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开启流动的艺术之旅,跨界背后是对技术的自信专栏

/ 郝小亮 / 2016-09-07 09:25

随着科技的发展,消费者对手机拍照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在此情况下双摄像头俨然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设计趋势,特别是在荣耀接连推出荣耀V8和荣耀8两款旗舰机之后,“双摄”逐渐成为一种潮流。事实上早在2014年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就有国外厂商宣称其双摄像头技术即将上市,但两年过去了却迟迟不见踪影。尽管荣耀并不是首个采用双摄像头设计的手机品牌,但却是毋庸置疑的双摄潮流引领者,其双摄技术较之后来的众多效仿者也更为成熟。

002

9月6日,荣耀联手联合航空在联行KN5857次航班上举办了荣耀8、荣耀V8手机摄影展,开启了一次流动的艺术之旅,航班起飞后空乘人员配合此次影展作者知名摄影师COCO展示了由荣耀8和荣耀V8拍摄的20幅作品照片,期间摄影师COCO对各幅照片进行了细心讲解,让乘客们在天空中感受到了手机摄影的魅力。向来擅长跨界营销的荣耀再次展示了其创新营销能力,而跨界背后则是对其双摄技术和产品拍照性能的自信。

荣耀的示范效应掀起“双摄”潮流

在拍照性能成为决定手机消费者做出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之后,智能手机厂商始终将“媲美数码相机甚至单反的画质”作为目标,但显然将专业相机的成像元件和镜头装进手机里并不现实,试图重返辉煌的诺基亚在摄像功能上曾经表现的十分激进,Lumia1020甚至宣称达到4100万像素。然而事实证明此类跨界产品并不能唤起消费者的热情。直到双摄像头技术的出现,手机厂商才找到一条更加合理的解决方案。

接连推出的两款双摄像头旗舰机,无疑让荣耀在当前的双摄市场占据了重要话语权。荣耀8和荣耀V8两款旗舰机的拍照表现证明了双摄像头方案在提升手机拍照性能上的可行性,同时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印证了荣耀双摄策略的成功。荣耀V8在京东618中曾拿下2500-3000元档销售冠军,荣耀8也曾在发布4小时内取得28万台的惊人销量。这些数据意味着双摄像头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也说明荣耀是双摄潮流毫无疑问的引领者。

荣耀双旗舰获得的成功也让众多友商对双摄技术蠢蠢欲动。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临近,不断有消息传出新款iPhone将同样采取双摄像头设计,而另一智能手机市场巨头三星即将在明年发布高端旗舰机Galaxy S8,据传同样将采取双摄像头设计。有分析认为,2017年双摄像头将成为智能手机设计主流,双摄产业链也将也因此迎来进一步发展。

尽管我们不能就此认定众多手机厂商纷纷采取双摄像头设计是对荣耀的跟风效仿,但显然荣耀在双摄市场具备一定的示范效应,这种效应让双摄最终成为一种潮流,这让荣耀表现的更加自信,此次联合联合航空举办空中摄影艺术展,就是其对双摄技术和拍照性能自信的表现。

创新营销彰显荣耀双摄魅力与自信

随着智能手机拍照性能不断提升,用手机拍照已经成为主流。但由于种种原因,手机拍照仍然很难与艺术创作关联在一起,这也是“拍照”与“摄影”之间的区别。不过双摄技术的成熟让手机拍照距离艺术更近了一步,手机拍照体验的提升带来了更大的艺术创作空间。

此次荣耀延续了一贯的创新营销能力,史无前例的将手机摄影展的场所搬到了飞机上,呈现出一场流动的艺术之旅,这在智能手机跨界合作中尚属首例。在我看来,荣耀敢于举办这场摄影展是对其双摄技术和产品拍照性能的充分自信。荣耀没有像友商那样宣称手机拍照性能媲美单反,而是用一场直观的摄影艺术展展示了其成熟的双摄技术,这就是荣耀的高明之处。

独立、勇敢的年轻一代是不喜欢被教育的一代,他们有极强的自主消费和选择意识,不喜欢被动接受品牌强硬灌输的产品功能和理念,而是倾向于主动靠拢那些真正懂得他们需求,符合年轻人生活价值观和潮流的品牌。荣耀的成功便在于它能够放下身段真正融入年轻人的生活场景,成为年轻人的朋友。就像这场流动的艺术之旅,荣耀总是能够很自然地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场合。

纵观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荣耀的创新营销能力始终出色如一,这种能力是其他品牌所不能及的。原因并不在于营销策略本身不得要领,而是在营销背后缺乏出色的产品支持,因此也少了那份自信。一言以蔽之,出色的产品为荣耀提供了自信,自信成就了创新大胆的跨界营销,反过来营销能力又反哺其品牌。这种良性循环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达成。

正如此次流动的摄影艺术展,荣耀也是一个流动的品牌,它流动于年轻人的生活场景之间,流动于独立、勇敢、多元的年轻文化之间,成就了荣耀品牌的独特魅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