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召回用户补偿,中国是否还是差别对待?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0-15 17:33
在公布召回Note7计划三日后,10月14日三星中国终于对外公布Galaxy Note7的召回细则。三星中国官网最新公告显示,作为国家质检总局召回公告的后续措施,三星电子停止销售国...

20161013050931576

在公布召回Note7计划三日后,10月14日三星中国终于对外公布Galaxy Note7的召回细则。

三星中国官网最新公告显示,作为国家质检总局召回公告的后续措施,三星电子停止销售国行版Galaxy Note7产品,并于2016年10月14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为消费者办理退换货。消费者仅需携带Galaxy Note7手机以及相应购买凭证(发票、收据等)到原购买渠道办理退换货。如有三星电子附赠的赠品无需返还。此外,Galaxy Note7三星官方配件(LED保护套、镜面智能保护套、镜头保护壳、立式智能保护套、无线充电背夹)同样可以在原购买渠道进行退货,办理办法与Galaxy Note7手机相同。

10月12日三星全球召回和停售Note7手机。然而,最初的这个“全球”却偏偏不包括中国。这种区别对待的政策不仅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强烈不满,还使得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对其进行了约谈并启动缺陷调查。在多方压力下,三星公司终于宣布在中国全面召回已售出的19万台Note7手机。

今日,三星公布中国Note7手机召回细则,有媒体报道称,三星对中国(大陆)Note 7召回用户补偿仅为美韩一半,那事实是否是这样的呢?我们先来看看中国(大陆)的补贴:

中国(大陆)

全额退换补贴:200元补贴

选择退货后购买Galaxy S7 edge/S7补贴:600元补贴(含退货补贴200元)

换购三星其它智能手机补贴:300元补贴(含退货补贴200元)。

美国

全额退换补贴:25美元代金券(约168元)

换购三星其它智能手机补贴:最高100美元代金券(约673元)

退换货条件:发票配件齐全

韩国

全额退换补贴:价值3万韩元移动优惠券(约178元)

换购S7/S7 edge补贴:3万韩元移动优惠券+价值7万韩元移动通信费用(约594元)

中国台湾、香港的补贴力度要差一些,尤其是香港,基本没有补贴,换购S7/S7 edge也仅赠送无线充电座或128Gb micro SD卡。

由此来看,三星对中国大陆Note 7用户的补贴力度是最大的,比韩国本土还要稍好一些。

那为何中美两国市场的补贴金额也会不同?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差异,更多是从市场的成熟环境、包括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可替代产品的多少,从这个角度来考虑的。“因为在美国消费者用的最多的还是苹果。像三星在美国市场每前进一步都是很难的。因为忠实度很高。但是在中国竞争就很多,各种厂家都有。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三星在美国补贴的基数可能会高一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