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将推VR美发教学 蓝翔们地位恐不保V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6-11-03 11:03
欧莱雅将推VR美发教学,蓝翔们地位恐不保。欧莱雅和虚拟现实技术公司 8i 以及欧莱雅旗下的沙龙美发品牌 Matrix 日前达成了一项合作,准备共同推出 VR 教学内容,帮发型师们...

欧莱雅将推VR美发教学,蓝翔们地位恐不保。欧莱雅和虚拟现实技术公司 8i 以及欧莱雅旗下的沙龙美发品牌 Matrix 日前达成了一项合作,准备共同推出 VR 教学内容,帮发型师们省下远距离、长时间去美发学校的麻烦。

这些教学内容会成为欧莱雅的培训项目 Matrix Academy 的一部分,Matrix Academy 是隶属于欧莱雅的美发培训学校,目前在全美有 30 所,分布在不同的城市。

将教学内容搬到虚拟现实里之后,发型师就不需要专程去往实体的美发学校,就能学习新推出的美发技术——在消费者看来,可能就是发廊里永远分不清区别的 XX 式烫、XX 式染发。目前,这个 VR 教学项目已经完成了早期内容开发,进行了小范围的测试。

欧莱雅将推VR美发教学 蓝翔们地位恐不保.png

欧莱雅将推VR美发教学 蓝翔们地位恐不保

但是把美发课程做成 VR 版本也不是特别容易的事。尤其是处理那些卷发的部分。在实际的教学视频中会出现两个人:发型师和模特,戴上 VR 设备的学员,可以从发型师的视角看到发型师是如何操作的,简单来说,就像师傅在面前手把手教一样。

目前,这些内容全部都是免费的,用 Google 的纸壳 VR 眼镜也能看。不过视频制作方 8i 还是建议想学习的发型师用稍微专业一些的设备来学习:带有位置追踪的那种设备能让沉浸感更强,不然,这和看 YouTube 上的平面视频区别也不大。

话说,小编楼下某连锁造型的发型师前几天还在和小编哭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学习新技术,一个星期封闭式学习动辄上万,实在是有点小贵。如果这个应用日后可以大范围普及,相信会给美发行业带来很大程度上的减负,最后要是惠及我们普通消费者那就更好了,当然像蓝翔这种开设美容美发专业的技校,可能也会受到不小冲击。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