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买单”之后,“支付宝收款”强势分一杯羹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0-14 17:17
支付宝通过官方微信宣布,于10月13日正式发布“支付宝收款”功能,商户可零门槛接入支付宝,无需开发,用户可直接扫码进行付款。

9月27日,微信推出了一项主要针对商户和服务商名为“微信买单”的功能,用于商户上线收款以及方便服务商拓展中小型商家、享受相关服务。近日,支付宝也不甘落后,支付宝通过官方微信宣布,于10月13日正式发布“支付宝收款”功能,商户可零门槛接入支付宝,无需开发,用户可直接扫码进行付款。

相比之前的商户收款方式——一、使用个人的收款二维码,用户结账时采用扫码转账的方式完成收款。二、以签约商户的身份接入支付宝的当面付平台。此次的支付宝收款所体现的最为直接的优势就在于方便。

据了解,支付宝为吸引那些中小型商户更加接入支付宝平台,启动“零门槛”程序,即接入工作不需要商户自己动手,服务商会帮助商户解决所有问题。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首先由蚂蚁金服认证并签约的服务商在网上下载并打印一张员工二维码和一张商家收款码,带至商户处,再由商户用自己的支付宝App首先扫描员工二维码完成签约,再扫描商家收款码完成绑定,此后就能用这张商家收款码实现扫码收款了。

支付宝表示:“今后,用户即便是在街头小摊买煎饼或是买红薯,也能用支付宝付钱,不用带零钱了。对商家而言,不单省去了找零的麻烦,也避免了假币的风险,而且通过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就能实时查看收款信息,方便进行账款管理,更重要的是还可以享受支付宝的营销资源,参与随机立减和双12等营销活动。”

近期,为了推广这一新功能,支付宝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如果商户月日均交易笔数小于1000笔,业务协作费为下家商户交易金额的0.08%;如果大于等于1000笔,业务协作费则为下家商户交易金额的0.18%。同时,当小商户成为签约用户后,享受向银行卡提取余额免手续费的优惠。而未与支付宝或服务商签约的个人,扫码支付所得的金额在转账提现会收取手续费。此外,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用户在新接入“支付宝收款”的商户消费,每月还可享受10次随机立减,最高免单(50元封顶)的优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