏走到线下的理念,和开办的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亲子体验馆等,包括对比目前主流视频的会员业务可以看出,乐视以会员需求为核心,在把握会员需求上更加精准,而为了满足不同类型会员的不同需求,乐视也做出了多种尝试和努力。

正如乐视影视互联事业群副总裁刘培尧所说,“乐视超级影视会员的基础是回到用户,更多的是考虑用户的感受,乐视不管是从硬件还是做内容方面,秉承的理念是为用户定制的模式。”其实,分层、分屏、分众的体验模式一直是乐视所倡导的,从用户需求出发,针对内容直达用户内心成为乐视在会员体系建设中的必杀技,这对于提升用户黏度,加强用户覆盖和提高用户转化率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显然,“820超级亲子日”的诞生,已经体现出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在亲子领域的优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乐视网发布的2016年中期财务报告中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乐视网会员付费收入突破27亿元,同比涨幅152.07%。会员收入超过广告收入也从侧面证明,乐视已经不再单一依靠广告与版权获利,而是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思维来实现价值创造。生态化反的理念不只给会员带来更多实惠与便利,更让人感受到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在生态下的亲子布局给行业带来的冲击与影响。

----------------------------------------------------------

城宇自媒体: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20多家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

报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影视互娱等业内动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