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Note7退换货引不满,iPhone 7也故障频频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13 18:17
谷歌和Facebook与中国企业合作修建跨太平洋超高速光缆;特斯拉将于11月17日表决SolarCity收购事项;Snapchat将成为最大社交媒体IPO之一;三星安排港澳Note7退换货,条件颇...

谷歌和Facebook与中国企业合作修建跨太平洋超高速光缆

1

谷歌和Facebook将联手打造每秒120 Tbps的海底电缆,以连接洛杉矶与香港。这两家公司与太平洋光缆数据通信公司(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合作,后者是中国软实力科技集团(China Soft Power Technology)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海底电缆领域的新玩家。一旦新的12800公里电缆满负荷运行,将成为容量最高的跨太平洋电缆。到现在为止,这一记录是由FASTER电缆保持的,谷歌也有入股。新电缆将成为谷歌参与建设的第六条海底电缆,其他参股方为Unity、SJC、FASTER、MONET和Tannat。虽然谷歌在此类项目上与Facebook合作看似不同寻常,但海底电缆往往需要这种类型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Facebook和微软最近联手建设了一条跨大西洋的电缆,其160 Tbps的带宽甚至比太平洋光缆速度更快(但长度只有后者的一半)。亚马逊也开始投资于自己的海底电缆,但到目前为止,尚未与其他行业巨头合作。谷歌称,新电缆将为亚太地区的客户带来更少的延迟和更大的带宽。当然,Facebook的客户也同样受益。

特斯拉将于11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SolarCity收购事项

2

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本周三提交一份合并公司的战略和产品计划,表示将在11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就特斯拉收购SolarCity联合公司一事投票表决。特斯拉本周三发布博客文章称,“在未来几周内,特斯拉将分享关于合并公司战略计划的重要更新内容,”其中包括在10月28日推出一款太阳能屋顶产品。该公司本周三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以下简称SEC)提出合并申请,备案文件称,合并完成后,每股SolarCity股票可折合成0.11股特斯拉股票,与此前的SEC备案信息保持不变。基于本周三中午特斯拉的股价,SolarCity的股价为每股22.18美元。如果合并获得批准,特斯拉预计将向SolarCity股东发行约11,080,333股普通股,约占特斯拉市值的6.9%。

Snapchat选大摩高盛牵头IPO将成为最大社交媒体IPO之一

12

消息人士本周表示,Snapchat母公司Snap已经选定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主承销商,该公司最早将于3月份启动IPO。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将牵头Snap的IPO,Snap本周早些时候已对两家投行进行了告知。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Allen & Co、巴克莱和瑞士信贷将作为联合账簿管理人参与Snap的IPO。Snapchat近期将公司名称改为Snap。该公司的应用帮助用户分享自拍照和视频,观看视频,以及与好友聊天。消息人士表示,目前Snapchat的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5亿,目标是今年的广告营收超过3.5亿美元,高于2015年的5900万美元。由于Snap营收低于10亿美元,因此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可以以保密方式提交IPO文件。

三星安排港澳Note7退换货条件颇多引市民不满

3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韩国三星对于频生爆炸事故的旗舰式手机Galaxy Note7(下称Note7),终有香港及澳门区全数退款或换机安排,但由于条件颇多,引起市民不满。三星电子香港12日透过公关公司发稿表示,已购买Note7的顾客可于即日起至12月31日带同手机(包括原厂包装盒及配件)及收据正本,到原购买地点作全数退款或更换至Galaxy S7 edge。香港多家电讯商均表示,可以安排退款或换其他型号手机;至于不是买“行货”的顾客,三星香港客户服务中心称是个别个案,会安排专人跟进。三星电子香港列出两个选项予顾客选择,分别是更换至Galaxy S7 edge及全数退款。前者需要顾客携同正本收据、原厂包装盒及随机配件,方能更换至Galaxy S7 edge并取回两者差价,亦可另选额外礼品;后者同样要准备上述所需文件或对象,方能获全数退款。相反亚马逊的做法就更人性化了,据悉,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目前Note 7专用的配件,也将给予退款。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内部是统一出台了有关Note 7手机配件的退货政策,还是针对消费者的个别请求案例单独进行处理。亚马逊中国网站是否同样支持Note 7手机配件的退款,还无法证实。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对美国媒体表示,在绝大多数案例中,亚马逊对于Note 7智能手机的退货退款政策,同样适用于Note 7的配件。目前美国消费者可以直接联系亚马逊网站客服,单独报告Note 7配件的退款申请。

