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线位置跟踪已解决,但发热仍是VR的阻碍VR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1-03 10:37
上周的谷歌新闻发布会上,UploadVR 采访了谷歌 Tango 的技术总监 Johnny Lee。Tango 是一项能够解决让移动设备知道自己所处空间位置的技术。根据 Lee 所述,该技术也是解决...

上周的谷歌新闻发布会上,UploadVR 采访了谷歌 Tango 的技术总监 Johnny Lee。Tango 是一项能够解决让移动设备知道自己所处空间位置的技术。根据 Lee 所述,该技术也是解决新兴虚拟现实行业的关键所在,能够让无线虚拟现实头显实现“由内而外”位置跟踪。 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Lee 指着基于 Tango 技术的联想 Phab 2 Pro 智能手机

“你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台手机上的‘由内而外’位置跟踪功能…我们甚至有人使用平板大小的带 Tango 功能的设备放入定制的VR头显中,它所实现的位置追踪与你所看到的效果一致…唯一真正阻碍我们的是手机的发热量。就目前而言,如果我们让手机在90fps的帧率下运行位置追踪功能,手机很容易就发热…随着 Daydream 的成熟以及 Tango 技术的改善,未来 2~3 年位置追踪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当被问及何时才能看到消费版的VR头显具有这个功能,Lee 拒绝置评。 Tango 的产品总监 Nikhil Chandhok 同意 Lee 的言论,Tango 的“由内而外”位置追踪用于VR是有可能的,但仍然有障碍需要去跨越。 我们让它试着运行,我们可以用做六自由度的“由内而外”位置追踪,我们现在能做到。但有一些问题我们首先需要解决。例如,如何让人们佩戴头显时安全自由地走动?…VR的用例比我们现在所做的要多得多,然而,未来将会有更多有趣的用例。

今天的高端虚拟现实系统 Oculus Rfit、htc vive 和 PlayStation VR,都是使用“由外而内”的位置追踪技术。这意味着他们都需要在房间放置某种形式的摄像头来提供空间追踪能力。没有这些外部组件,VR体验则只能像谷歌 Cardboard 或者三星 Gear VR 一样,限制在上下左右四个方位。

“由内而外”的位置追踪可以让虚拟现实实现真正无线并发展大量让人难以置信的强大用例。它是虚拟现实场景的“圣杯”,大多数主流公司希望用它争夺世界上第一个无线位置追踪头显市场。

在今年的 Oculus 开发者大会上,Oculus 展示了一个原型代号为“Santa Cruz”的VR一体机,它同样能够实现“由内而外”位置追踪。微软上周也宣布了新的有线VR头显,拥有跟 HoloLens 一样的跟踪技术。还有高通和英特尔也是少数几个去尝试解决这个问题的公司。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