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神州十一号飞船发射成功,乐视通报七员工舞弊案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0-17 18:03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17日7时30分发射成功;乐视对外通报七起员工舞弊案;较劲“支付宝收款”? 微信买单新增三项功能;魅族回应高通诉讼:愿为专利付费 但需要合理费率;高...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17日7时30分发射成功

093023_143_water

2016年10月17日早晨7点30分,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十一号由长征2F遥十一火箭发射升空。这是中国自2013年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之后,时隔三年再次进行载人航天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景海鹏和陈冬两名男性航天员,他们将在轨工作、生活33天,这将创造中国载人航天在轨飞行时间的新纪录。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之后,将与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进行对接组成组合体。两名航天员将在天宫二号内完成系列在轨试验和科学实验。

乐视对外通报七起员工舞弊案

Cgqg11gEc7WAG-9IAANox4RhMJY739

昨天,乐视对外发布了近期该公司查处的7起舞弊违规案例,其中涉及涉嫌诈骗、谋取私利、利益关系冲突、招标采购违规、围标等多种案件类型。相关人员已被公司开除、扣除全部股权期权,其中,部分人员涉嫌违法犯罪,已经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乐视表态对不廉洁行为“零容忍”。

较劲“支付宝收款”? 微信买单新增三项功能

2016101626914766034878322

继9月27日推出商户无需开发即可上线收款的“微信买单”服务之后,微信支付在本周宣布升级“微信买单”服务,新增加三项功能。分别为:第一,在移动管理页可以进行收款通知设置。第二,不需要登陆PC平台,手机上收款码快速展示和保存。第三,能够看到正在参与的运营活动具体的规则,方便店员第一时间向顾客引导和解释。微信支付方面还表示,接下来微信买单将持续地支持店长与店员的区分,以及支持官方活动的报名和物料的申请。

魅族回应高通诉讼:愿为专利付费 但需要合理费率

186448612

就高通在美国,德国,法国市场针对专利问题的再控诉问题,魅族方面在近日给出了回应,称“魅族愿意为专利付费,但是需要合理费率。“

魅族在此次回应中提到,魅族尊重专利,但不认同高通的高收费标准。其称,若高通得逞,此收费模式作为判例被持续参考,中国整个手机行业都会面临危机。魅族认为,高通收取垄断性的、不合理的费率的情况如果不被制止的话,会有以下战略性历史性恶果。

高德再次回应百度地图:到底敢不敢加监测代码?

m201610176361229294928710935493202

高德和百度关于手机地图的“市场第一”之争昨日再度开撕,在前天晚上高德方面再次喊话“不服别吵吵,直接跟上加监测代码”后,百度地图方面昨日再出回应称:先把数据造假说清楚。百度地图称在日活数据和下载量等方面均超过高德地图。随后,高德针对百度地图的回应作出说明,称百度援引的联通和易观数据“并没听说过”,并再次喊话:不服别吵吵,也加监测代码。

三星Note7再度自燃:关机无线充电也起火

20161017082842591

三星Note7的退换货工作已经开始,但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的Note7再度发生了起火事件,与之前有不同的地方在于,该网友表示自己是关机充电,采用的充电器是三星自己的无线充电器,凌晨时三星Note7突然起火,导致自己的卧具受到了一定损毁。

百度遭撞库50万账号被盗 遭转卖用户网盘塞满黄片

t01ece4c43fbaaea921

近日,多名百度云用户发现自己的账号被盗,一夜之间网盘内所存的大量文件消失,有的甚至被塞满黄片。海淀警方先后远赴河北和深圳,将嫌疑人胡某和马某抓获归案。以卖渔具为生的胡某兼职做“黑客”,一年间购买和免费获取账户密码信息近3000万条,网购撞库软件将这些信息批量登录百度账户,筛出正确账号密码50余万条,并将有现金的账号在网上出售,获利5万余元。 

据胡某说,他曾经在网上购买了不少百度账号,并使用这些账号在论坛内顶帖售卖自己的渔具。通过这种手段,胡某发现卖账号也可以获利。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胡某先后购买了500万条“个性数据”,还免费要来了2000余万条“个性数据”,共撞库核对出50余万条百度账号和密码。通过网上售卖,共获利5万余元。

联想拟收购富士通PC业务 PC龙头地位岌岌可危

t0178316294a89fbe37

近日,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富士通因业绩不佳而决定将个人电脑业务并入联想,双方正在成立合资公司。对此消息,联想方面称并不知情,但对这一并购不置可否;富士通中国则不予置评。业内人士认为,在PC需求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联想频频发起海外并购,是希望通过扩大规模效应保持领先优势。

央媒刊文:在社交平台使用中文表情包需要规范

49b62c57-57ff-4bca-81df-f257c4979420_size96_w400_h410

10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研究员唐正大表示,表情包的使用是建立在交流双方关系友好和谐的基础之上的,是积极的交际符号,多是“绿色环保”的。但部分表情包的图画或文字会出现色情、暴力或其他消极、不健康甚至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的内容,对于这一类内容必须坚决予以抵制。

小米Note2确定本月25日发布 将配备双曲面屏

1476692774580 (1)

10月17日消息,经过1年零9个月的等待,小米Note2今天终于确定将于本月25日正式发布,并且将搭载双曲面屏。发布会将在北京大学召开,并且还将请来香港著名演员梁朝伟来现场站台,有网友评论称:“厉害了,word米!”从近期的曝光消息来看,除了官方确定的双曲面屏,骁龙821处理器、6GB RAM、双摄像头和陶瓷机身等等,小米Note2将会配备今年旗舰机的最强配置。

【来源:砍柴网  作者:何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