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1元账户余额秒空 暗黑者素不相识网上勾结疯狂作案金融

砍柴网 / 扬子晚报 / 2016-10-22 09:03
网络游戏中,很多人为自己的级别不高,装备不够而着急,于是就出现了一个词叫做代打副本。所谓代打游戏副本是指游戏玩家花钱,请其他高级别的玩家帮自己提升经验,或获取高...

网络游戏中,很多人为自己的级别不高,装备不够而着急,于是就出现了一个词叫做代打副本。所谓代打游戏副本是指游戏玩家花钱,请其他高级别的玩家帮自己提升经验,或获取高级游戏装备。网络爱好者小王,本想花比市场价更低的价钱,在网络上找玩家代打游戏副本。却不曾想,先后两次被转走共计59400元钱。一个惊天骗局浮出水面,这个互不相识的“网络诈骗团伙”让人不寒而栗!

可怕的暗黑者来了

散布“一元木马”疯狂盗刷

家住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小王,是个网络游戏爱好者,闲暇之余喜欢用打游戏这种方式,来缓解繁忙的工作所带来的压力。2016年4月30日,小王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进入魔兽世界,突然一条广告让他眼前一亮。

小王:我看到公共频道里面,有人在叫喊15元代打副本,里面出的装备都可以归你一个人,那么我想去试试看。

正常情况下,代打副本至少需要两三百元。而这个广告里说,代打副本只需要15元的价格,让小王非常心动。他立即联系了发广告的人,并添加了对方的QQ。按照对方给出的支付宝账号,小王转了15元钱,但对方随即表示,需要小王截取一张支付宝付款记录的图片发给他作为支付凭证。

很快一个自称是游戏专线客户的QQ申请添加小王为好友,并发给小王一个链接。然后又让小王打入一元钱激活,才可以真正的开始代打游戏,就在这时,让小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短信扣款通知显示,他被扣掉了9900元钱。小王立即联系对方询问,对方告诉小王这是因为系统出错误扣了款项,他会帮助小王办理退款,但是退款是有条件的。

小王:还要再支付1元钱,才可以把这个钱给退回来,并且他还给我发了一个在办理退款的进度。

小王信以为真,再次点击了付款链接。但是这次确认付款不仅没能追回之前的欠款,反而把他卡上全部的余额都转到了对方的账户上。小王一下子慌了,想找对方理论,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入黑名单,小王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接到报警后,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立即调集警力成立4·30专案组,对案件展开细致调查。

QQ群成诈骗团伙老窝

素不相识的暗黑者 网上勾结疯狂作案

警方发现嫌疑人名叫张洋,22岁,湖北省竹溪县人,没有正当职业,他是本次案件的主要嫌疑人之一。张洋交待,他们是团伙作案。在这次案件中他自己除了负责创建平台,同时还负责洗钱。他负责聚集人气,并且给团伙的其他成员提供黑银行卡,规避资金的流向,逃避警方打击。

张洋有很多的下线,但是他们大多没有见过面,也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一般通过QQ一类的网络社交工具进行联系。每成功地骗取一笔钱,就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分成。而让侦查人员感到震惊的是,随着侦破工作的逐渐深入,他们发现,这个案件远比想象的难得多。参与的人数也不仅仅是这几个人,在背后一个庞大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在审讯中张洋交待,他加入的用于诈骗的QQ群,有30多个。好友多达8000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从事着网络诈骗的犯罪活动。专案组立即从扣押的电脑和银行卡入手,一面观察这些QQ群成员的分工,一面排查张洋的关系网。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警察公共关系科副科长周德峰:张某他只是这个犯罪过程的其中一个环节,那么通过对张某等人调查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犯罪组合。他们基本上都是虚拟的朋友,现实生活中很少见面,基本上是没见过面。

侦查员缜密调查,昼夜分析,从60多万条细微数据信息中,梳理出41条有效线索。再结合嫌疑人的供述,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判,最终锁定了60多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4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收网行动首战告捷,侦查员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0人。之后,经过各抓捕组侦查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5月30日14时30分,指挥部一声令下,35个抓捕组同时实施抓捕。弹无虚发共抓获包括唐某在内的涉案犯罪嫌疑人44人,第二次集中收网圆满收官。

两次行动先后查获涉案银行卡近300张,电脑60多台,破获全国各地同类案件1500多起,涉案金额2000多万。

4·30网络诈骗案至此成功告破,审讯工作随即展开,一条以游戏爱好者为诈骗目标,以低价售卖游戏装备为诱饵,以1元木马来实施诈骗的黑色产业链渐渐清晰呈现。

起底>>

黑客作案流程全分解

让我们再来梳理一下,这个团伙成员的分工及作案流程。首先制售木马病毒的人,根据受害人的支付方式,制作1元木马链接,并且把这个链接卖给秒单手或者非法支付平台。受害人在联系购买代刷游戏副本过程中,就会有所谓的游戏客服和受害人联系,以激活费为由,向受害人发送1元带有木马的链接。

受害人点击嫌疑人所提供的链接时电脑就被植入木马病毒,之后,嫌疑人就可以将他的一元转款金额任意修改。盗刷来的钱款会被立即转入非法支付平台。非法支付平台的管理者,扣除8%到10%左右的手续费,剩下的钱由秒单手和丢单手两个人五五分成。

据落网的嫌疑人供述,这些用于1元木马诈骗的QQ群,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加入的。为了保证作案的隐蔽性,群主人为设置了一道门槛,必须由团伙中的成员介绍,才能入群。群里人气越高,单子自然就越多,根据每个单子不同的需求,群里的成员随机组合相互勾结共同作案。

秒单手一次能骗到受害人多少钱,取决于丢单手发出的所谓付款凭证截图,秒单手会根据这个截图里,所显示的受害人的账户余额,来进行后台操作。秒单手向做链接的人要一个链接,把这个链接发给受害人之后,受害人在上面可以填写银行账号,银行密码,验证码。填写的信息嫌疑人这方的后台都可以看到。所以说在被害人进行网银操作的时候,嫌疑人在后台,实际上就是同步进行操作,把钱转走。

杨明,是一个秒单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非法获利70多万元。

记者:一般聊多长时间能骗到一个人?

杨明:10分钟吧。

记者:10分钟左右就可以让人上当?

杨明:最快的也就三四分钟。

观察>>

警惕虚拟世界的骗子

目前,网络上的一些黑色、灰色产业链很多处于无管理状态,从而在网上滋生了大量的诈骗、制假售假、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木马制作、丢单手、秒单手、非法支付平台,网游中这些环节都已经专业化。在QQ群、微信群、游戏圈,骗局比比皆是。

网络诈骗案件就像剥茧一样,剥开一层还有更深的上线网络。每个嫌疑人的背后,很可能就存在着一个新的犯罪团伙。而越往上线索就会越少,抓捕工作也会越困难。面对无孔不入的互联网诈骗犯罪,不仅需要大家擦亮眼睛,同时还需要更多的力量参与控制和打击。

【来源:扬子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