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总裁:科技产业收入增幅最大的是VR和AR业务VR

砍柴网 / 电商在线 / 2016-11-05 11:39
11月3日, CTA(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Gary Shapiro与iRobot、英特尔等全球顶尖科技公司高管一同出席了天猫双11全球创智峰会。由CTA主办的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被称...

11月3日, CTA(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总裁Gary Shapiro与iRobot、英特尔等全球顶尖科技公司高管一同出席了天猫双11全球创智峰会。由CTA主办的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被称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风向标的,旨在促进先进科技和生活的紧密结合,明年1月将迎来五十周年。

d7507cfb97984ec1a8d0292f0df79cd5_th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 总裁兼CEO Gary Shapiro

Gary Shapiro在接受电商在线专访时表示,目前科技已经走向泛产业链,娱乐产业、智能交通、医疗健康和智能家居等都会形成下一波科技浪潮。

Gary Shapiro认为,与生命安全最切身相关的自动驾驶汽车和能够改善身体状况的电子健康产品将会是接下来几年的看点。若以收入增长来衡量,内容创作和无人机都属于增长迅速的领域;而从增长的百分比来看,则是VR和AR发展最快。这些领域的代表企业都可能是明年CES展上最吸引人的展区。

CTA总裁兼CEO Gary Shapiro采访

电商在线:您觉得下一阶段的电子产品的进步主要会体现在哪些方面?哪些品类的产品会是接下来几年的亮点?

Shapiro:现在的科技生态里很多品类都发展地非常迅速,未来的50年机器人会发展地很好,无人机也发展地很快,这些都是我们展会很重要的部分。还有自动驾驶汽车,互联网健康,内容创造,营销平台,电商,VR和AR,可植入的感应装置等,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关于哪些品类的产品会是接下来几年的亮点,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如果要说拯救生命,要数自动驾驶汽车和可以改善身体状况的电子健康产品。以收入增长来衡量,很难说,内容和无人机都发展很快。从增长的百分比来看,VR和AR发展地最快。要回答这个问题,确定衡量的标准很重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我们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样。

电商在线:我们发现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去CES展示自己的产品,您这边有没有具体的数据来展示这种变化?您觉得在CES和CES Asia参展的中国企业有哪些特点?

Shapiro:从规模来看,2016的参展商是2015的两倍。未来,我们预计会有大幅增长。关于2017年的CES Asia的参展商,我们还没有确切的数字。我们预计规模会是2016年的两倍。

CES和CES Asia不一样的,只要你有一个新技术,CES就很欢迎你来。而CES Asia是一个相对规模较小的,高质量的,要求更严格的展会。对于参展商我们有两个标准,他们必须符合其中之一才能参展。我们只接受知名品牌或者创新的产品。这些参展商必须是高质量的,但不一定要是中国或者亚洲的公司。CES用了50年才达到今天这样的规模,而CES Asia即将进入第三年,增长就非常强劲。

在拉斯维加斯,CES的中国参展商很多元化,既有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公司,也有一些中小企业;有品牌也有创新的技术。

电商在线:前两届CES Asia的展品很多是已经上市稳定销售的产品,尚未发售的新品比较少,CES Asia 将来如何让展会更有吸引力?对于明年6月的第三届展会有什么计划?

Shapiro:这是参展商们做出的决定,他们有自己的判断。我们只在他们申请的时候进行审核,只要符合我们的参展要求,在展会上展出什么是参展商自己的决定。我们提供展会服务,负责呈现一个多元化的展会。如果观众认为参展商没有达到他们的要求,那是他们自己的判断。关于明年6月的展会,我们已经确定了时间和场地,我还邀请了今天出席峰会的品牌们来参加今年的CES Asia。

电商在线:请谈谈您是怎么看待与天猫的合作?除了与天猫的合作,将来与阿里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合作?

Shapiro:我们和阿里巴巴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很重视阿里巴巴参展CES和CES Asia。我们和阿里很相似,和很多不同的公司合作,我们都相信创新对于未来对于世界很重要,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景。我们和阿里巴巴以及其他的电商都有合作。我们尊重和不同公司的关系与合作,我们也乐意做不同的尝试。

电商在线:在中国,消费电子产品很大比例是通过电商卖出的。您是否了解?这跟其他国家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您对此怎么看待?

Shapiro:今天我了解到,对于iRobot来说中国是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确实中国增长很快,同时互联网也增长很快。中国有巨大的人口数量和密度,电子商务在这里可能比在其他国家更重要。USA和其他国家的电商增速也很快,在基础设施和物流上的优势可能是中国和其他国家不一样的地方。

电商在线:今年5月CES和苏宁易购合作打造CES Asia线上体验馆,被认为是借助O2O的创新,线上体验馆最终效果如何?今后CES还会在O2O方面做其他的尝试吗?

Shapiro:我们的态度很开放,也乐意做新的尝试。如果有公司给我们呈现了非常好的想法,我们也会考量是否合适。

【来源:电商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