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将迎来本年度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水煮娱

砍柴网 / 中文业界资讯站 / 2016-11-03 09:59
据外媒报道,专业和业余天文摄影爱好者已开始翘首期盼着11月14日的到来,因为那天将迎来本年度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又称为“近地点满月”,是指月亮位于其...

ba9375816398794.jpg_600x600

据外媒报道,专业和业余天文摄影爱好者已开始翘首期盼着11月14日的到来,因为那天将迎来本年度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又称为“近地点满月”,是指月亮位于其轨道的近地点时恰逢满月,使得从地球上看到的月亮要比平时更亮、更大。由于此次满月的时间跟月球通过近地点的时间相差仅约2个半小时,因此月面看起来会比较大。

月球在轨道的一端时比另一端更靠近地球,近约30000英里(48000公里)。当地球处于太阳和运行至更靠近地球位置的月球中间时,就会出现“超级月亮”。美国宇航局曾表示, 当上演“超级月亮”时,从地球上观察,“处在近地点上的月球比远地点时大约大14%,亮度高出约30%”。

NASA称11月14日的“超级月亮”为“特大号超级月亮”。 这次错过后将要等到2034年才能再次看见这种“特大号超级月亮”。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