间歇性接不到电话,数百用户吐槽iPhone 7“不在服务区”

4

苹果7手机问世以后,“果粉”们争相购买。但近日,不少用户反映,新入手的苹果7手机常出现接不通电话、摄像头处有电流声等问题。记者发现,群中的机主遍布全国各地,内蒙古、北京、河北、安徽及广州的都有。20余人在群中交流称,自己均遇到“接不通”电话的问题,“待机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部分机主录制了视频。视频中,机主用其他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拨出去后,自己的手机没有任何反应,几秒钟过后,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或“不在服务区”。但视频中显示,机主的手机信号良好。这些机主所用手机涵盖移动、联通和电信等三大运营商,手机型号有苹果7,也有苹果7plus。近期,在新浪微博中,有不少机主同样表示新购买的苹果手机有电流声,摄像头部位的电流声音明显。网友“柒叁FanTa”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正在拨号的手机发出“滋滋”的电流声,声音十分明显。

特斯拉停售入门级Model X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太短

5

特斯拉日前宣布,已停止销售入门级Model X电动汽车Model X 60D,距离这款汽车上市仅三个月时间。特斯拉今年7月底推出Model X 60D,补贴前售价75000美元。Model X 60D配备了与高配版相同的75 kWh电池组,但续航里程却被人为限制在200英里(实际约为260英里)。如果消费者愿意额外支付9500美元,则可以开启额外的里程。对于停售Model X 60D,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决定表明,消费者还是希望拥有一辆长续航能力的电动汽车。”目前,特斯拉最廉价车型是Model S 60D,起始售价66000美元。此外,35000美元的Model 3正在接受预订,预计2017年发货。Model 3于北京时间4月1日发布,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推出的最便宜的电动汽车,一周的预订量就突破32.5万辆,远超特斯拉预期。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售出逾16.3万辆电动汽车。

万达产业结构第四次转型宣布成立网络科技集团

6

万达集团产业结构第四次转型,由原来的商业、文化、金融三大板块调整为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集团。据了解,新成立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独立分拆出来,专注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新一代物联网模式。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等。由原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担任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而万达金融集团将发力传统金融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由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任万达金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这次企业内部结构调整是万达深化第四次转型、加速转型现代服务业的重大举措,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神舟十一号拟10月17日发射将与天宫二号对接

7

神舟十一号飞船拟在10月17日发射,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太空之后,还要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飞行30天,而这也将是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值得关注的是,在2016年的宇航发射任务中,有15次为重大专项任务或首飞任务。载人航天工程要完成长征七号首飞、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任务,备受各方瞩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将完成两颗北斗卫星发射任务,确保区域导航系统稳定运行。高分专项将发射高分三号卫星,进一步完善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建设。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首飞,这对于探月工程后续任务的推进和空间站工程的实施更具有重要意义。

蚂蚁金服推VR Pay支付技术

8

昨日在深圳举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蚂蚁金服推出了首个VR支付技术VR Pay 。据悉,在虚拟环境中,不管是购物、直播还是游戏,当涉及支付时,用户再也不用取下VR眼镜,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应用付钱。而是可以直接通过触控,凝视,点头等交互方式,就可以在3D虚拟现实中完成支付。蚂蚁金服称,VR支付技术让VR体验从此形成闭环,随着VR支付标准的建立,不同场景的VR应用都能接入支付,这将会是VR产业形成自身造血功能的一大推手。据了解,即将在10月13日举办的杭州云栖大会上,蚂蚁金服将在体验区展示VR Pay技术,来自全球的两万多名开发者以及普通市民都可以体验。

FB想在总部上空测试无人机电信技术目的很含糊

9

这家科技巨头最近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美国处理无线电频谱许可的政府机构)提出申请,希望获得一项“特别临时授权”,在其总部周围地区建立频率为27.95至28.05千兆赫的无线网络。原因是,该公司计划从本月到明年4月1日之间,利用在其总部上空飞行的无人机测试电信技术。除了一组为数不多的技术规格外,Facebook在其申请文件中关于这项测试披露的细节很少。在Facebook申请文件中,许多细节,如“发射机单元”制造商等,都没有列出或仅标记为“机密”。目前所知的是,Facebook要求飞行一个实验性的“移动基站”,在这项测试中是一架安装有天线的小型无人飞机,飞行高度为400英尺(约合120米),飞行范围为Facebook总部周围半径5公里内。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该计划发表评论。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11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公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对P2P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业务、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第三方支付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行为方面做出明确工作要求。(详细:http://tech.qq.com/a/20161013/033720.ht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