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爱立信利润骤降93%,360也难逃网盘宿命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0-21 18:33
360宣布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未来转型企业云服务;德国Deutsche Welle推出VR新闻制作工具Fader;特斯拉即将推出打车服务, 预计明年公布相关细节;爱立信第三季营业利润同...

360宣布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未来转型企业云服务

1

10月20日下午,360云盘官方发布服务转型公告。称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在未找到安全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之前,将停止云盘个人版服务。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一方面360云盘投入巨大运维成本,但收效甚微。另一方面,因360云盘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内容屡禁不止,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在网盘存储、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之后将转型企业云服务。对于仍是付费会员的用户,360云盘称无论剩余多少天,均全额退款。自2016年11月1日起,360将停止云盘上传服务,包括上传、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会关闭。需要保留360云盘数据的用户,则应在2017年2月1日前完成下载备份。

德国Deutsche Welle推出VR新闻制作工具Fader

3

德国新闻媒体Deutsche Welle正在测试一个名为“Fader”的全新叙事工具,它可以让没有VR制作经验或编程能力的记者可以创建和分发VR内容。目前Deutsche Welle正在与位于德国柏林的初创公司Vragments合作开发Fader工具,在今年年初Fader也获得了谷歌Digital News Initiative的资金支持。Fader可以让记者将360度视频、照片与文本相结合,快速制作和发布VR新闻。该项目由Linda Rath-Wiggins领衔负责,她同时也是Deutsche Welle创新部门的一名VR专家。在前不久举行伦敦VR/AR世界会议上,Linda曾表示:“人们对VR新闻感到很兴奋,因为它是一种全新的叙事方式。但是VR新闻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包括时间、技能、资金和不确定应该把内容发布在哪个平台上,而Fader旨在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当记者使用Fader制作内容时,他们会先通过360度相机录制画面,然后把文件导入到工具中,进行内容编辑,最后获取URL地址并把作品分享出去,读者则可以在移动VR设备上观看。Fader提供了三个主要模板中制作VR内容:在添加文本和信息之前导入地图供观众探索;导入开源数据并创建3D图形;通过构建虚拟房间让读者从一个事先设定的故事走向下一个故事。

特斯拉即将推出打车服务 预计明年公布相关细节

4

10月2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在其网站上生成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推出打车服务,预计明年公布相关细节。在今年七月份马斯克对特斯拉未来十年的规划中,曾提及无人驾驶汽车共享网络的设想。关于“特斯拉打车网络”的消息在Model S自动驾驶功能免责声明里被提及。本周三,马斯克表示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打造能够在真正意义上自动驾驶的汽车硬件,而配套的软件也在计划当中。在今年七月份公布的“特斯拉十年计划·第二篇章”中,马斯克提出汽车共享的方案,让特斯拉车主能够通过手机 app 将特斯拉汽车分享给其他人使用,在赚取收入的同时减轻养车成本。马斯克也表示在汽车拥有率较低的城市,特斯拉会考虑运营自己的共享车队。

爱立信第三季营业利润同比骤降93%

5

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设备生产商--爱立信(Ericsson)周五公布,第三季北美营收下滑,上周爱立信还刚刚发布了获利预警,凸显该公司已深陷危机。这家公司还称,将推出更多削减成本措施,以应对日渐疲弱的移动宽带市场。爱立信说,第三季北美营收下降8%,主要因一位客户减少移动宽带投资所致。欧洲、印度和中国大陆的营收较上年同期亦下滑。爱立信自宣布计划裁减数以千计的岗位以来,其削减成本步伐一直比竞争对手诺基亚和阿尔卡特-朗讯缓慢。分析师称,第三季财报显示该公司在寻找新掌舵人之际,正面临着挑战。爱立信周五证实,季度营业利率从上年同期的51亿瑞典克朗降至3亿瑞典克朗,降幅达93%,营收下降14%至511亿。

