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强势来袭 搜狗语音输入单日请求超1.9亿次专栏

/ 首席发言者 / 2016-10-26 20:23

 

    近日,搜狗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目前搜狗输入法的语音功能调用次数增长明显加快,语音输入日频次比一年前增长一倍多,单日语音请求突破1.9亿次。

作为国内最先布局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搜狗率先实现了从概念到落地产品的跨越。以语音识别为例,作为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应用,搜狗输入法的语音识别准确率不断提升,目前已超过97%,识别速度已达400字每分钟。

据了解,搜狗语音识别技术使用了目前业界最先进的端到端的模型,技术上更好地解决了用户在说话快过程中的吞音问题,同时在训练方法上使用了一种主动学习的方法。通过端到端的模型以及硬件加速,搜狗输入法语音的识别速度提升了3倍,识别错误率降低30%,大大降低了由于口音以及嘈杂环境带来的错误率。

值得一提的是,与目前市场上一味强调识别率的语音输入法不同的是,搜狗的语音输入更加注重智能输入。众所周知,识别准确率再高,语音输入依然会有错字现象。为了真正解放双手,做到更加自然的交互,搜狗输入法推出独家的语音修改功能,支持纯粹的自然语言进行改错。例如,用户可以说:把‘陈’修改为耳东‘陈’。 同时,借助搜狗搜索引擎的百科知识图谱,搜狗语音可以更好的理解用户在进行自然文字沟通时的表达。比如,用户使用语音输入 “我要去吃饭”之后,可以直接说 “在要去后面加上五道口”,就会识别成“我要去五道口吃饭”。据了解,目前该功能支持替换、插入、删除等几百种改错文法以及丰富的描述方法,修改成功率达到80%,这也相当于语音识别的错误率进一步降低了80%。

在当前智能语音行业火热的背景下,搜狗语音能够率先突破流量大关,说明随着用户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语音输入已经逐渐跻身主流输入方式,成为人们新的沟通方式。搜狗语音输入凭借领先行业的准确率、极具人性化的语音输入和修改功能,以智能、便捷的使用体验获得了用户的高度好评,相信未来,随着语音技术的不断成熟,搜狗语音将不断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惊喜,其在业界的龙头地位也将会愈加稳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