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博市值逼近Twitter,雅虎收购计划或泡汤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14 18:30
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融资5000万美元准备全面测试;Verizon可能因黑客事件放弃收购雅虎;国美在线因虚假价格诱导消费者被北京发改委罚款20万元;谷歌新闻加入“事实调...

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融资5000万美元准备全面测试

1

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并准备为2017年第一季度全面测试超级高铁系统做准备。超级高铁需要在真空管道内使用磁悬浮车厢来运送人员和货物,最高时速可达750英里(约合1200公里)。这个概念最初由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提出,他当时设想把洛杉矶到旧金山的车程缩短到30分钟内。Hyperloop one的最新一轮融资来自迪拜的DP World Group,该公司迄今为止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1.6亿美元。目前还没有一家公司开发出能够真正使用的超级高铁,因此批评人士认为,这项技术可能永远无法从科幻小说变成现实。

雅虎黑客事件严重Verizon表示可能放弃收购

2

Verizon周四表示,该公司有“合理的基础”认为,雅虎遭遇的大规模电子邮件数据泄露事件产生了严重影响,而Verizon可以退出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互联网业务的交易。Verizon总法律顾问克雷格·西里曼(Craig Silliman)表示,这一数据泄露事件可以触发交易中的一项条款,允许Verizon不去完成交易。这笔交易的条款显示,如果发生新事件,“可以合理地认为将对雅虎的业务、资产、财产、运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那么Verizon可以退出。西里曼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批准了Verizon收购雅虎的方案,但这笔交易仍需要得到欧盟委员会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批准。雅虎已就此次事件对Verizon进行了初步告知。不过西里曼表示,Verizon仍需要获得来自雅虎的“重要信息”,随后才能对这起黑客事件的严重性做出判断。他表示,Verizon正在评估这起事件,并将根据对严重性的评估来决定如何推进这笔交易。受此消息影响,雅虎股价在周四美国股市的交易中下跌1.75%,Verizon股价基本维持持平。

国美在线被北京发改委罚款20万元:因虚假价格诱导消费者

3

北京发改委公布了对北京国美在线的处罚决定书,指出后者在销售商品时, 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并处以20万元行政处罚。北京发改委指出,北京国美在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下简称 《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 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责令其改正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对后者作出警告和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打击假新闻:谷歌新闻加入“事实调查”标签

4

谷歌本周在谷歌新闻服务中加入了“事实调查”标签。谷歌新闻聚合了多个新闻源的新闻内容,以往提供的分组标签包括“评论”、“本地来源”和“热门引用”等。未来,读者将看到“事实调查”标签。谷歌表示,近期“事实调查”类网站正在兴起,这是谷歌新闻新增这一标签的原因之一。利用预定义的来源标签,内容制作者可以自行添加“事实调查”标签。Schema.org旗下ClaimReview将被用于编辑和管理提供事实背景的新闻。Schema为互联网上的结构化数据制作标签。该组织获得了谷歌的赞助,同时也得到了微软、雅虎和Yandex的支持。此外在用户支持页面上,谷歌表示,如果新闻被不恰当地标记为事实调查,那么该公司有权进行干预。

人类筹建首个独立太空国家:抵御星际威胁招募10万公民

5

由国际航天研究中心创始人伊格尔·安舒贝利博士带领的团队正在筹建“太空国家”,将于明年发射卫星,创造独立的太空国家“阿斯伽迪亚”(Asgardia),公众可以通过阿斯伽迪亚项目网站注册成为其公民,开放的名额为10万人。多名科学家参与了这项计划,而计划详情于本周四在巴黎公布。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创造新国度,阿斯伽迪亚项目为太空中的所有权和国籍制定了全新的框架。首枚阿斯伽迪亚卫星将于2017年秋季发射。阿斯伽迪亚的首个项目之一是开发“保护罩”,保护地球上人类不受太空垃圾和小行星的威胁。 项目将鼓励公众参与。项目将举办竞赛,协助设计国家的国旗和国徽。

惠普拟在未来三年内裁员3000至4000人

6

由原惠普分拆之后的硬件业务组成的“惠普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时间内,裁减约3000名到4000名员工。这一消息是由惠普首席执行官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在周四与分析师召开的会议上宣布的。韦斯勒表示,裁员举措旨在帮助惠普在面临PC电脑和打印机市场需求疲软的情况之下能够更好地控制成本。按照计划,裁员对象包括约1000名外包工作。目前,惠普公司拥有约5万名员工。与此同时,惠普公司还预测其2017年经调整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1.55美元至1.65美元之间。相比较而言,汤森路透社的预测则是每股摊薄利润1.61美元。除此之外,惠普还宣称,该公司计划将季度红利上调7%,同时还计划将股票回购计划规模增加到30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完成这一股票回购计划。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惠普公司股价下跌0.20美元,报收于15.15美元,跌幅为1.3%。在宣布上述裁员计划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惠普公司股价又下跌0.27美元,到14.88美元,跌幅为1.78%。不过,今年以来,惠普公司股价上涨了28%之多。

