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上最大并购案诞生!戴尔600亿美元收购EMC创投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9-08 10:32
戴尔官方宣布,今天正式完成收购EMC,这笔高达670亿美元、创下科技史上最大并购案,在历时11个月之后终于敲定。 合并之后的新公司被命名为戴尔科技,成为全球最大的私人控...

微信截图_20160908103057

砍柴网讯:9月8日消息,戴尔官方宣布,今天正式完成收购EMC,这笔高达670亿美元、创下科技史上最大并购案,在历时11个月之后终于敲定。

合并之后的新公司被命名为戴尔科技,成为全球最大的私人控股科技公司,拥有14万名员工,该公司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同时,迈克尔·戴尔已经被选为董事会成员,并担任董事长。

2015年10月12日,戴尔同意以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大约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打破了芯片制造商Avago Technologies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的科技界并购记录。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的EMC是一家拥有36年历史的商用数据存储产品公司,市值约为500亿美元。而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朗德罗克的戴尔在20世纪90年代凭借廉价、可定制的笔记本电脑声名鹊起,戴尔于2013年以244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私有化。

戴尔收购EMC,被认为是其寻找新增长业务的一种手段,尤其近年来,PC业务不断缩减。收购EMC之后,戴尔将有助于丰富陷入停滞的PC市场的以外业务,获得在快速增长、利润更为丰厚的企业数据管理和存储领域竞争所需要的规模。 

根据IDC的统计和预测,PC出货量2015年下跌了10.4%,2016年将再下跌7.3%。另一方面,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市场自从2014年以来也一直在下滑,预计未来4年将每年下滑1.4%。

戴尔和EMC的合并将实现两者的优势互补。作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的戴尔的产品对中小企业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而EMC的存储产品则获得了大型企业的亲睐。分析师认为,在两家公司合并之后,戴尔将能把更多的产品卖给EMC的客户。

迈克尔·戴尔称,随着企业计算市场转向新技术和云服务,传统服务器和存储硬件市场将会进行重组。“我们知道如何在重组中胜出,”他说道。“我们过去已经证明过,我们将再一次证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