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鞠婧祎《每一天》VR版MV上线VR

砍柴网 / 913VR / 2016-10-28 10:22
10月27日,SNH48成员鞠婧祎的最新单曲《每一天》的MV正式上线,同期,由微鲸VR制作的VR版MV在微鲸VR APP独家上线。 “四千年美女”鞠婧祎是2016年SNH48第三届偶像年度人气...

10月27日,SNH48成员鞠婧祎的最新单曲《每一天》的MV正式上线,同期,由微鲸VR制作的VR版MV在微鲸VR APP独家上线。 “四千年美女”鞠婧祎是2016年SNH48第三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冠军。作为小鞠获得人气总冠军的奖励,丝芭文化为小鞠量身定做了最新单曲《每一天》,其作曲是曾为TFBOYS、沙宝亮等著名艺人创作多支金曲的国内金牌制作人刘佳。

而MV在西班牙实景拍摄,可谓电影级的大制作。

就在上周,同期拍摄的SNH48《公主披风》VR版MV已上线微鲸VR APP,其制作团队包含了中、西、美、韩等多国顶级人才。伴着如流水般的钢琴伴奏和如火焰般的弗拉门戈吉他伴奏,SNH48年度人气总决选TOP16成员开始了一场华丽的异域冒险。

该MV一经上线就获得了粉丝们热捧和盛赞,VR版上线一周播放量高达近50万。 如果说《公主披风》是一场SNH48成员的华丽表演,那么《每一天》就是小鞠的故事SOLO。与《公主披风》的快节奏不同,《每一天》是一首柔和的情歌,小鞠用她柔美的嗓音深情演绎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在故事中,小鞠化身为一名可爱的金发少女,在异国他乡邂逅了一个男生,而故事的走向和结局,就让我们自己去发现。

一般来说,VR视频多以远景拍摄为主,而这次为了突出小鞠的故事SOLO,制作团队采取了近景与远景相结合的方式,以简洁利落的镜头语言表达出与传统MV类似的故事线。据微鲸VR导演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克服异乡拍摄的语言障碍外,VR版MV的拍摄过程,让人既兴奋又充满挑战。举例来说,广场上的拍摄,普通MV只需清场广场一角;而VR版本的MV,则需要整个广场全部清场,其执行难度可想而知。

同时,拍摄VR视频对于包括鞠婧祎在内的SNH48成员们来说,也是一次有趣的尝试。在《每一天》拍摄第一天,小鞠曾有不适应,当用VR设备观看过VR版的拍摄素材后,小鞠就找到了感觉,接下来表现非常精彩。据《每一天》VR版MV的主创人员介绍,拍摄SOLO的MV其实更类似于舞台剧的方式,演员的走位和肢体表演都非常重要,同时演员需要自己去想象整个故事,这些难度和挑战也使得鞠婧祎演绎的《每一天》VR版MV让人充满了期待。

从观众的角度来说,VR是一种以观众为中心的视觉呈现,由此产生的沉浸感和代入感是传统视频无法比拟的。漫步在西班牙的广场和街道,欣赏着小鞠不一样的美,仿佛你就是这个爱情故事的男主角,这才是VR超越现实的美好感受。 如此美丽的小鞠,如此美好的《每一天》,只有在微鲸VR APP才能欣赏。在今年ChinaJoy现场,微鲸VR与SNH48经纪公司上海丝芭文化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观众将在微鲸VR平台看到多档丝芭文化打造的视频节目。在之后的SNH48第三届偶像人气总决选演唱会上,微鲸VR提供了独家的VR直播,为不能到现场的粉丝提供了一个大福利。最近的《公主披风》和《每一天》VR版MV也是双方合作的结晶。

很多朋友都以为一定要佩戴VR眼镜才可以欣赏VR版的MV,其实不然。你只需要下载安装微鲸VR APP,切换单屏模式,就可以裸眼欣赏VR了。当然如果你想获得更好的沉浸感体验,就需要借助一定的设备,可以是手机+VR眼镜盒,或者微鲸VR推出的VR一体机。

来源: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