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Twitter或被讨论出售,三星专利让手机同时运行两个系统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9-07 18:05
iOS中国市场份额降至14.3% Android创历史新高;三星专利:让智能手机同时运行Android和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iPhone 7无线耳机将放弃主流蓝牙;沃尔沃将向其它汽车制造商出...

iOS中国市场份额降至14.3% Android创历史新高

1

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简称“Kantar”)6日发布报告称,在截至7月底的前三个月内,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iOS中国市场份额已跌至14.3%,落后于华为和小米。报告显示,该期间内iOS中国市场(城市地区)份额同比下滑4.4%,降至14.3%。与此同时,Android市场份额同比增长5.6%至85%,创下历史最高纪录。Kantar战略分析总监塔姆西·廷普森(Tamsin Timpson)称:“在中国城市地区,Android占到了该期间内智能手机销量的85%,为历史最高纪录。华为市场份额继续增长,已达到27.6%,高居榜首。小米以18.5%的份额稳居第二,而苹果以14.3%排名第三。”廷普森还称:“对于苹果而言,这意味着iOS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继续下滑。但是,这其中iPhone 6和6 Plus的市场份额仅为33%,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iOS中国市场份额有望恢复增长,因为苹果即将发布新产品iPhone 7。”对于苹果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iPhone 6和6 Plus的市场份额仅占33%意味着用户的升级潜力巨大。当前,消费者的手机升级周期变得越来越长。另外,据媒体报道,本周即将发布的iPhone 7并没有太激进的新功能。相比之下,该期间内iOS美国市场份额提高1.2个百分点至31.3%,而Android市场份额下滑0.6个百分点至65%。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欧洲五大市场,iOS市场份额提高1.2个百分点至18.4%,而Android市场份额增加6.1个百分点至77%。在日本,iOS市场份额下滑1个百分点至34.1%,而Android市场份额增加1.7个百分点至64.6%。

三星专利:让智能手机同时运行Android和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

2

据韩国三星在2015申请的专利显示年,该公司正在研发新技术,在同一设备当中同时运行Android和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两个操作系统将共同存在,并在同一时间使用,让用户有能力将其中任何1个操作系统最小化。2个操作系统可以共享文件夹和资源,用户也可以调整自己的CPU,内存和存储,限制操作系统的性能和访问能力。用户也将能够从一个操作系统拷贝,粘贴,并拖动文件到另外一个操作系统,就像在2个文件夹之间进行文件操作那样。当然,虽然这一切听起来很美好,但是要实现这一梦想又是另外一回事情。多OS系统同时运行从来没有在智能手机上实现过,因为这些设备资源通常非常有限,但目前智能手机的规格越来越奢侈,我们可能很快就要看到一些强大的双启动手机问世。

iPhone 7无线耳机将采用苹果自有通信技术放弃主流蓝牙

3

苹果即将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而新手机将会取消传统的3.5毫米耳机接口,用户转而通过无线耳机来听音乐。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将会推出新款无线耳机,而且苹果将会采用一种和蓝牙不一致的无线通信芯片和技术,这种技术未来也可能被苹果用于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领域。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新款无线耳机名为“AirPods”,将会在高端耳机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本周二,长期关注苹果动态的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披露了苹果新无线通信技术的消息。他表示,iPhone 7取消了耳机插口,因此无线耳机将会扮演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他表示,苹果极有可能推出自行设计、类似现有蓝牙技术的通信芯片和技术,这种芯片将用于AirPods而集中。另外AirPods主要关注高端耳机市场,而在中端市场,苹果将会继续使用收购来的“Beats”品牌。郭明錤没有披露新款无线耳机的销售价格。他表示,在新版手机中,无线耳机将成为默认的音频输出方式。9月7日(北京时间9月8日),苹果的发布会将会在加州旧金山市的比尔格拉汉姆公民礼堂举行,届时新手机的所有消息都将揭晓。

沃尔沃将向其它汽车制造商出售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4

9月7日,沃尔沃将与瑞典汽车安全带与气囊供应商美安(Autoliv)公司合作,研发无人驾驶软件,并将把这些研究成果卖给其它汽车制造商。这一合作也首度开启了汽车制造商与“一级”供应商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先河。通过这一合作,沃尔沃与美安将把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开发和知识产权迁移到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之中。这家合资公司最初将聘用200名员工(都将来自于沃尔沃与美安公司),预计将来会增加到600多人。这家新合资公司的总部将位于沃尔沃的研发总部——瑞典的哥德堡(Gothenburg)。目前为止,多数汽车制造商都一直保持着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习惯,并对这些技术严加保密。但是,沃尔沃将通过新的合资公司,把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提供给其它汽车制造商,而所得的收入将在沃尔沃与美安之间分享。通过合作,沃尔沃和美安这两家公司都会将他们的无人驾驶汽车知识产权移交到新的合资公司之中,而美安将充当所有研发技术的独家供应商,以此向外部公司供应这些技术(而沃尔沃将可以直接从合资公司购买这些技术)。

Twitter将在本周四召开董事会或讨论出售公司事宜

5

Twitter沉寂的夏季或将很快终结。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董事会将于本周四在旧金山召开会议,讨论诸多议题。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次董事会会议拟讨论的议题之一就是Twitter作为独立公司的命运问题。据称,董事会将商讨抛售Twitter,但问题却是,他们很难为Twitter找到买家。鉴于Twitter的估计成本,要想为该公司找到合适的买家却绝非易事。如果按照LinkedIn近期被微软以260亿美元收购交易的方法来计算,那么,买家要想收购Twitter,可能需要花费约180亿美元。这个价格对于一家一直增长乏力且每个季度都亏损的公司而言,的确是太高了。据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正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表现,并寻求多种方案来削减成本。当然,其中的一种方案可能就是开展另一轮裁员措施,这一点与去年10月裁减8%的员工非常相似。多方人士透露,Twitter目前的部分员工非常担心该公司实施裁员措施。在过去的几个月中,Twitter一直是诸多传闻中并购和合并的对象,而且每次类似的传闻都会拉动Twitter股价上涨,因为投资者也有理由希望Twitter能够被合适的买家收购。

