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狂欢:谷歌Daydream、Touch手柄、PSVR齐上阵VR

砍柴网 / Orange / 2016-09-26 12:15
即将开售的索尼PSVR头显 即使你已经尝试体验过虚拟现实(VR)或已拥有一套VR设备,但十月份即将推出的VR产品仍会让你觉得惊艳不已。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Michael...

十月狂欢:谷歌Daydream、Touch手柄、PSVR齐上阵 

 即将开售的索尼PSVR头显

即使你已经尝试体验过虚拟现实(VR)或已拥有一套VR设备,但十月份即将推出的VR产品仍会让你觉得惊艳不已。三大VR平台预计会在感恩节前发布重磅消息或举行零售首展。

尽管我们持续不断地关注着VR新闻,但VR技术对大多数人来说仍属于科幻片中才有的事物:VR或是在一些新闻报道中出现,或是在Samsung Gear VR的电视广告中闪现。或许你自己就拥有一个谷歌Cardboard,但这些都无法代表十月份即将进入市场的最新一代VR技术。

如今,VR界的真正狂欢开始了。

谷歌的Daydream平台

从10月4日开始,VR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向主流应用迈进。谷歌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极有可能会推出Daydream平台的VR头显样品。此外,正如我们在今年年初的开发者大会上听到的那样,我们希望谷歌能够在10月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包括VR内容的公布和合作的拓展等。例如,据说制造商正在开发能与新的Daydream平台兼容的手机

十月狂欢:谷歌Daydream、Touch手柄、PSVR齐上阵  

谷歌Daydream平台

在过去几年,谷歌Cardboard销量不错,因此,不得不说,在推广VR概念方面,谷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谷歌不断扩大自己的游戏商店的规模,将许多开发者引进VR领域。如今,Daydream是谷歌凭借自身的努力自然而然取得的成果,将运动控制器也植入移动VR。

Oculus Touch

谷歌活动之后, Oculus将会于10月5日举办第三届开发者大会。去年的大会上,Oculus首次揭露了一些合作关系,可以使Minecraft、Netflix和许多其他顶级应用与Oculus的头显兼容。

十月狂欢:谷歌Daydream、Touch手柄、PSVR齐上阵  
Touch手柄

Oculus还展示了其社交VR中的Oculus Touch控制器,通过它用户可以完整地融入到一个共享的虚拟世界。该公司首次介绍了能为实物建模、制作3D动画、电影或者打印3D模型的创意应用OculusMedium。Oculus Touch普及之后,这样的应用预计会在一至两年内融入专业艺术领域。

HTC Vive在今年4月领先一步,推出了手部跟踪控制器,也为全球开发者开启了技术变革的时代。Touch能深入推广这项技术,而第一步就是在年内发售30款支持Touch的游戏。过不了多久,使用VR进行3D设计将离不开Touch。

PlayStation VR

10月13日,索尼将发布PlayStation VR头显,售价为399美元,其不仅能直接兼容用户基数庞大的PlayStation 4,而且Sony承诺还有50多款与该头显兼容的游戏会在年底之前发布。

十月狂欢:谷歌Daydream、Touch手柄、PSVR齐上阵  
索尼PSVR

虽然索尼尚未公布PSVR的社交或者艺术创作软件,但它的头显的舒适佩戴感已经赢得了玩家们的心。索尼头显的价格要低于Rift和Vive,但支持主机的PSVR的分辨率无法和PC平台上的其他系统相比。尽管PSVR在游戏之外的影响尚不明了,但预售数据说明它目前已产生巨大影响力。

VR社交

今年,Oculus将脸书进一步深入融合入其平台,让VR世界中的好友添加和访问变得轻而易举。但是如果你和朋友同处虚拟世界中时,你们可以做什么呢?

十月狂欢:谷歌Daydream、Touch手柄、PSVR齐上阵  

VR社交平台vtime

我们希望10月5日至7日在圣何塞举办的第三届“Oculus Connect”大会能够给出答案。去年就曾有传言称,Oculus视频应用提供影片租赁、购买服务,用户可以通过VR将视频分享给5位好友。如果你订购了Netflix或者Hulu,就能在虚拟家庭影院中和千里之外的朋友一同收看《怪奇物语》(StrangerThings)第二季。

在2014年的首届Oculus开发者大会上,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亚伯拉什(Michael Abrash)曾说:“我们尚未发现足够吸引人的应用,可以让人们每天使用VR。”Michael表示坚信VR社交是大部分VR应用必须引入的一个特性。从80年代的BBS到今天的脸书,互联网的主要功能就是让人们能彼此连接沟通。如果VR能够使相隔千里的人们实现真正的“面对面”交流,其影响将是难以估量的。

10月之后的活动

11月初,VR开发者大会将在旧金山开幕。该活动本来是年初的游戏开发者大会的一部分,但由于与会者人数太多,第二天设立的分会场也无法容纳,所以才在年底11月2日到3日再次单独举办,这样VR开发者在年末假期销售大战打响之前,获得展示应用的一次良机。

去年这个时候,市场上还没有消费级VR头戴设备。直到“黑色星期五”,首台消费级GearVR才开始发售。2016年中,Rift和Vive相继发售。但是,购买者大多关注硬件性能,而不是软件应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Best Buy和GameStop会把VR设备摆在醒目位置,供消费者体验。你也可以从三星、脸书、索尼、HTC和大批谷歌授权厂商处购买VR设备,其价格不一,低至100美元,高至1500美元。用户可以选购的应用不下上千款,主要是游戏应用,也包括社交和3D艺术创作等领域的应用。

接下来这几个月至关重要,因为数千万消费者可能会在这段时间选购第一台VR头戴设备。为此,各大VR设备厂商均须做好万全准备。

【来源:87870    作者:Orang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