再也不用自家电池了:三星与LG化学商谈智能手机电池合作

6

日经新闻援引外界报道称,三星电子有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正与LG化学公司(LG Chem Ltd)就后者为新款智能手机供应电池一事进行磋商。作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已经停产了容易造成火灾的Note7,并表示未来两个季度的营业利润将因此损失约30亿美元。该公司将原其旗舰设备的问题归咎于电池故障,但没有对更换过的手机仍出现过热迹象作出解释。报道称,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从明年起为三星新智能手机提供电池的方法。据分析师估计,三星的子公司SDI有限公司(Samsung SDI Co Ltd)是Note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全球70%左右的Note7电池均出自这里。由于超出正常工作时间,三星和LG没有立即置评。

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iOS营收市场

7

调研公司App Annie昨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iOS App Store营收市场。自2010年以来,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iOS市场。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美国的该霸主地位终于被中国超越。App Annie今年第一季度就曾预计,基于当前的发展速度,中国将在年底前超越美国。不只是超越美国,中国还以15%的幅度领先。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在iOS App Store应用商店的开支为两年前的5倍,达到了17亿美元。未来几年,中国市场仍将呈现出迅猛增长势头。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iOS游戏营收已经首次超越美国,跃居全球榜首。但当时,整体iOS营收尚未超越美国。App Annie当时称,中国iOS业务的崛起可能会刺激西方游戏开发商为中国市场开发游戏。但要想获得成功,他们还需要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

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高通最快下周宣布收购恩智浦

8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最早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收购价格大约在110~120美元/股,恩智浦当前股价约为105美元/股,市值约为350亿美元。一旦最终敲定,这将是半导体行业史上最大的并购案,这也将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案之一,或超软银320亿美元收购ARM,以及雅培制药(Abbott Laboratories, ABT)以250亿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圣犹达医疗(St. Jude Medical)。知情人士称,收购很有可能将以全现金的方式进行。最有可能的公布时间是10月26日(NXP发布三季度财报),或11月2日(高通三季度财报)。但尚未正式签署任何协议,因此依然有可能有变故产生。此消息公布后,NXP的股价上涨3.5%,高通股价上涨2.5%。

任天堂发布新主机这是分分钟灭掉掌机的节奏

9

昨晚,任天堂正式公布代号“NX”的新主机——Nintendo Switch!机子将于2017年3月发售。跟之前传闻的一样,掌机主机一体化!从首支预告片看,Switch主要采用可拆卸的手柄+平板显示屏的设计,既是主机也是掌机。据任天堂的官网介绍,Switch主机套件还包括安放平板显示屏的Switch Dock、Joy Con(左右拆卸手柄)、不可拆卸的Switch Pro控制器、Joy Con Grip连接器等配件。预告片中还有玩家一个插入SD卡的动作,这意味着这代的Switch还没做到完全网络化,必须借助存储介质来读档游戏。根据官网信息,动视暴雪、 EA、B社、Atlus、卡普空、EA、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科乐美等大厂都将成为Switch的内容供应商。任天堂终于一改Wii时代第三方游戏太少的缺陷,尝试挽回核心玩家人群。毕竟面对强敌PS4与Xbox ,制胜的关键还得看作品数量与独占大作。至于具体的首发情况,则有待官方的进一步披露。

魅族财务数据曝光:上半年营收70亿 阿里占股29%

11

一家名为天音控股的上市公司昨日发布了一份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称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拟向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金额总计人民币2亿元。同时公告将魅族的业绩首度展现在外界面前,魅族科技2016年上半年营收为70亿元,净亏损为3.04亿元。据交易推算,魅族当前估值约305亿元。在天音投资前,魅族科技股东分别为黄秀章、珠海市百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市启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市瑞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魅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海桐信兮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中,黄秀章持股达到53.680%,为最大股东,杭州魅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29.344%。而工商资料显示,杭州魅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正是阿里巴巴。此次交易完成后,黄秀章持股降至51.959%、杭州魅投持股降至28.828%。天音控股占股为0.655%。近几年,魅族驶入快车道,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攀升。但是据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统计显示,排在前五位的手机品牌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所占份额则分别为22.4%、11.8%、9.4%、6.6%、4.8%。魅族并不在其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