贾跃亭太忙?乐视新品AI手机发布会意外推迟

6

9月6日,乐视原定于当天在北京召开的新手机发布会被延期,取而代之的,是一场介绍919乐迷电商节的发布会。活动从9月6日便开始,直至9月19日结束,这就需要卡着这个时间的节点,因此原定于这期间要举行的乐视手机发布会,将会向后延期。不过,他强调,目前,乐视手机新品的生产和运营一切正常。外界猜测,此番被推迟发布的,应该就是乐视的AI手机。值得一提的是,9月6日的发布会,主角并非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而是乐视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据杨永强透露,贾跃亭平日工作非常繁忙,在参加完这次在杭州举办的B20(即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之后,他便飞往美国,那里有乐视的业务。至于具体事宜,杨永强未予透露。目前,乐视在美国设有智能汽车制造工厂。不久前乐视还以20亿美元现金,全资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厂商Vizio。关于919乐迷电商节,乐视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0亿元。去年“919乐迷节”全生态收入17亿元。今年乐视将继续通过“买会员送硬件”的硬件免费模式,把硬件与内容、服务绑定在一起销售。届时,贾跃亭将会亲临现场,参加这次乐视的“狂欢节”。

谷歌发布新安全更新修复Quadrooter全部漏洞

7

9月7日消息,据ZDNet报道,在8月份的Def Con黑客大会上,曾有研究人员宣称发现名为Quadrooter的安全漏洞,9亿多部安卓手机可能受影响。谷歌于周二发布最新安全升级,宣布终于修复了所有安全漏洞。谷歌用了1个月才修复了漏洞,而黑莓却只用了2周。黑莓是首家发布安全补丁修复全部Quadrooter漏洞的手机制造商。此外,Silent Circle也发布了补丁,但随后又撤回。谷歌周二表示,2个Quadrooter漏洞安全补丁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出现在自家品牌Nexus设备上,而其他品牌设备可能还需要数天。谷歌已经证实,两个漏洞CVE-2016-2059与CVE-2016-5340都已经被修复。此外,谷歌还修复了移动操作系统中更重要的6个漏洞,包括安卓核心组件中2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Nexus设备用户将自动收到安全更新。

苹果香港官网无意曝光了新一代iPhone正式名称

图片1

苹果将在今天发布新一代iPhone。reddit用户Jaspergreenham在浏览苹果香港官网配件页面的时候发现,网页左侧iPhone兼容列表当中居然出现了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这两款型号,在苹果还未发布它们之前,这显然是负责更新网站内容的团队搞出了问题。Jaspergreenham表示,他发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这两款型号之后,再度刷新网页,这时候这两个型号名称已经消失,显然更新网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错误并且修正了错误。这次刊登错误或者叫做泄漏,也证实了苹果今天发布的iPhone新产品名称的确叫做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并不会因为和iPhone6S系列相比改进不大,而采用其它名称。苹果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在9月9日开始预购,在16日正式上市开卖。

戴尔最新财报公布在EMC合并前夕单季营收温和增长0.6%

9

戴尔周二发布的最新季报显示,在即将完成对数据存储公司EMC收购的前夕,该公司营收增长0.6%。这家合并后的公司将更名为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并计划将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到一起,包括PC、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设备。身为PC和服务器领域的领导厂商,戴尔在移动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一直在应对PC市场的疲软现状。收购EMC的数据存储业务(包括VMware的数据中心软件),可以帮助转型为一站式企业IT技术服务提供商。在截至7月29日的3个月内,戴尔营收达到130.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9.8亿美元。整体而言,戴尔持续经营业务当季亏损2.64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92亿美元。不计特定项目调整后营业利润从5.68亿美元增至7.52亿美元。

谷歌想让移动购物像图片搜索一样简单

11

谷歌正在搜索结果中集成移动购物体验,这一最新功能名为Shop the Look。这样的移动购物功能将出现在多个关键词,例如“婚礼装备”的搜索中。这些可购买的商品来自谷歌的合作伙伴网络,其中包括LIKEtoKNOW.it、Curalate,以及雅虎旗下Polyvore。例如,如果用户搜索关键词“酒会晚装”,最上方的图片将来自LIKEtoKNOW.it。在点击这些图片后,用户可以查看商品广告,了解商品详情。谷歌仍在继续尝试新方式,优化Shopping购物服务。谷歌于去年夏季推出了Shopping广告。用户在搜索多种商品,例如“黑色牛仔裤”或“夏装”时,都会看见这种广告。而此次推出的Shop the Look带来了更好的可视化效果。目前,这一功能只在美国上线。

俄罗斯太阳能无人机将首飞,连续飞行100天不降落

12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6日,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体执行总经理谢尔盖?列米舍夫斯基称,能在空中100天不降落的新太阳能无人机将在今年10-11月间完成首飞。列米舍夫斯基指出,无人机翼展为25米。与此同时,太阳能电池覆盖机翼的整个上层表面。无人机的空中有效负荷达25公斤,能在各种活动区域中使用。比如,借助它可以监视输送管道的情况,监控火势蔓延。此外,这种无人机也可被用于战场监测。据列米舍夫斯基介绍,俄罗斯国防部和紧急情况部已经表示出对该联合体的兴趣,然而这些部门对该无人机的需求可能在进行飞行测试后才会明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