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亏损的Uber关键不在于烧钱而在于什么时候盈利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6 19:11
随着Uber的全球扩张步伐推进,其营收和亏损也在同步扩大。2015年,Uber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亏损至少为20亿美元。这家成立迄今已有7年的公司,亏损总额至少在40亿...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打车应用Uber周五通过电话会议向投资者透露,公司第二季度亏损超过了7.5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Uber亏损额至少在12亿美元以上。

9

随着Uber的全球扩张步伐推进,其营收和亏损也在同步扩大。2015年,Uber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亏损至少为20亿美元。这家成立迄今已有7年的公司,亏损总额至少在40亿美元以上。有知情人透露,向司机发放补贴,是导致Uber出现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Ub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Uber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亏损了这么多钱,你很难再找到这样的科技公司,”曾经在博客上发文质疑Uber天价估值的纽约大学商业教授阿什瓦斯·达莫达兰(Aswath Damodaran) 表示,“对于一家私营企业来说,能够像Uber筹集到这么多资金,几乎前所未有。”

Uber全球扩张的“野心”众人皆知,而市场像个吸钱的无底洞只进不出,Uber根本得不到相应的回报。

在中国大陆打车应用市场,Uber曾与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展开了长达两年的“补贴大战”,代价惨重。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在中国市场两年内的亏损金额至少有20亿美元。Uber中国与滴滴在7月达成并购协议,意图甩到这个巨大的亏损源。在这笔交易中,滴滴拿出17.5%的股份及10亿美元的投资换取了Uber的撤退。

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在宣布从中国撤离的一封邮件中曾指出:“Uber与滴滴都在中国市场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但两家公司却都没有从这里赚到过一分钱。”

相对于中国市场,Uber在美国还算好些。虽然在美国同样存在着竞争对手Lyft,但由于Lyft市场容量较小,对Uber还不足以构成威胁。今年7月,Uber订单数量为6200万份,而Lyft订单数量则为1390万份。即使占据着较大市场优势,Uber在美国仍然不盈利。

“一些公司出现巨额亏损并不罕见,因为他们试图建立重大市场,旨在攫取市场份额,”斯坦福大学法学和商业教授乔·格伦菲斯特(Joe Grundfest)表示,“对于他们而言,如何使当前的实体实现盈利,才是值得关注的挑战。”

虽然Uber目前并不差钱。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在银行存款约为80亿美元,而且很快将从滴滴公司获得10亿美元现金。此外,Uber还获得了2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和12亿美元的贷款。但一直亏损下去总不是办法,如何找到盈利点才是当务之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