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不要总是跳槽 年轻人应该留在北上广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6-10-18 17:01
李彦宏认为,真正有创造性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到这些大城市去,因为大城市能接触到不同的人和最新的产业趋势、技术和理念。即便在这种地方房价很高,意味着要吃苦,但对年轻人...

10月17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做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青年学生对话交流,着重分享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以及青年人如何在这样的时代抓住机遇、实现理想。

1

谈年轻人的就业:应该到大城市,经常跳槽不是一件好事

李彦宏认为,真正有创造性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到这些大城市去,因为大城市能接触到不同的人和最新的产业趋势、技术和理念。即便在这种地方房价很高,意味着要吃苦,但对年轻人而言重要的是有无施展空间,而大城市空间更大。

至于跳槽,李彦宏总体来说并不支持,因为并不是自身发展最有效的途径。他认为很多升职快的年轻高管大多数都是毕业之后长期待在一个企业的,如果转换了环境要重新适应文化,而且升职的速度反而会降下来。因此,他认为留在同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更快、空间更大,而不希望大家将此作为升职加薪的捷径。不过如果确实觉得工作不适合,跳槽可以理解。

谈人工智能: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

李彦宏称在人工智能上大规模投入大概就有五六年的时间,但是真正让他认定互联网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未来的这个时代是人工智能时代,大概是在三年前有了这个判断。

在今年6月举行百度联盟峰会的时候,他正式提出这样一个观点:互联网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我觉得未来这个时代,可能不是三年五年,甚至不是十年八年,是二十年、三十年的时间很有可能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它会改变特别特别多的行业,改变着一个人的生活。

谈应对企业转型:我心态更加好一些

百度今年流年不利,在口碑方面,今年年初,百度贴吧年初遭遇血友病吧事件、5月初的“魏则西事件”、7月《新京报》又曝光百度搜索深夜推广赌博,促使网信办三次约谈百度,使得百度在民众口碑中跌至冰点。

面对百度被质疑,李彦宏坦言:

没有人说创业很容易,从你决定要创业的第一天起,你就必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总是觉得这个过不去,这个公司就完蛋了,就会死掉了,我就前功尽弃了。

所以人不管是一个什么样的大脑,他一定都是有烦恼的,但是我这个人可能跟很多人不太一样,我心态更加好一些,我的性格没有很多人那么急,我比较慢,可能大多数人当时就暴跳如雷的事,我会过几分钟再做出反应。所以绝大多数人没有见过我发火,包括公司里的员工,他们都从来没有看见过我发火。

如果用户不喜欢我们,我会非常非常着急,晚上也睡不着觉,或者很晚的时候才会给我们的“同学”打电话,或者是在电脑或者手机上跟他们进行交流,去指挥他们,或者跟他们讨论,去改进,去把事情做得更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