库克再次力挺增强现实技术:人类接触无可替代

7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在接受采访时重申,苹果坚持看好增强现实技术。他表示,与虚拟现实技术相比,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增强人类体验的能力让它更容易获得成功。库克在接受BuzzFeed News采访时表示,苹果坚定的看好增强现实技术。虽然库克未透露苹果在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未来计划,但这番讲话透露出一点苹果关于未来技术的思考。库克说,“人类接触无可替代,因此需要有技术来促进实现这种体验。”继今年7月之后,库克在8月、9月,以及两周之前在犹他科技巡展(Utah Tech Tour)中已多次力挺增强现实技术。虽然苹果尚未公布其官方的增强现实战略,但这家公司一直在该领域进行投资。举例来说,它在去年就收购了增强现实初创公司Faceshift,以及德国增强现实公司Metaio。苹果同时还在内部开发增强现实技术,并申请了大量像透明显示屏、虚拟现实系统等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相关的专利。

软银Pepper机器人将进入中国阿里巴巴操盘

8

日本软银集团早前推出的机器人Pepper获得外界好评,据外媒最新报道,该机器人将会在中国发售,将搭载阿里巴巴的YunOS操作系统。综合多家外媒的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集团合资成立的机器人公司“阿里巴巴机器人公司”,将会负责Pepper在中国市场的业务。阿里将会把这一机器人首先提供给国内的开发者,让他们推出面向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针对性服务和功能。据悉,基于YunOS的Pepper机器人原型产品将于近期在阿里巴巴在杭州的一个大会上进行展示。软银集团也正在全球其他市场推广这款机器人。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周四软银在美国也面向一些开发者进行了Pepper机器人的路演。软银也希望有更多的潜在客户、消费者了解这款机器人。在日本市场,软银集团已经销售了一万台Pepper机器人,比如可以在软银的零售店中向顾客介绍各种智能手机产品,或是在日产汽车的店铺向消费者介绍汽车配置,另外在法国,这款机器人也成了家乐福超市的导购员。在中国台湾地区,这一机器人还能够带领银行员工做早操。

新浪微博股价今年上涨近两倍市值逼近Twitter

9

据外媒报道,虽然新浪微博与微型博客Twitter乍一看拥有许多共同之处,如两家公司的绝大多数营收均来自于广告业务,对140字符消息长度的限制增加了更多弹性,以及均面临着收购传闻,但两家公司有一个明显的区别:今年的股价走势。在Twitter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0%以上的同时,微博股价却因在中国市场无可匹敌的统治优势支撑着其营收前景,推动公司股价上涨了近两倍。微博当前的市值约为110亿美元,正快速逼近Twitter 126亿美元的市值。与微博不同,去年时市值曾一度达到340亿美元的Twitter,当前正面临着来自Snapchat、Instagram和Facebook等诸多竞争对手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苹果零售店4名员工因窃取女客户手机照片被开除

10

苹果近日已经对外界指控该公司澳大利亚苹果商店(Apple Store)的员工盗取女性客户iPhone手机中的照片一事展开了调查,并声称该公司没有发现证据显示这些用户的数据被不正当地传播。The Courier Mail报道称,澳大利亚昆士兰的苹果商店的4名男性员工在被发现分享了女性客户和该商店女性员工的照片之后而遭解雇。据称,这家苹果商店的员工窃取了女性客户以及该员女性员工手机中的照片,而且还偷偷对这些女性拍照。该事件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该苹果零售店的一名员工发现另一名技术人员正在翻看顾客的iPhone手机,并将这些照片发送给他人,同时还进行评论,甚至还对照片打分,满分为10分。据称,上述四名员工窃取了100多张女性照片,全是在在未被允许的情况下拍摄的。这些被拍摄的女性不仅有苹果零售店的女性顾客,还有苹果零售店的女性员工。由于苹果零售店的一名员工发现一名技术人员在修理室内浏览顾客的iPhone,因而这一丑闻才得以公开。据称,苹果的这家零售店随即调用了人力资源高管,对此事展开调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