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库克,中国,未来态度

商业与生活 / 朱晓培 / 2016-09-10 16:50
人类有时候特别健忘,不记得当年乔布斯推出iPad时,也调侃说他是把四个iPhone粘在了一起。2007年第一代iPhone面世时,评论人士还嘲笑说:这东西太蠢了,是谁做梦梦出来的玩...

文|朱晓培

微信号|商业与生活 (xiaopeizhu8)

自2007年发售以来,iPhone已经在全球创造了10亿台的销量奇迹。你不得不承认,它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消费品。然而,苹果公司还可以再制造出这样改变世界的产品吗——还有什么高科技产品让你有可能卖给全球范围内的每一个人?

另一半人则说,亮光黑显得很酷很高端啊,还打算去排队买剪了线的耳机AirPods(它可以让你边充电边听歌),iPhone仍然是目前最好的智能手机

而对于取消耳机孔,一些科技博主认为是科技的一大步。

Tech Crunch 认为,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走在时代前面了,苹果不必被眼前的市场现状束缚,也无需理会某些人在 Twitter 上的吐槽,无线耳机注定是手机领域的未来。

“我并不是在为苹果歌功颂德,而是切实地认为,耳机插口已经走到了需要被淘汰的关口。这不仅仅是因为它占用了空间,更重要的事,在蓝牙耳机能带来同样出色的音质的前提下,这个接口所占用的是一个无效的空间。更何况,过去的一次次经验证明了,无论苹果走向何方,手机产业的潮流都会跟而随之。”

人类有时候特别健忘,不记得当年乔布斯推出iPad时,也调侃说他是把四个iPhone粘在了一起。2007年第一代iPhone面世时,评论人士还嘲笑说:这东西太蠢了,是谁做梦梦出来的玩意啊。

库克执掌下的苹果,从营收上来看,十分令人羡慕:2010年,苹果总营收1080亿美元,到2015年,苹果总营收增长至2300亿美元。虽然目前市值缩水至5732.8亿美元上下(9月8日),但仍然超过两个阿里巴巴的体量——阿里巴巴市值2428亿美元左右。

“在今天的产品中,我们有iCloud、App Store、Apple Pay这样的服务。这些服务过去12个月里的销售额从大约40亿美元增长到了230多亿美元。”库克还提到,过去4年里,苹果平均一年收购15到20家公司,并且为Beats开发广播节目,制作了一些原创视频(AR,增强现实)内容。  

在无人汽车方面,苹果已经招募了大量电池技术、汽车设计和自动驾驶等方面的专家,甚至启用了已经退休的苹果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黑莓汽车软件负责人丹·道奇。不过,苹果已经将汽车生产的目标时间已从2020年推后到了2021年。不过据知情人士称,苹果的目标远远不止于操作系统。“苹果才看不上纯软件方案这块,他们的目的是颠覆汽车行业。”

 现在,苹果用于开发的支出相当可观——其2016年第三财季的研发费用为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增加研发投入是因为我们大力投资于未来——目前还不明朗的产品线和东西,也包括服务。”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AboveAvalon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2016 年苹果公司的研发支出预计突破 100 亿美元。在此之前,Strategy& show 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5 年苹果的研发支出为 60 亿美元。这或许意味着,苹果要大干一票。

苹果,不仅仅是手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