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会写代码,Unity欲让用户都能在VR里做游戏VR

青亭网 / Lantos / 2016-11-03 11:39
游戏开发引擎Unity日前宣布了旗下Editor VR软件的开源和上市。同样提供了一个容易使用、对用户友好的开发引擎,也许有一天人们都会用它来创造虚拟世界。而据Unity表示,那...

游戏开发引擎Unity日前宣布了旗下Editor VR软件的开源和上市。同样提供了一个容易使用、对用户友好的开发引擎,也许有一天人们都会用它来创造虚拟世界。而据Unity表示,那一天并不会太遥远。

bcd3b63bd4c8d9555e1b392574ecc7e8

在采访中,Unity Labs副总裁Sylvio Drouin证实了公司正在研究能让任何人不需要任何编程知识就能创造“十分复杂的体验”的工具。

“我们现在有大量的VR框架前期制作工作要做,以确保你能开始着手并只用发挥自己的创意部分而不需要编写代码。” Drouin 说,“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行为库。”

他声明最终用户将做到“几乎不需要写一行代码就能通过Unity来集成内容。”你可以通过VR来完成这项工作,但并不意味着你只能创造VR体验;昨天的会议演示了Editor VR是如何通过其他开发者制作的工具进行扩展从而做到修改像Firewatch(看火人)这类非VR游戏的画面的。

一些Unity正在构建的框架是用于虚拟脚本撰写,视觉效果和人工智能的工具。Sylvio Drouin声明这些工具将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问世,而随后又迅速改口,把时间窗扩展为18-36个月。

从概念上讲,设计步骤类似于Unity的Carte Blanche倡议,即允许用户通过使用自然运动或者声音命令来建立VR场景。然而Carte Blanche是一个很难被实现的异常复杂的概念。同时Editor VR已定于年底之前面世。

尽管这个新的引擎将帮助简化开发过程的一些环节,但目前你还是需要在VR之外做一些工作来建立完整的游戏。有了这些新工具,创造 VR世界的门槛似乎将会持续降低。

来源:青亭网    作者: Lanto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