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虚拟形象的VR公司,由中国资本领投完成770万美元融资VR

砍柴网 / 黑匣网 / 2016-11-05 10:39
参与 Oben 公司本轮投资的还有视频制作服务平台 Machinima 公司旗下的风投基金 Third Wave Digital、SM 娱乐集团子公司 Dream Maker Entertainment、以及业内知名科技创业...

Oben 是一个位于加州的初创公司,其核心技术研究范围为是将人工智能运用到VR的环境中去,让用户创造一个更加逼真的3D形象。近日,Oben完成了A轮融资,由中国的盾安集团CrestValue资本领投,共获770万美元。

8.png

参与 Oben 公司本轮投资的还有视频制作服务平台 Machinima 公司旗下的风投基金 Third Wave Digital、SM 娱乐集团子公司 Dream Maker Entertainment、以及业内知名科技创业孵化器 Idealab。Oben 公司将利用这笔最新投资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科研人员团队、并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Oben公司目前致力于在VR的环境中打造一个虚拟“自我”形象的技术研发,并预计在2017年的第一个季度正式推出其产品。

今天,Oben公司也在一份声明中更详细地解释了其正在做的项目。如今想要在VR的环境中渲染出一个人物形象不是易事,对硬件与软件都有着很高的要求。Oben公司的核心技术,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实现了简单地通过一个人的图像与声音,就可以直接制作出了一个虚拟的人物副本,这个虚拟形象可以放到VR、AR的环境中,以让体验更加的真实。

利用Oben公司的技术,用户几乎不需要任何专业的图像渲染与编程的知识,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完成3D虚拟形象的制作与渲染。Oben的CEO与联合创始人Nikhil Jain认为,“随着VR技术的发展,VR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封闭的模拟环境,而应该成为人人都可以制作内容、交互的平台。Oben制作3D人物虚拟形象的技术,正是要打破目前VR中的技术与设备壁垒,让每个人都能进行制作、交互。”

今年七月,Oben还入选了htc vive X 加速器计划,从1200个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来自HTC的资助。

来源:黑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