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认为零售店还是市场主流 小米欲布局千家线下门店 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6-10-14 17:23
近几年来,伴随电商的崛起,传统零售与电商之间处于竞争对峙。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曾经在2015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说:“电商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令我不安。”而雷军在今年电...

20161014104431734

近几年来,伴随电商的崛起,传统零售与电商之间处于竞争对峙。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曾经在2015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说:“电商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令我不安。”而雷军在今年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现场表明零售店其实还会是市场主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电商和零售店都会长期并存,传统厂商其实不用焦虑。也就是说电商并不能完全吞噬传统零售业,传统零售业在未来还是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在10月1日举行的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现场,雷军在解读小米生态和商业模式时,不仅回应了外界对小米的一些质疑声,还特意提及小米的线下战略。他表示,目前的“小米之家”经营状况良好,未来还将继续发力小米的线下门店。

“我最近在做线下渠道,做出了连我都不敢相信的奇迹。”雷军表示,当今天都在抨击传统渠道衰落,线下渠道成本高时,小米却大力发展“小米之家”。他透露,目前线下门店每平方米的销售额做到了25万元,一个“小米之家”单店就有7000多万元的平均收入,而中国目前最好的零售店也不过是1.2万元的水平,“我们做到了最好绩效的20倍。”

实际上,在2015年小米售后已经开始布局“小米之家”门店,不过当时数量较少,在全国范围也仅有数十家门店。

雷军表示,小米在今年2月份开始着力线下开店。平均每个“小米之家”200多平方米,单店就有超过7000万元的平均收入。雷军说,未来5年,小米还打算开设1000个“小米之家”,并争取将单店营收做到1亿元的水平。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截至今年8月,“小米之家”的数量已增至30余家。而产品方面,“小米之家”除了作为小米手机的线下服务中心,还出售小米生态链的众多产品。

传统零售业受电商冲击严重,开店成本又高于互联网门店,小米为何还要发力线下门店?对此,雷军认为,零售店其实还会是市场主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电商和零售店都会长期并存,传统厂商其实不用焦虑。他透露,目前“小米之家”的费用率在8%左右,未来将努力达到6.5%,做到全球一流的零售集团,向美国Costco看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